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以赴战防汛保畅通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7-01 20:44:07

路在心上心在路上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以赴战防汛保畅通

胶东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边恒博 周文豪)近日来,烟台市多地遭遇强降雨大风恶劣天气,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汛期安全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出了严峻考验。为抓好当前交通运输防汛工作,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性,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不断加强防汛“软硬件”建设,抽调专业骨干、组织专门力量应对汛情,全方位构筑起科学有效的防汛工作体系。防汛期间,全系统将重点落实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掌握雨情、水情等相关信息,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分析,及时处置防汛应急事务。面对恶劣天气已经造成的损害,系统内各级各单位不等不靠,做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处置,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度汛,最大程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栖霞局: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清淤

栖霞局: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

6月24日,接气象局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5日傍晚开始到26日白天,栖霞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过程降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接到降雨气象预报后,栖霞局便迅速集结人员车辆及机械设备,做好迎战本次降雨防汛准备工作。

据了解,本次降雨造成多处公路路面淤泥、积水并有三处边坡塌方。为尽早地全部恢复交通,栖霞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200多名人员、若干机械设备和防汛物资等冒着大雨到达险情现场进行清理处置。经过全体人员的努力,辖区内县级公路重点路段、桥梁积水已清理完毕,有力保障了公路、桥梁安全畅通。汛期,栖霞局将组织专人始终坚持抗战在抢险一线,确保公路完好畅通,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蓬莱抢险,季中路侯格庄到虎路线段

蓬莱局:24小时值守全力应对强降雨

6月25日,根据蓬莱市委办、市府办《关于切实做好本轮强降水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蓬莱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和各单位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迅速集结应急抢险队伍、车辆及机械设备,全天候上岗待命,全力做好应对此次强降雨准备工作。据统计,25日降雨造成多处公路路面淤泥、季中路大柳行金正建材以北路东两处护坡冲毁以及季中路沟刘段路边砌墙底部坍塌。灾情发生后,蓬莱局立即赶赴现场,设置警示标志,组织人员、机械设备对淤泥、水毁塌方及时清理,消除行车安全隐患,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通讯员 张娟 纪怡萍)

招远局:全力以赴战防汛

招远局:全力以赴战防汛

6月2527日,招远市遭遇强降雨大风恶劣天气,黄水路部分路段行道树倒伏10余棵,影响车辆正常通行。该市地方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机械立刻奔赴倒伏行道树严重路段,组织清理疏通工作,并及时清理路面积沙,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有效保障了县级公路畅通。

为确保强降雨期间全市县级公路抢险保畅工作有序开展,该市地方公路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汛应急工作,进一步明确防汛抢险人员岗位职责和昼夜值班、巡查制度,对所管养公路的重要路段、桥梁及公路工程施工现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监控,并连夜冒雨对公路桥梁、边沟、泄水槽等排水系统做全面检查,发现病害及时处治,确保排水顺畅、道路畅通。

进入汛期,招远局狠抓责任和防汛抢险预案落实,对每条公路、桥涵等重点区域及危险源、隐患点逐一明确责任人及职责范围,实行专人负责。同时,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紧急情况报告制度、汛期巡视制度和汛情报告制度,全面做好防汛情况调度和信息反馈工作。该局还对防汛抢险应急队伍进行调整充实,备足备齐各类防汛机械设备和防汛物资。目前,落实了15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储备编织袋、麻袋等500条,各类防汛抢险应急车辆25部,镐头、铁锤、钢钎等100把,铅丝500公斤,备足了水泥、砂石、木材、交通警示标志等防汛必需物资。

在此基础上,招远局全面做好道路桥梁安全隐患治理,集中力量对路基路面、道路桥梁、排水沟、桥梁防护设施和在建公路、桥涵工程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全市278处农村公路桥梁全部进行检测,对易损毁、堵塞的重要部位和影响排水、行洪的路段、桥涵进行清障,实现了公路桥梁防汛隐患排查到位,路面病害处理到位,在建工程防汛准备到位,大大提升了道路桥梁安全通畅水平。(通讯员 杨林 刘湘华)

