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大活动板块35场活动!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青岛启幕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6-14 08:21:06

6月13日,2018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13日-17日,将举办包括电影合作论坛、影片评奖、上合之夜等八大活动板块,计划举办各类活动35场,参加展映和评奖的上合组织国家影片55部。青岛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构建上合国家电影产业要素集聚平台,促进上合组织国家间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

13日,2018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参展电影55部

展映260余场次

6月13日,2018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据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司安民介绍,为充分展示上合组织国家不同的文化特色和电影成就,本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设计了开幕式、电影合作论坛、影片评奖、聚焦单元、电影市场、电影展映、上合之夜、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八大活动板块,计划举办各类活动35场,参加展映和评奖的上合组织国家影片55部,将在影院集中展映260余场次。

其中,电影评奖环节于6月12日至16日在电影博物馆举行。上合组织各国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我国著名导演、制片人韩三平担任评委会主席,对入围的23部参评影片进行评审。届时,将综合参评影片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评委会特别奖等重要奖项。

电影节开幕式于6月13日晚在星光岛大剧院举行,围绕“上海精神”,闭幕式将于6月17日举行,根据评委会评选结果,公布相关奖项,举行颁奖典礼。

上合组织国家

可推进合作拍摄

据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介绍,本届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弘扬“上海精神”为主题,突出“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通过电影为上合国家间的人文合作开辟新的切入点,为电影乃至文化合作交流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这次电影节得到了上合组织国家的积极响应,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官方代表、主创团队、行业代表和媒体记者踊跃参加,达到500余人。

作为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的重要环节,“聚焦单元”板块13日正式启动,通过对12个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发展情况的推介和向青岛观众展映各国影片,展现各国电影的发展成就和电影艺术魅力。13日举行的“聚焦中国”,是该主题单元的首场活动。

“目前中国电影逐步形成了多类型、多样化、多品种的创作格局,以《战狼2》《红海行动》等为代表的中国主流大片开拓了电影创作的新境界,确立了中国电影的新标杆,从市场上来看,我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发挥了重要的主引擎和稳定器作用;尤其从国际交流来看,中国电影走向海外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李国奇说,下一步上合组织国家加强电影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可以通过推进合作拍摄电影,来反映上合组织国家和人民友好交往的故事。

融汇国内外电影资源

丰富“电影之都”品牌

随着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的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表示,这将有利于青岛融汇国内外电影资源,丰富“电影之都”品牌内涵。同时,青岛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构建上合国家电影产业要素集聚平台,促进上合组织国家间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

青岛作为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主要节点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与世界216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与22个国外城市结为友城,与同样多姿多彩的电影艺术有着百年不解之缘。近年来,青岛市高度重视电影产业发展,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建设总投资1200亿元、占地44平方公里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

“电影节的召开有利于融汇国内外电影资源,丰富‘电影之都’品牌内涵,释放我市文化推广、产业集聚和经济带动功能。我们将依托电影节,共同构建上合国家电影产业要素集聚平台,促进上合组织国家间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王家新说。

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片/记者张晓鹏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五彩斑斓,醉美迷人的日照万平口

五彩斑斓,醉美迷人的日照万平口

万平口景区位于美丽的山东海滨城市——日照。赵华光。[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4
济南两泳者天津紧急救人:离开时获当地人热烈掌声

济南两泳者天津紧急救人:离开时获当地人热烈掌声

回想起救人的经历,济南61岁的裴克非常激动。11日早上8点40分左右,天津海河狮子林桥附近,当地一位七旬老人游泳时突发疾病心脏骤停,正在当地...[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4
“带头人”王传喜:把负债380万的代村带成了年入过亿

“带头人”王传喜:把负债380万的代村带成了年入过亿

从负债累累、脏乱穷差的落后村,发展成如今远近闻名的模范村、富裕村,代村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好的“带头人”——党的十九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4
知道吗?青岛有一处天然影棚 就在这个临海公园(图)

知道吗?青岛有一处天然影棚 就在这个临海公园(图)

去年,青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电影之都”称号,这也成为青岛一张新的靓丽名片。鲁迅公园被称为青岛汇泉景区第一景点,也是青岛最富特...[详细]
爱青岛 2018-06-14
点赞!夜游青岛攻略来了 市民游客都爱不释手(图)

点赞!夜游青岛攻略来了 市民游客都爱不释手(图)

家住西海岸的市民张女士表示,很久就想去五四广场看看夜景,但是又不知道具体哪一站下车,又怕误了末班车回家,有了这份攻略图不仅可以了解...[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4
聊城600余名学童拍创意毕业照 定格童年

聊城600余名学童拍创意毕业照 定格童年

2018年6月12日,山东省茌平县实验幼儿园新园区,为即将走上一年级的600多名幼儿园学童拍下了“幼儿园毕业记忆”童趣照片,在现场他们摆出各...[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6-14
18项游园活动等你来!济南市属公园景区陪你过端午

18项游园活动等你来!济南市属公园景区陪你过端午

又是一年端午到。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园林局联合市属公园风景区围绕赛龙舟、包粽子、系五彩丝线、制作艾包等端午民俗,精心烹制了“我们的节...[详细]
大众网 2018-06-14
正餐可十菜一汤,今年山东一线职工疗休养有这些亮点

正餐可十菜一汤,今年山东一线职工疗休养有这些亮点

6月13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今年我省继续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活动突出“一会三课一查”(“一会”指一次联谊会或恳谈会,“三课”指...[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6-14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开幕 中国5部影片亮相电影节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开幕 中国5部影片亮相电影节

13日晚,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开幕。《进京城》《进京城》剧照时长113分钟,导演胡玫,编剧邹静之,制片人郝亚宁,剪辑师朱利赟,...[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6-14

山大今年计划招生10050人,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其中,山东大学招收本科生6450人,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招收本科生3600人。具体到招生专业的变化,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招生计划30人;城市地下...[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4

滴滴顺风车局部恢复夜间订单 车主与乘客性别须相同

滴滴顺风车局部恢复夜间时段订单。车主与乘客须为同一性别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6-14

我省大部地区强对流天气已结束 冰雹橙色预警解除

据省气象台消息,目前我省大部地区强对流天气已结束。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内陆地区28℃左右。[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6-14

端午节将至!“粽”行平安游六条提示请牢记

端午节将至,正值六月佳节,暖风微拂面,绿野青草新,万水千山“粽”是情,旅游市场已进入季节性繁荣阶段。济南市旅游发展委等省内旅游部门...[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6-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