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盛夏7月,新规来袭:关税、流量、养老金、物业费的变化都将影响山东人的生活

来源:爆三样

作者:

2018-07-01 20:43:07

今天起,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日用消费品和进口汽车的关税都将下调、动车组通向更多的城市、省内流量全部升级为全国流量、储藏室不再计入物业公共服务费......每一个变化,都影响到山东人的生活。

汽车进口关税相当幅度降低,购车税费明显降低

自2018年7月1日起,我国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我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

以30万元报关价的进口车为例,在之前25%的关税税率下,其关税为7.5万元。而以15%的税率来测算,其关税为4.5万元,消费税与增值税数额也会随之降低,总体税费可以节省4万多元。

全国铁路再调图,票价最大折扣6.5折

铁路部门在上次调图的3个月后,自7月1日起将实施今年第二阶段的列车运行图调整,总体方针是“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同时,从7月5日起,对部分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实施优化调整。

此次调图后,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同时实施灵活票价,从今年7月5日起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根据实际情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调整后的执行票价与目前相比,总体有升有降。

此外,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也将首次投入运营。

手机流量“漫游”费将成历史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宣布7月1日起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的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同时,也有一部分套餐流量不支持升级为全国流量:包括小区套餐、地铁流量包、机场流量包等基于基站定位(最大范围小于本地网)的区域优惠套餐不在本次调整范围内。

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全面取消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等日前联合印发的通知,7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

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后,已在高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系统和学位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学历学位原则上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此前,教育部已将学历学位信息数据库接入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

下一步,教育部将大力推广电子查询认证服务,进一步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更好满足对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证明的数据查询等社会需求。

养老金实施中央调剂

《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7月1日起实施。在现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基础上,建立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基金,对各省份养老保险基金进行适度调剂,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7月1日起,我国正式实施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新制度实施后,作为企业和职工个人的缴费仍然按照现行政策执行,不需要额外多缴费,也不会影响退休人员的个人待遇。

个税政策为科研人员鼓劲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了《关于科技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有关个人所得税征管问题的公告》,以贯彻落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技部今年5月底发布的《关于科技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

《通知》规定,从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入中给予科技人员的现金奖励,可减按50%计入科技人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公告》进一步明确了相关操作问题,以便于纳税人准确理解和及时享受政策、规范纳税申报。《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

定向降准,释放约7000亿元资金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共约7000亿元。

此次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的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支持小等微企业的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山东:储藏室、车库不再计入物业公共服务费

7月1日起,山东省普通住宅的储藏室、车库不得计入物业公共服务费的计费面积之内,但改变设计用途用于居住的除外。

同时,小区临时停放机动车,可以按小时收取,但停放未超过二小时的应当免费;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收入以及车位场地使用费等收益资金归全体业主共有,由业主大会决定其使用方式和用途。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2岁老党员12天抄完党章 “每一个字都代表党的政策,每次都是一字不落地抄写”

82岁老党员12天抄完党章 “每一个字都代表党的政策,每次都是一字不落地抄写”

乔世崇展示抄写的党章。作为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党员,乔世崇除了积极投身公益讲解,从2003年起还坚持在每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抄...[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01
近500辆卡车运土,济南华山湖挖起来不易

近500辆卡车运土,济南华山湖挖起来不易

6月30日,济南华山湖施工现场,挖掘机将渣土装上大卡车,然后运到南卧牛山塑造新的景观。这项工程土方量惊人,据了解共用了近500辆大卡车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1
受到列宁接见的邓恩铭,1931年就义于济南纬八路

受到列宁接见的邓恩铭,1931年就义于济南纬八路

提起中共山东党的创始人,除了王尽美外,还有革命先烈邓恩铭。1925年2月8日,组织领导青岛胶济铁路工人大罢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1
芝罘岛街道举办“观海听涛·我心向党”主题朗诵会

芝罘岛街道举办“观海听涛·我心向党”主题朗诵会

6月30日晚,烟台市芝罘区芝罘岛街道“观海听涛·我心向党”主题朗诵会举行。来自芝罘岛街道的党员干部、工作者以及朗诵爱好者带来15个朗诵...[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01
党的先驱王尽美,呕心沥血病逝于青岛时年仅27岁

党的先驱王尽美,呕心沥血病逝于青岛时年仅27岁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97岁生日,今年也是党的先驱者和山东党组织早期组织者和领导者王尽美诞辰120年。他为党的事业呕心沥血,病逝于青岛时年...[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1
重现济宁明清六百年间“运河之都”的盛世 济州古城项目开工奠基

重现济宁明清六百年间“运河之都”的盛世 济州古城项目开工奠基

2018年7月1日上午,济州古城开工奠基仪式在济州古城项目现场隆重举行。并表示伟光汇通将充分发挥20年文旅古镇建设和运营经验,秉承“挖掘济...[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7-01
山东省卫生监督执法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山东省卫生监督执法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6月30日,由省卫生计生监督所主办,济南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承办的“山东省暨济南市卫生监督执法宣传周启动仪式”走进大学校园,在山东城市建...[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7-01
2018年暑运大幕正式开启 济南增开旅客列车13对

2018年暑运大幕正式开启 济南增开旅客列车13对

暑运期间,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65万人,日均7.5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增幅4%。2018年暑期车站客流以旅游、学生客流为主,另有少部分务...[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7-01
德州“百企下南洋”代表团在印尼开展商务对接活动

德州“百企下南洋”代表团在印尼开展商务对接活动

6月27日至29日,德州市“百企下南洋”代表团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展系列商务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7-01
德州108名好书记58个好班子获省市表扬奖励(附名单)

德州108名好书记58个好班子获省市表扬奖励(附名单)

7月1日上午,德州市召开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扬奖励大会,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详细]
齐鲁网 2018-07-01

千亩土地闲置6年,济南俩企业都未成功开发原因在哪?

亚洲国际鞋城项目位于平阴县东部工业新城,220国道附近,于2012年开工建设,按照约定,总投资50亿元。项目停摆一段时间后,2015年,瑞浦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1

拆违拆临不动摇,济南南部山区今年拆违已达百万平

1日上午,济南“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正在直播,平阴县、商河县和南部山区管委会上线。南部山区管委会主任王道忠表示,南部山区管...[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1

济南中德交流合作协会成立,推动两地进一步务实合作

30日下午,济南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成立大会暨“新时代•新经济•新技术”中德经贸技术合作论坛举行。王宏志与中国前驻德国大使卢秋田共同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