莱州局: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莱州局:路在心上 心在路上

6月28日凌晨,莱州市突遇雷雨大风天气,风力达到89级,局部风力11级,给莱州市部分县路造成不同程度安全隐患,莱战线、水夏线、柴莱线、等县路沿线,存在树木倒伏情况,作大线存在电线杆被狂风吹倒的情况,存在高危风险,面对突发情况,莱州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地方公路管理局干部职工立即投入县路、桥梁的安全巡查及处险工作中,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并应急处置。并调集运输车、铲车、维修车辆等对重点公路路段进行倒伏树木的清理,及时疏导车辆有序通过。28日凌晨5点至上午10点,共派出抢险车辆8台,铲车2台,2台翻斗车,应急抢险队员68名,对县路全线进行巡查,共清除影响交通安全的倒伏树木24株,路面雨水冲积物约100方,巡查里程累计超过2000公里,有效地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为应对高温雷雨天气,莱州局提前制订了防洪抗旱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局一把手为组长的全市交通系统防汛抢险领导小组,选取80名青壮人员成立交通系统防汛抢险突击队,并在全局广泛普及防汛抗灾的防御知识,提高机关干部的自我防护意识;从源头把关,制订落实防汛抗灾有关信息报告责任,能够对灾害情况做到早预测、早预防、早报告、早处置,并且建立从上至下的快速反应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对出现灾害情况时能够及时采取有效的防御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程度。

海阳局:第一时间抢修水毁路面保畅通

6月28日凌晨四点开始,海阳市南部遭遇强降雨大风恶劣天气,部分路段行道树倒伏100余棵,造成县级路育行线、岚丁线、发南线路段车辆无法通行。接到养护人员上报情况,海阳市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路政、养护科立刻奔赴倒伏行道树严重路段,协助组织清理疏通工作。留格所行动及时,在6时10分前疏通管辖育行线,7点前路面清扫干净。东村所、行村所管辖的十泉线、发南线在6点30前恢复正常通车。岚丁线行道树倒伏严重,在消防大队的同志们大力协助下,在7点30分前所有路面障碍被清理完毕,大型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福山局组织道路养护人员清除路面积水

福山局:全力做好汛期农村路安全治理

近日,受连续两场强降雨影响,福山区境内农村公路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状况,福山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期农村公路安全治理工作。

根据“雨前防,雨中查,雨后抢”的原则,福山局组织道路养护人员提前疏通、清理边沟,确保雨季公路排水设施通畅。在雨季汛期增加农村公路路面巡查频次,实时监控路面状况,做到问题早发现、病害早消除。每次降雨后立即组织防汛抢险突击队,根据农村公路各路段情况开展安全治理工作,对两甲大桥、古张线、中古路部分易积水路段,及时进行人工清理,并设置警告标志,提醒路人注意,有效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市局:强化工作措施战防汛保畅通

为确保安全渡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财产的安全,下一步,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部署,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强化工作措施,做好组织协调,全力做好今年全行业防汛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一把手任总指挥的交通运输防汛应急指挥部,制定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召开了专门会议,要求全局上下提高认识,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明确责任分工。防汛应急指挥部下设防汛检查督导组、防汛抢险疏导组、县乡公路养护、巡查组(应急抢险队)、道路运输组、后勤保障组,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一旦发生汛情,立即能够采取有效措施,完成抢险救灾、运输保障、恢复交通等任务。

组建应急队伍。将组织安排公路局、运管处等有关单位组建交通运输抢险应急队,确定道路运输应急车队。同时,配备推土机、挖掘机、吊车等应急抢险车辆、机械,落实铁锹、编织袋、木桩、砂石料、水泥等应急防汛物资。

开展汛前检查。对“两客一危”车辆落实安全叮嘱制度及交通在建工程、客运站等单位的防汛准备工作做好检查;同时,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桥梁提前做好除险、加固等工作,并对公路桥涵、边沟、其他公路附属安全设施进行疏通、维护,确保道路桥梁安全渡汛,确保汛期公路畅通、行车安全。

