全部

@济南渣土车司机,等级较差可能干不了这行了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8-09-05 09:45:09

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城乡交通委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出台《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考核记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纳入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管理的企业及车辆,要按照《办法》接受考核记分管理。据了解,根据记分信息在一个评价周期内,将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评定为优秀企业、良好企业、一般(重点监管)企业、较差企业,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评定为优秀车辆、良好车辆、较差车辆。如被评定为较差企业或者较差车辆,将被责令限期整改,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办法》自今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每年评分两次 车辆仨等级

根据《办法》,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的考核记分管理实行综合评分制,每年分为1月至6月、7月至12月两个评价周期。每个评价周期内运输企业违规记分实行100分制,运输车辆违规记分实行30分制,运输车辆违规记分同时记入所属运输企业及参与联运的运输企业。根据记分信息,在一个评价周期内,将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评定为优秀企业、良好企业、一般(重点监管)企业、较差企业,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评定为优秀车辆、良好车辆、较差车辆。

每个评价周期内违规记分30分以下的为优秀企业,30分(含)——40分为良好企业,40分(含)——60分为一般(重点监管)企业,达到60分(含)以上为较差企业。每个评价周期内违规记分10分以下的为优秀车辆,10分(含)——20分为良好车辆,达到20(含)分以上的为较差车辆。

据了解,运输企业违规行为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即确定为较差企业:在记分周期内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或安全责任事故的;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记分周期内被城管部门或其他行政管理部门通报批评2次以上的;利用暴力或威胁、恐吓手段拒绝、阻碍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记分周期内企业所属车辆被行政处罚五次以上的;经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认定的其他严重不良行为。

较差企业将停止从事建筑垃圾运输

《办法》对评价结果的应用有明确规定,对于优秀运输企业,给予表彰并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工程招标评标中推荐酌情加分;处置核准时给予一定的政策奖励,优先办理日间运输审批;创先评优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优先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良好企业可以正常开展经营服务活动。对于一般(重点监管)企业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内重点监管;整改合格的,晋升信用等级;在规定期限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合格的,降为较差企业。对较差企业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如被评定为较差企业,责令限期整改,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

对于优秀运输车辆,给予表彰并在办理准运手续时给予一定政策鼓励;创先评优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对于良好车辆,正常开展经营服务活动。对于较差车辆,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如被评定为较差车辆,责令限期整改,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

一年内被罚3次 3年不准干这行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的管理,根据《办法》,相关部门还将制定出《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日常管理记分细则》。每个评价期内,运输企业违规记分实行积分制,累计违规记分达到40-60(含)分的,约谈企业负责人或给予书面警告;累计违规记分达到60分以上的,责令限期整改,组织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如两个评价期内两次记分60分以上的,责令限期整改,组织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记分信息同时纳入济南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每个评价期内,运输车辆违规记分累计达到30分的,责令限期整改,约谈车主及企业负责人,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如两个评价期内两次记分达到30分的,责令限期整改,约谈车主及企业负责人并组织培训教育,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记分信息同时纳入济南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运输车辆的违规记分,同时记入所属运输企业;运输车辆在其他运输企业参与联运出现的违规记分,既记入联运企业,也记入所属运输企业。

运输企业有下列违法行为,在一年之内被处罚三次以上的,由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其退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三年内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未实行密闭或者覆盖运输的;使用未纳入名录中的车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未按照核准确定的地点倾倒建筑垃圾的;承运未经核准的建筑垃圾的。运输企业有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违法行为的,情节严重的,由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其退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召开停车费调整座谈会!市民:核心区应错峰收费

济南召开停车费调整座谈会!市民:核心区应错峰收费

济南召开停车费调整座谈会。市民:核心区应错峰收费4日,按照规定程序,市物价局召开济南市机动车停车收费政策调整座谈会,人大、政协、经...[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05
游泳先考试,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深水证考试有点难

游泳先考试,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深水证考试有点难

游泳先考试,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深水证考试有点难。因为深水证的存在,大多数人只能挤在浅水区游泳,有市民认为,这样会使游泳体验大大降低。[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05
市北这片历史文化街区将变特色文旅小镇 规划范围出炉

市北这片历史文化街区将变特色文旅小镇 规划范围出炉

市北这片历史文化街区将变特色文旅小镇。规划范围出炉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将大变样市北牵手雪松控股打造特色文旅小镇青岛日报/青岛...[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9-05
2018暑期青岛游客舍得花钱 入榜消费力客源地TOP10

2018暑期青岛游客舍得花钱 入榜消费力客源地TOP10

2018暑期青岛游客舍得花钱。9月3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8暑期旅游消费分析》(以下简称“分析”),根据途牛暑期旅游产品预订数据,对...[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9-05

青岛今起三天最低温降至15℃ 秋装要拿出来晾晾了

青岛今起三天最低温降至15℃。秋装要拿出来晾晾了今起三天晴转多云全市最低气温或达15℃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9-05

济南将逐步拆除双向四车道及以下道路隔离护栏

记者4日获悉,济南市2018年民主评议问题整改重点承诺事项向社会公示,共涉及175家参评单位公开的646条重点整改目标。此外,2018年底完成对...[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9-05

我省尚未发现非洲猪瘟传入传播 疫区省份生猪禁入山东

我省尚未发现非洲猪瘟传入传播。疫区省份生猪禁入山东近日在我国部分省份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引发多方关注,记者今天从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目...[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9-05
路政人员救助被拐男子安全回家(图)

路政人员救助被拐男子安全回家(图)

路政人员救助被拐男子安全回家胶东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9月4日上午10时许,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蓬莱大队巡查人员巡查到荣乌高速下行K205+...[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04

枣庄:打造现代高效绿色农业发展示范样板

打造现代高效绿色农业发展示范样板。近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枣庄市新旧动能转换现代高效农业专项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划》),规划...[详细]
大众网 2018-09-04
轻微交通事故选择“坐以待警” 青岛这俩司机罚得不冤枉

轻微交通事故选择“坐以待警” 青岛这俩司机罚得不冤枉

轻微交通事故选择“坐以待警”。早上8时40分许,胶州湾交警大队指挥室通过视频巡检发现,在环湾路北向南方向两辆小型客车发生追尾事故,打...[详细]
青岛晚报 2018-09-04
最新规划!青岛日照将串联,“一体化”生活圈来了!

最新规划!青岛日照将串联,“一体化”生活圈来了!

青岛日照将串联,“一体化”生活圈来了。近年来,“城市群、组团发展”逐渐成为青岛城市蜕变的热词,在如今青岛所处的发展态势中,从山东省...[详细]
日照网 2018-09-04
一个老师三个娃 泰安大山深处的开学第一课

一个老师三个娃 泰安大山深处的开学第一课

一个老师三个娃。泰安大山深处的开学第一课这里北临章丘市,东接莱芜市,西傍济南市历城区,这里坐落着一处纯山区教学点,唯一一名老师承担...[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8-09-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