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这些地方将要变学区 小学、中学、大学通通都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6-23 08:55:06

家里有孩子的朋友都知道,

如果家附近的教育配套完善,

是件多么让人羡慕的事儿!

今年,青岛这些片区要新添一批学校。

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

通通都有!

这些地方马上就变学区房,

看看有你家吗?

近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年底将在市北区浮山后一小区开工建设一所24班配套中学。同时,西海岸万科小镇小学和即墨区长江路小学建设项目通过了抗震设防专家评审,标志着两所小学建设进入了快车道。此外,棚户区集中异地安置房项目宜昌路31号将配建中学和幼儿园。

市北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大量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涌入,市北区浮山后区域现有学校规模难以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该片区范围内仅有六十五中和第二实验中学,两所初中已超规模承接16个班级近800人,超规模超负荷办学已影响教学质量。

据悉,该片区内规划的其余两所中学由于征地问题,短期内无法启动建设工作。经会同规划、教育和市北区政府反复研究,今年年底将在浮山后一小区开工建设一所24班配套中学。通过提高建筑面积指标满足教学要求,可容纳2000名学生的规模,有效缓解区域内入学压力。

市北区2017年棚户区集中异地安置房项目宜昌路31号,位于兴隆路与宜昌路交汇处(原双桃北厂区),是市北区棚户区集中异地安置房项目。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规划总户数3708户,规划建设4231个停车位。该地块将配建36班初中和12班幼儿园。

西海岸新区

万科小镇小学9月开建

近日,西海岸新区万科小镇小学和即墨区长江路小学建设项目通过了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组织召开的抗震设防专家评审,标志着两所小学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万科青岛小镇小学项目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底完工。该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经济开发区开城路以北、东门街以西、万科青岛小镇东侧。学校规划占地面积266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52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24个教学班,在校生为1080人。

即墨

长江路小学9月扩建

即墨区长江路小学扩建工程项目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9月完工。长江路小学现有54个教学班,扩建工程完工后预计共有学生3165人,按每班45人的标准,则共需教室70个,需新增22个普通教室。该扩建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7793.89平方米,规划为综合楼和艺体楼,新建综合楼内布置24个普通教室,12个专用教室。

崂山

辽阳东路小学今秋启用

从崂山区教体局得知,今年秋季新建成的崂山区辽阳东路小学将启用,7月7日该校将迎来首批学生报名。

辽阳东路小学位于辽阳东路262号,南邻午山、北靠崂山创智谷,学校总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办公楼、风雨操场等,设计规模为30个教学班。学校按照省定办学条件标准建设各类专用教室和特色教室,并配备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备,每一处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孩子的学习与成长,满足孩子多方位发展的需求。学校餐厅可容纳600人同时就餐,并配备食品溯源系统,确保学生饮食健康营养。学校采用空气源热泵能源供热,给师生推广环保节能理念。

辽阳东路小学招生服务范围为松岭路以东、辽阳东路以南、环四路以西、翠玲路以北区域。

除此之外,再过一年,

青岛这个区的人在家门口上大学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近日记者获悉,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部分楼座已经实现封顶,预计将于明年6月30日正式完工。

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平面图

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项目位于平度市南村镇海信路东、北村社区以北、朱诸路以西的地块,占地约10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8.7万平方米,建设生物、信息、食品等不少于五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校区,在校生规模将不低于1.5万人,预计投资约16.33亿元。该校区功能齐全,除了教学楼和宿舍外,还包括创业中心、校医院、体育馆、游泳馆等设施。

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效果图

这一项目结束了平度无本科大学的历史,是青岛市全域统筹发展和平度市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取得的又一突破。

2017年11月2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项目在南村镇举行奠基仪式,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记者近日在项目现场看到,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建设进展顺利,进展较快的部分楼座已经封顶,剩下的建筑已经进到地面施工阶段,根据计划,该校区将于2019年6月30日完工。

快看在你家附近吗?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明两天山东最高温都是35℃!出去玩的人们别忘防暑

今明两天山东最高温都是35℃!出去玩的人们别忘防暑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的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左右,沿海地...[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3
最美毕业季·投稿|总有一天,你会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最美毕业季·投稿|总有一天,你会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2014级国贸一班投稿。四年时间匆匆而过,愿你们永远保持那一抹纯真的微笑,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3
大桥囧途 长清黄河大桥阻断风波背后,渡口去留与路权之争

大桥囧途 长清黄河大桥阻断风波背后,渡口去留与路权之争

长清黄河大桥禁行非机动车,现存的浮桥传言要拆除。摄位于西魏渡口的长齐阴河浮桥不远处就是长清黄河大桥。[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6-23
蓝谷市政环境建设启动八大工程 将打造最美滨海长廊

蓝谷市政环境建设启动八大工程 将打造最美滨海长廊

6月22日上午,青岛蓝谷市政环境建设大干200天活动动员大会在蓝谷山大东路施工现场举行。8项重点工程包括:滨海公路拓宽改造及环境整治工程...[详细]
青岛早报 2018-06-23
山东“十强”产业彰显引领作用 工业稳中有进格局基本确立

山东“十强”产业彰显引领作用 工业稳中有进格局基本确立

记者今天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受国内宏观经济持续向好、新旧动能有序转换等因素带动,我省规模以上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步...[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6-23
烟台牟平公安分局举行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烟台牟平公安分局举行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烟台牟平公安分局举行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烟台牟平公安分局举行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烟台牟平公安分局举行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胶东在线6...[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3
山大校长毕业典礼讲话全文!她讲了4位校友的奋斗故事

山大校长毕业典礼讲话全文!她讲了4位校友的奋斗故事

在山东大学2018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樊丽明校长作了“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毕业寄语,回顾了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阐述...[详细]
山东大学新媒体中心 2018-06-23
学生求抱抱、家长凑热闹,“95后”毕业典礼花样多

学生求抱抱、家长凑热闹,“95后”毕业典礼花样多

进入毕业季,各个高校纷纷迎来毕业典礼。在这“最后一课”上,除了大学校长对毕业生的谆谆教诲,毕业生也将其视为青春记忆的句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3
济南水果专卖店遍地开花,进口水果占市场半壁江山

济南水果专卖店遍地开花,进口水果占市场半壁江山

“以前卖菜的店都会兼卖水果,现在专门卖水果的超市越来越多了。济南堤口水果批发市场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如今,进口水果在济南市场上...[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3
石济客专全线铺轨贯通!济南至石家庄将只需80分钟

石济客专全线铺轨贯通!济南至石家庄将只需80分钟

21日,随着铺轨机将石济客专最后一根钢轨铺设完毕,实现了与济青高铁在济南东站会师,标志着石济客运专线铺轨全线贯通。这将进一步缩短济南...[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6-23
2018年6所公安院校在鲁计划招生1455人

2018年6所公安院校在鲁计划招生1455人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公安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公安高校招生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从高分...[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6-23

考生看过来!今年6所公安高校在山东招生1455人

招生工作做出部署。2018年公安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分别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17人(本科),中国刑事警察学院110人(本科),铁道警察学院55...[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3

担当省会使命 塑造引领型发展

“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是我们能否过坎的关键。“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6-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