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际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青岛已成片建设推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8-08-31 16:17:08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朱颖)8月30日,2018国际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青岛站)在即墨举行。峰会由青岛市即墨区城乡建设局、美好公益基金会主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刘玉勇、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徐建以及来自行业协会等400余人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共同探讨装配式建筑在半岛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应用情况,共同研究促进山东半岛装配式建筑技术国际化发展。

高峰论坛由美好集团青岛城市公司投资开发总经理娄志勇主持召开。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徐建处长发表致辞,他表示自2016年起,国家发文明确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明确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发展装配式建筑一定要不忘初心,以提升产品质量为要求,提高生产效率,节约资源,减少污染,通过标准化、流程化和精细化、模块化设计与制造,未来实现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刘玉勇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发展,国务院、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省政府明确提出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的目标任务。

我市从2013年开始推广装配式建筑,进行了若干探索和试点,取得了一定的进展,2014年我市被授予“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城市”,2017年获得了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示范市。

今年上半年已开工建设200多万平方米的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由单一试点示范项目,稳步向区域性成片建设推广。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已建成并投产的达到了10家,能够保障1000万平方米的建筑应用量。青岛市已经将装配式建筑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下一步,将健全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技术、标准和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研发设计、构件生产、施工总承包三个重点环节,培育一批设计、生产、施工全产业链的装配式建筑企业。发挥大型设计集团、装配式预制构件生产企业、大型总承包企业的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发展。

随后,山东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主要起草人员刘传卿教授分享了《山东省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与评价标准介绍 》。重点讲述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八种体系以及山东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的编制原则。

接下来,山东大学绿色节能装配式建筑研究院院长,山东省《预制叠合混凝土剪力墙技术规程》主编侯和涛教授介绍了规程的编制背景和相关内容。简单介绍了装配式建筑的重要连接节点,对装配式叠合剪力墙与传统灌浆套筒模式的对比分析,最后通过各项试验得出结论:叠合剪力墙体系在安全性能方面等同于传统现浇模式。

会上,德国艾巴维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Mr. Werner Eckert分享了德国艾巴维工业4.0流水线主要设备构成以及叠合剪力墙的技术优势,同时介绍了欧洲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以及装配式建筑在国外的应用情况,最后,Mr. Werner Eckert表示艾巴维公司与美好装配的战略合作是充满战略性、前瞻性的。这一合作会将对中国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希望让中国的人民住上更便宜,舒适,好看,好用的房子。

美好集团青岛城市公司总裁陈庆永进行了《让更多人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分享。他对美好公益概况、美好装配发展战略、优势及SEPC(红线内工程总承包)服务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美好装配在装配式建筑项目的成本优势,他表示:美好装配采用成本定价法的同时,采用EPC总包模式进行合作,解决了传统的碎片化工程管理模式下,效率低下,管理人员重复、推诿扯皮、成本增加问题;整合装配式建筑的全产业链,步调一致,内部协调统一,运转高效、信息通畅、管理简洁、成本得到极大的降低。装配式建筑的成本不高于传统现浇模式。

最后,陈庆永总裁代表美好装配青岛分公司分别与青岛地区知名地产商宇信置业、诺信置业、富东地产以及青岛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致着美好装配的叠合剪力墙体系无论是在技术安全性方面,还是成本造价方面均得到了各开发商单位,设计与研究机构的多方认可。同时也体现出美好装配对于建筑工业化的推动作用和影响力。

会议结束后,主办方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美好装配即墨灵山绿色建筑产业基地。现场参观了叠合剪力墙样板展示以及美好灵山绿色产业基地的工厂布局,据了解,即墨灵山工厂将在11月15日正式投产,单个工厂年产能可承接EPC项目200万平方米,2017年美好集团与德国艾巴维、沃乐特达成战略合作,引进德国先进设备,打造全世界单厂产能最大、技术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建筑PC工厂,采用先进智造技术,建设数百条自动生产线,并由国际顶尖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打造国际一流的装配式PC工厂,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在工厂里智造房子,实现了建筑工业化4.0。2017年-2020年,美好集团计划在全国30个核心城市布局,辐射100个城市,建设150个工厂(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老年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烟台市老年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烟台市老年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市民观看摄影展烟台市老年书法美术作品展胶东在线8月31日讯。8月31日——9月3日,由烟台市老龄...[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8-31
烟台加大对印刷及舞台艺术行业危化品监管力度

烟台加大对印刷及舞台艺术行业危化品监管力度

烟台加大对印刷及舞台艺术行业危化品监管力度胶东在线8月31日讯近日,市文广新局组成4个督查组,对14个县市区印刷行业开展专项督查,共抽查...[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8-31
泰州消防官兵奋战寿光灾区 为棚顶铺设草垫

泰州消防官兵奋战寿光灾区 为棚顶铺设草垫

泰州消防官兵奋战寿光灾区。为棚顶铺设草垫8月31日,山东潍坊,当日是泰州消防官兵驰援寿光的第五天。[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31
烟台市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走进老博会

烟台市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走进老博会

烟台市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走进老博会烟台市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走进老博会烟台市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走...[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8-31
首批00后大学报到!必带“爱豆”和面膜 有的还跟着老二

首批00后大学报到!必带“爱豆”和面膜 有的还跟着老二

8月30日,齐鲁工业大学(简称新齐鲁工大)迎来了新一批的大一新生,这次入学的新生共7020人,其中00后4152名,占比超59%,年纪最小的只有15岁...[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8-31
9月1日起山东将开展防范商渔船碰撞集中行动

9月1日起山东将开展防范商渔船碰撞集中行动

9月1日起山东将开展防范商渔船碰撞集中行动。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山东海事局和省海洋与渔业厅自9月1日起联合开展防范商渔船碰撞集中行动,...[详细]
鲁网 2018-08-31
为降低海上商渔船碰撞风险 山东海事局给商船船员提建议

为降低海上商渔船碰撞风险 山东海事局给商船船员提建议

为降低海上商渔船碰撞风险。3、避让要早要宽。[详细]
鲁网 2018-08-31
驻烟高校纷纷出台政策 保障受灾学生顺利“开学”

驻烟高校纷纷出台政策 保障受灾学生顺利“开学”

保障受灾学生顺利“开学”驻烟高校新生报到胶东在线8月31日讯受连续台风特别是“温比亚”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山东多地遭受洪涝灾害。“灾情...[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8-31

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聂作坤接受审查调查

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聂作坤接受审查调查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聂作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详细]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8-08-31

青岛出新规!非法盗猎野生鸟多发区域要安装红外监控

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办法》中说明,禁止网络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市场等交易场所,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鸟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详细]
大众网 2018-08-31

供应渠道多元化 减弱寿光洪灾对青岛蔬菜市场影响

供应渠道多元化。减弱寿光洪灾对青岛蔬菜市场影响8月30日,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对本市蔬菜批发市场进行了快速调研,从调研情况看,目前青...[详细]
大众网 2018-08-31

潍坊临朐国有沂山林场获批首批国家森林特色小镇试点

潍坊临朐国有沂山林场获批首批国家森林特色小镇试点。记者从潍坊市林业局获悉,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文公布首批国家森林小镇建设试点名...[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8-31
烟台30岁硕士“回炉”重新上大学 坦言职业规划很重要

烟台30岁硕士“回炉”重新上大学 坦言职业规划很重要

坦言职业规划很重要滨州医学院迎来开学季30岁的王蛟从容淡定胶东在线8月31日讯30日,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迎来2018年3860名新生报到。2014...[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8-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