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台风“摩羯”将与山东打个擦边球!雷雨+大风在路上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8-12 09:58:08

经中央气象台确认,今年的第14号台风“摩羯”已经生成。据监测,12日早晨5点钟,台风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东南方向大约53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预测图显示,台风“摩羯”后续将影响山东。

台风“摩羯”的路径有大幅度西调,从擦过山东东部沿海调整为擦过上海近海,江浙沪一带有面临台风过境的危险。

从预报图上可以看到,13号、14号,台风将会与山东擦边而过,不过台风变动大,预测很难精确,后期还将继续调整。

虽然台风要来,但山东多地依然比较炎热,13日只有开始出现雷雨或阵雨天气。

8月12日6时山东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泰安、莱芜、烟台、菏泽、济宁等市的最高气温可达35℃,局部地区可达37℃,其他地区32~34℃;由于湿度较大,天气闷热,请注意防暑降温。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12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35℃左右,其他地区32~34℃。

1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鲁南地区局部有中雨或大雨。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东南风转东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南风4~5级阵风6~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34℃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东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南风转偏东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3℃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山东西部地区普遍比较炎热,比如省会济南今日最高温达到36℃。

济南市气象台8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济南市气象台月12日06时发布的分县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级,今天最高气温36℃。

市 区 晴转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级 最高气温36℃

高新区 晴转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级 最高气温36℃

南山区 晴转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级 最高气温36℃

平 阴 晴转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级 最高气温36℃

长 清 晴转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级 最高气温36℃

章 丘 晴转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级 最高气温36℃

济 阳 晴转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级 最高气温36℃

商 河 晴转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级 最高气温36℃

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明晨最低气温26℃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4℃。

市 区 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 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 气温26℃~34℃

高新区 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 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 气温26℃~34℃

南山区 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 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 气温25℃~34℃

平 阴 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 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 气温26℃~34℃

长 清 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 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 气温26℃~34℃

章 丘 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 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 气温25℃~34℃

济 阳 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 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 气温25℃~34℃

商 河 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 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 气温25℃~34℃

(齐鲁壹点综合)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历城区昨天拆除2万平方米违建厂房 金鸡岭片区今天再拆3处违建

济南市历城区昨天拆除2万平方米违建厂房 金鸡岭片区今天再拆3处违建

济南市历城区昨天拆除2万平方米违建厂房。今天,历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荷花路中队配合荷花路街道办事处,出动300余人、4台挖掘机,对15处、2...[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8-12
“以房养老”试点4年签201单 济南曾发文推动试点

“以房养老”试点4年签201单 济南曾发文推动试点

“以房养老”试点4年签201单。资料片□首席记者王健实习生武静伟“以房养老”试点四年后,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扩大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8-12
挖掘机开进山!济南金鸡岭再拆一片违建

挖掘机开进山!济南金鸡岭再拆一片违建

济南金鸡岭再拆一片违建。8月12日上午,济南市中区舜耕街道办事处将联合区综合执法局、济南市林场、市城管局及其公安直属支队,出动机械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2
在“云端”开塔吊的女司机:60秒爬35米!仨孩子的妈最长一年回家一次(视频)

在“云端”开塔吊的女司机:60秒爬35米!仨孩子的妈最长一年回家一次(视频)

60秒爬35米。烈日下,在城区一处工地上,女塔吊司机祝春红像往常一样紧张地忙碌着。[详细]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2018-08-12
山东临沂:郯城“扶贫光伏”荒山并网运营

山东临沂:郯城“扶贫光伏”荒山并网运营

郯城“扶贫光伏”荒山并网运营。2018年8月11日,山东临沂,郯城县马陵奥德光伏扶贫电站并网运营。[详细]
大众网 2018-08-12
无业游民假扮“高富帅” 骗走痴情女30多万元(图)

无业游民假扮“高富帅” 骗走痴情女30多万元(图)

骗走痴情女30多万元穿着名牌服装、戴着名表、开车还配有司机,又是“红木公司”老板……去年,在胶州务工的济宁人孙女士,通过微信认识这名...[详细]
青岛早报 2018-08-12
帆船周·海洋节各项赛事陆续启幕 18支队伍昨完成长航赛

帆船周·海洋节各项赛事陆续启幕 18支队伍昨完成长航赛

帆船周·海洋节各项赛事陆续启幕。随着2018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盛装启幕,本次节庆活动所设的各项赛事陆续点燃“战火”。[详细]
青岛日报 2018-08-12
济南南山再拆水源地违建8000平,曾试图套取补偿款

济南南山再拆水源地违建8000平,曾试图套取补偿款

济南南山再拆水源地违建8000平,曾试图套取补偿款为套取玉符河综合治理工程征地补偿款,2014至2015年间,南部山区重要水源地玉符河两岸建起大...[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12
老母亲独自进山采核桃,女儿找不到人急忙报警

老母亲独自进山采核桃,女儿找不到人急忙报警

老母亲独自进山采核桃,女儿找不到人急忙报警11日一大早,一位六旬老人到山上采核桃,到了上午十点多老人的女儿见母亲还没下山,四处寻找也...[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2
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开始静态验收 年底通车试运营

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开始静态验收 年底通车试运营

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开始静态验收。年底通车试运营8月11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开始进入静态验收阶段,线...[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8-12
济南市首个零散棚户改造项目选房 安置房位于花园东路以北

济南市首个零散棚户改造项目选房 安置房位于花园东路以北

济南市首个零散棚户改造项目选房。安置房位于花园东路以北11日上午,大明湖小学,居民通过抽签确定选房顺序。[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8-12

国际电竞邀请赛在青岛开幕 设置两个比赛项目

国际电竞邀请赛在青岛开幕。设置两个比赛项目。[详细]
新华社 2018-08-12

山东:培育扶贫工作重点村创业致富带头人

培育扶贫工作重点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近日,山东省扶贫办、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金融办、中国人民...[详细]
山东政事 2018-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