做好值班安排。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做到24小时在岗,同时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防汛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防汛抢险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庆七一消夏晚会,退休老人唱红歌

济南庆七一消夏晚会,退休老人唱红歌

6月30日晚上,小清河生产桥下热闹非凡,一场庆七一消夏晚会正在进行。晚会是由来自清河爱心艺术团的团长伊茂源带领老人们自发组织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1
沧口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党建义诊 居民在家门口看名医

沧口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党建义诊 居民在家门口看名医

6月30日,建党节来临之际,沧口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举行庆祝七一建党节义诊宣传活动。岛城名医走进社区...[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7-01
李沧举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辅导报告会

李沧举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辅导报告会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李沧区紧紧围绕安全月“生命至...[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7-01
中国企业获全球首张石墨烯产品认证证书

中国企业获全球首张石墨烯产品认证证书

新华社柏林6月30日消息,日前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的全球石墨烯春季大会上,中国企业山东利特纳米技术有限公司获颁全球首张石墨烯材料产品认...[详细]
新华社 2018-07-01
路见不平一声吼 驾驶员与乘客挺身擒住“咸猪手”男子

路见不平一声吼 驾驶员与乘客挺身擒住“咸猪手”男子

女子追下车,与涉事男子发生激烈争执。电话里说道,26日下午,他们乘坐3路公交车行驶到甘泉路时,车上一名女乘客遭遇“咸猪手”,并且两人...[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7-01
济南“迪士尼”如今门可罗雀,计划将旅游片区重新打造

济南“迪士尼”如今门可罗雀,计划将旅游片区重新打造

每到周末,南部山区都是市民出游的首选地。南山众多的景区游客也不少在卧虎山水库大坝东南部,济南世纪园目前却面临着门可罗雀的尴尬与无奈...[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1
济南社区公交515路早晚高峰增开,前4班换大容量车型

济南社区公交515路早晚高峰增开,前4班换大容量车型

记者从济南公交一公司五队获悉,社区公交515路自。6月22日起延长至龙德学校后,早晚高峰客流增加。[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1
盛夏7月,新规来袭:关税、流量、养老金、物业费的变化都将影响山东人的生活

盛夏7月,新规来袭:关税、流量、养老金、物业费的变化都将影响山东人的生活

日用消费品和进口汽车的关税都将下调、动车组通向更多的城市、省内流量全部升级为全国流量、储藏室不再计入物业公共服务费......每一个变化...[详细]
爆三样 2018-07-01
82岁老党员12天抄完党章 “每一个字都代表党的政策,每次都是一字不落地抄写”

82岁老党员12天抄完党章 “每一个字都代表党的政策,每次都是一字不落地抄写”

乔世崇展示抄写的党章。作为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党员,乔世崇除了积极投身公益讲解,从2003年起还坚持在每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抄...[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01
近500辆卡车运土,济南华山湖挖起来不易

近500辆卡车运土,济南华山湖挖起来不易

6月30日,济南华山湖施工现场,挖掘机将渣土装上大卡车,然后运到南卧牛山塑造新的景观。这项工程土方量惊人,据了解共用了近500辆大卡车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1
受到列宁接见的邓恩铭,1931年就义于济南纬八路

受到列宁接见的邓恩铭,1931年就义于济南纬八路

提起中共山东党的创始人,除了王尽美外,还有革命先烈邓恩铭。1925年2月8日,组织领导青岛胶济铁路工人大罢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1
芝罘岛街道举办“观海听涛·我心向党”主题朗诵会

芝罘岛街道举办“观海听涛·我心向党”主题朗诵会

6月30日晚,烟台市芝罘区芝罘岛街道“观海听涛·我心向党”主题朗诵会举行。来自芝罘岛街道的党员干部、工作者以及朗诵爱好者带来15个朗诵...[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01
党的先驱王尽美,呕心沥血病逝于青岛时年仅27岁

党的先驱王尽美,呕心沥血病逝于青岛时年仅27岁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97岁生日,今年也是党的先驱者和山东党组织早期组织者和领导者王尽美诞辰120年。他为党的事业呕心沥血,病逝于青岛时年...[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