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第五届创业大赛启动 最高奖金5万元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韩蓓蓓

2018-07-27 14:44:07

中国山东网潍坊7月27日讯 (记者 韩蓓蓓) 今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魏明介绍潍坊市第五届创业大赛相关情况,潍坊市第五届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自2010年潍坊市第一届创业大赛举办以来,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综合性创业大赛和两届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大赛,累计参与选手1.7万多人,选拔创业典型2000多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8年9月底前,潍坊活力城市建设专项委员会办公室、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市财政局、潍坊市智慧潍坊建设办公室、潍坊市商务局将联合举办“潍坊银行杯”潍坊市第五届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以“圆梦创业、赢在潍坊”为主题,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打造“潍坊创业、创业潍坊”品牌,努力营造政府支持引导、技术创新引领、产业环境支撑、项目资金对接的良好创业环境,助力创建创业型示范城市。

加入创新元素 比赛更加科学、公正

整个大赛分为预热、海选、复赛、决赛和后续专题五个阶段,设立17个分赛区。为使大赛社会效果、举办形式与时俱进,本次大赛在参赛项目以及赛程设置等环节都加进了不少创新元素。

在参赛项目上,紧跟国家、省、市大政方针政策,进一步发挥创业大赛的平台作用,设立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创业企业、成长企业、新型职业农民三大参赛项目,选拔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展示创业成果,激发创业热情,增强创业活力,提升城市活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加快“四个城市”建设提供动力支撑。

在赛程设置上,设立了“创业好导师评选”环节,采用报名、推选等形式组织符合资格条件的大咖级创业导师,通过资格资质审查、培训经历评定、个人影响力和风采展示等环节,最终评定创业金牌好导师3名,创业银牌好导师3名并给予奖励。然后从创业好导师中选择三位,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级创业导师,在整个赛事过程中对选手进行全方位指导。创业教育工作者、创业实践导师、创业服务专家等相关专业人士都可报名参选。

在选手海选上,今年设置3个赛道进行,除县市区赛道外,市智慧办和市商务局分别单设海选通道,分别统一组织比赛,进一步扩大了大赛的社会影响力。另外,在一些具体的比赛规则上,大赛组委会也进行了不少创新,决赛阶段延续多年的7人评委制,今年改成由创业导师、企业家、创业者、媒体人组成百人现场评审团,使整个比赛更科学、公正。

在大赛服务方面,今年也有不少创新探索。预热阶段,主办方设置了创业大咖引领环节,组委会将邀请潍坊市或者潍坊户籍企业家领袖拍摄《大咖故事——创业成功之路》人文情感类短片,通过短片宣发突出本次大赛主旨,突出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挥创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比赛过程中,大赛组委会将组织本次大赛涌现出的优秀项目到北京中关村进行交流学习、项目展示、投融资对接,邀请著名创业导师、企业家与选手进行座谈,传播成功经验,共享创新创业理念,进一步推动大赛成果转化应用。在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将继续对参赛及获奖选手的成长变化、创业历程和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和关注,采用不同媒体形式进行跟踪宣传报道,形成大赛宣传专题,持续大赛的热度和影响力。

入围决赛选手享受政策 最高奖金5万元

在奖项设置及奖励方面,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最高奖金5万元,并颁发相应的奖杯及荣誉证书。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设立了“最佳网络人气奖”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创业企业”、“成长企业”、“新型职业农民创业”等单项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对创业导师,大赛对评选出的3名创业金牌好导师、3名创业银牌好导师,分别给予奖金各1万元,奖金各6000元的奖励,并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入围决赛的选手可享受以下政策支持:可免费参加潍坊市“改善和提高你的企业”创业培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有关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有关规定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优先推荐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地方政府和创业服务机构给予配套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基础教育交流活动开幕

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基础教育交流活动开幕

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基础教育交流活动开幕。由民进中央和叶圣陶研究会共同主办,民进山东省委会承办的“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基础教育...[详细]
海外网 2018-07-27
中华玉德,远古至善一一龙山文化玉器研究座谈会述评

中华玉德,远古至善一一龙山文化玉器研究座谈会述评

中华玉德,远古至善一一龙山文化玉器研究座谈会述评。刘凤君说:我们专门举办龙山文化与大汶口文化和红山文化等玉器比较研究“座谈会”,其...[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27
注意啦!低速电动车将纳入监管 拟禁行、限行,依法管理

注意啦!低速电动车将纳入监管 拟禁行、限行,依法管理

注意啦!低速电动车将纳入监管。中国山东网7月27日讯“低速电动车我们掌握咱们省保有量应该在300万辆左右,据我们统计的情况,低速电动车交...[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7-27

降雨难熄高温 菏泽市民无奈感受另类“透心凉”

降雨难熄高温。菏泽市民无奈感受另类“透心凉”原标题:降雨难熄高温,菏泽市民无奈感受另类“透心凉”一场疾风骤雨,让市民调侃到菏泽”看...[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27

广饶一小区使用未经检验合格的电梯

广饶一小区使用未经检验合格的电梯。县质监局召开行政处罚听证会大众网东营7月27日讯(本网记者)。[详细]
大众网 2018-07-27
泰安七旬老人拓荒十四载 千亩荒山变果园

泰安七旬老人拓荒十四载 千亩荒山变果园

然而在东平县,确有这样一位老人,她带着家人不远千里从北京来到县城,承包荒山,植树种绿,而且一干就是14年。乘车向西出东平县城,约15分...[详细]
大众网 2018-07-27
惊险!货车高速上自燃 司机回过神来已烧成框架

惊险!货车高速上自燃 司机回过神来已烧成框架

货车高速上自燃。近日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民警巡逻途中就遇到这样惊险的一幕:一辆占用右侧车道和中间车道的半挂货车车头冒出滚滚浓烟,驾驶员...[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27
过涵洞看清水位再通行 潍坊有了桥涵积水警示系统

过涵洞看清水位再通行 潍坊有了桥涵积水警示系统

过涵洞看清水位再通行。潍坊有了桥涵积水警示系统原标题:过涵洞看清水位再通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27
6种情况不予或暂停住房公积金使用

6种情况不予或暂停住房公积金使用

6种情况不予或暂停住房公积金使用被列入“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的职工5年内不得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予向申请人配...[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27
莱城区四家超市通过“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验收

莱城区四家超市通过“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验收

莱城区四家超市通过“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验收大众网莱芜7月26日讯。赵业超)7月26日-27日,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莱城区食品药品监...[详细]
大众网 2018-07-27
看病患者丢了钱包 好心人捡到交给警察当天返还

看病患者丢了钱包 好心人捡到交给警察当天返还

看病患者丢了钱包。7月26日,记者了解到,警方很快找到了失主,让本已放弃寻找的失主喜出望外。[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27
潍坊恢复亲情、租房提取公积金

潍坊恢复亲情、租房提取公积金

潍坊恢复亲情、租房提取公积金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中,新增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恢复亲请提取、租...[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27
山东自考考生注意啦!以后这19个专业不考了

山东自考考生注意啦!以后这19个专业不考了

山东自考考生注意啦。以后这19个专业不考了据山东省教育厅微博消息,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下发通知,自2018年12月1日起停止接收国际贸...[详细]
山东省教育厅 2018-07-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