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新洲际斯诺克大赛落户山东

来源:迈麦体育

作者:

2018-08-08 15:07:08

当下,台球入奥的呼声愈发热烈,渴望着能让台球亮相2024年巴黎奥运会。而一股斯诺克风潮也席卷山东,继7月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落户济南,金秋十月齐鲁大地又将迎来一场国际斯诺克大赛。

8月8日,济南迈麦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了中国台球协会对“IBSF亚洲斯诺克10球巡回赛承办单位”的公示,意味着正式拿下2018年-2020年连续三届赛事承办权。

今年10月26至31日,这场全新的IBSF亚洲斯诺克10球巡回赛(简称“亚巡赛”)将强势登陆山东。亚巡赛每年9月至10月举行,分别在印度、卡塔尔和中国举办三站,该赛事由亚洲台球联合会(ACBS)倡议举办,得到国际比利和斯诺克联合会(IBSF)认证。

玩转10红球

据统计,全球有近5亿人观看斯诺克比赛,并且在近100个国家和地区斯诺克都是一项竞技性运动。亚巡赛力求吸引更多人关注斯诺克。传统斯诺克赛事打15颗红球,亚巡赛则采用10颗红球,洲际10球比赛落户中国尚属首次。亚巡赛结合了15红球和6球的优势,赛事紧凑不失观赏性,简约而不失典雅。

从某种意义上说,亚巡赛是ACBS亚洲锦标赛的升级版。创办于1984年的ACBS亚洲锦标赛是亚洲最高级别的业余斯诺克赛事。中国选手曾4次问鼎,2002年,年仅15岁的丁俊晖为中国夺得首个亚锦赛冠军,金龙在2005年和2008年两度问鼎,去年吕昊天在多哈夺冠。

今年7月刚在济南拿下IBSF斯诺克世青赛男子U21组冠军的吴宜泽(上图)和亚军彭萨坤(下图),获得亚巡赛参赛席位。

亚巡赛其实是一场顶尖国际赛事,参赛选手来自世界各洲。2018年赛事每站参赛选手24名,分别为IBSF世界锦标赛冠亚军、U21世界锦标赛冠亚军、六红球世界锦标赛冠亚军,亚洲锦标赛冠亚军、亚洲U21锦标赛冠亚军、亚洲六红球锦标赛冠亚军,非洲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大洋洲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欧洲斯诺克锦标赛冠亚军,以及主办国选派的两名外卡球员。

奖金积分双丰收

亚巡赛旨在打造一场经典赛事,吸引越来越多世界级高手参与。今年每站亚巡赛奖金为4万美元,参赛的24位顶尖球手都能分到奖金,今后会有一定比例的增长,能吸引更多一流高手参与赛事。

去年IBSF世界锦标赛男子冠军潘卡·阿德瓦尼是亚巡赛冠军热门人选。

同时,每站亚巡赛球员将根据名次获得相应积分,最后三站积分累加,形成一个年终排名,位于前八的选手自动获得2019年亚巡赛资格。第二年,参赛阵容将扩充至32人,包括2018赛季积分榜前八位和IBSF、各大洲锦标赛优胜者共24人。

几十家媒体参与斯诺克世青赛开幕式。

亚巡赛除了在赛事规格、含金量和奖金方面堪称世界级,其媒体宣传也是重磅出击。每站赛事,主办国主流电视台会对全部或部分赛事进行直播或录播。10月亚巡赛落户山东,预计直接参与报道的电视、电台、报纸、网站、新媒体等将达到近百家,覆盖受众遍布全国。

为体育插上文化翅膀

继7月成功举办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后,迈麦体育将继续推动“体育+”、“+体育”赛事的创新发展。不仅将邀请中国艺术家助力亚巡赛,还会衍生出大量亚巡赛相关的“体育+文创”产品。

画家王河特别为2018年斯诺克世青赛创作的作品。

迈麦体育将继续在中台协指导下,共同推动“体育+文创”发展,融入更多“体育+ ”模式,以打造“五岳独尊国泰民安 世界和平天下归仁”的核心理念,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不断进取的民族精神。

世青赛期间,迈麦体育董事长原洪林与IBSF主席穆巴拉克签订“体育+文创”活动授权书。

山东是礼仪之邦,而台球被誉为绅士运动,当两者相遇必将完美融合。我们期待新的国际大赛落地山东,期待迈麦带来一场体育文化饕餮盛宴,也将极大助力于主办城市的美誉度飙升。(迈麦体育)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区多种方式开展居民养老资格认证

东营区多种方式开展居民养老资格认证

东营区多种方式开展居民养老资格认证大众网东营8月8日讯(通讯员。据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前期,人社部和省人社厅下发通知全面...[详细]
大众网 2018-08-08
山东GDP“中考成绩单”出炉 济宁排名第六

山东GDP“中考成绩单”出炉 济宁排名第六

山东GDP“中考成绩单”出炉。济宁排名第六原标题:山东GDP“中考成绩单”出炉,济宁排名第六日前,山东省各市上半年经济大考“成绩单”尘埃...[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8
新旧动能转换 解读烟台交警优化营商环境十六条举措

新旧动能转换 解读烟台交警优化营商环境十六条举措

对市区主要路口重新进行交通渠化,对中心区300处联网信号灯实施动态信号优化,同步完善各类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设施,提升道路通行...[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8-08
看看都有哪些 烟台交警推优化营商环境十六条举措

看看都有哪些 烟台交警推优化营商环境十六条举措

烟台交警推优化营商环境十六条举措烟台交警推出16条交管服务便民举措新闻发布会现场胶东在线8月8日讯为更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优化营...[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8-08
好消息!从今天起,济南全民健身中心免费开放一周

好消息!从今天起,济南全民健身中心免费开放一周

从今天起,济南全民健身中心免费开放一周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2018年全民健身日,以“新时代...[详细]
济南都市频道 2018-08-08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德州分论坛举行 1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德州分论坛举行 1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8月8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助推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分论坛在德州开幕,峰会·论坛主题为“创富新时代 创领新动能”,推介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德州经开区以高质量“双招双引”推动东部城区快速发展

德州经开区以高质量“双招双引”推动东部城区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1+3+1+1”体系建设为支撑,通过高质量“双招双引”加速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当好...[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85后CEO尹兴良:“改革开放40年,很惭愧,我才30岁”

85后CEO尹兴良:“改革开放40年,很惭愧,我才30岁”

尹兴良调侃说,九十年代是改革开放黄金十年,自己的主要工作是学走路。“我就分享像我们这代80年代末、90年代人的创业者,是怎么抓住2010年...[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7
2018中国龙舟公开赛(山东潍坊站)9月15日在滨海开赛

2018中国龙舟公开赛(山东潍坊站)9月15日在滨海开赛

2018中国龙舟公开赛9月15日在滨海开赛。中国山东网潍坊8月7日讯。[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8-07
《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 文化符号地图》诚挚征求意见

《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 文化符号地图》诚挚征求意见

中国山东。文化符号地图》诚挚征求意见。[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8-07

周知!济南公交再新开通T10、T20、337、817路四条线

济南公交再新开通T10、T20、337、817路四条线8月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更好地满足市民高峰期通勤出行需求,提升市民出行效率...[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