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2岁不服老,耄耋老人跑马,他们在享受运动的快乐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5-28 09:19:05

踏上马拉松赛道,就是对自我的挑战。有的人向最好成绩发起冲刺,有的人体验比赛的乐趣。对于获得第三名的赵伟龙来说,是一种成绩的认可;对于母子档的李丹和张子天来说,是增进亲子感情的催化剂;对于“兔子”们来说,享受的是一种助人为乐的获得感。

“绿地杯”2018莱芜雪野湖半程马拉松赛热情开跑。

半马跑了1小时14分

高三学生夺“探花”

第三名获得者赵伟龙。

比赛中,一名又高又瘦的小伙子引起大家的关注,他就是第三名获得者赵伟龙。

赵伟龙个头有一米八,是典型的马拉松选手身材。他今年只有18岁,是章丘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

赵伟龙进入高中就开始跟着李明教练训练。三年下来,李明不光目睹了学生的个头从160厘米长到180厘米,更是见证了他成绩的巨大突破,“三年的时间,他成了5000米的一级运动员,同时也是1500米项目的一级运动员。”

半马1小时14分不是赵伟龙的最好成绩。“他三个月没有训练了,前段时间要学习文化课。今天的跑道有坡度,影响比较大。”李明教练称,当天的比赛权当是一个训练了。

据李明介绍,今年4月份,赵伟龙参加了自主招生考试。因为在考试中成绩非常好,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都向赵伟龙抛出了橄榄枝。赵伟龙高兴地说道,自己的成绩离不开家人和教练的支持,以后他将更加努力训练。

母子参加迷你马拉松

儿子把妈妈甩在后面

许多家庭一起参加比赛。

随着比赛的进行,参加5公里迷你马拉松的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在这些选手中,一个小男孩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男孩叫张子天,今年9岁。他随妈妈一起来参赛,可是他把妈妈甩在后面,自己早早到达了终点。

据妈妈李丹介绍,他们母子来自青岛,为了参加这次比赛,26日晚上就提前赶来了。

张子天在青岛某小学读三年级,虽然年龄小,但爱好运动,在学校经常练球。看到妈妈在跑马拉松,他也主动要求跟着一起试着参加比赛。不过,考虑到儿子的体力,李丹主动放弃了半马比赛,选择了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如此,她能和儿子一起享受跑步的乐趣。

“他跑得很快,都跑我前面去了。”李丹笑着说,儿子体力很好,在班里100米、200米、400米、800米都是跑第一。

82岁老人挑战赛道

跑完气不喘腿不疼

距离起跑半小时,一些老人纷纷出现在迷你马拉松的终点线。老人们跑完之后显得更平静。“我年龄太大了,人家不让报名跑马拉松了。”说话的是82岁的魏义山,语气中略带遗憾。

在魏义山身边,有五六位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都是济南体彩泉城长跑队的队员。队长韩兆忠称,他们这个长跑队老年人居多,成绩好的组成精英队追求更快速度,年纪大的组成健身队追求健康长寿。跑完后,这些老人气不喘腿不疼,一个个精神抖擞。“我已跑步20多年了,全国的马拉松去了不少,西藏、上海、北京、大连都跑过,就是喜欢跑步。”魏义山说道。

一些老人纷纷出现在迷你马拉松的终点线。

60岁的金宗明老家是新泰,从2013年开始跑步,“就在老家的路上瞎跑,后来家里亲戚知道我能跑就帮我报名跑马拉松”。“晚上都没有睡好,一早起来就准备比赛,饭也没吃下去,这个赛道有些上下坡,也不是很好跑,但是比南山的赛道平坦多了。”这一次,金宗明用了1小时40分完成半程马拉松比赛。

“兔子”董金利:热爱领跑 乐在其中

“我是‘兔子’,音乐兔,你看我身上有装备有音响,都是赞助商提供的。”在跑友董金利身上始终散发着一种特有的乐观、热情,很容易把身边人感染。

27日一大早,董金利就带着妻子赵清和不满一岁的儿子驾车来到了雪野湖畔。作为参赛选手,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兔子”(领跑队员)。一般来说,每场比赛都会有数量不等的选手领跑,领跑者除须熟知马拉松运动外,还必须热心、热情,乐意帮助别人。

对于自己的“兔子”身份,董金利颇为自豪。他已有长达8年的跑马历史,至今对马拉松运动热情不减。热爱运动的董金利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另一半,妻子赵清也是资深跑友。

结婚前,两人就奔跑在各地参与马拉松赛事,“一边跑一边玩”。结婚有了孩子,两人又带着孩子一起参加跑步比赛。最近两年,董金利在参与跑马的同时迷上了领跑,时常在各种赛事中客串“兔子”,并乐在其中。

上午10点35分,董金利顺利跑完了全程,完成了此次的领跑任务。此时,他的儿子已经在幼儿车里熟睡,妻子赵清在终点热切地迎接他。“下次换你跑。”董金利对妻子说着。

此次赛事,共有8名领跑员。资深跑友王国易跟董金利一样,他一大早带着全家人来到雪野湖领跑。赛事进程中,王国易热情助跑,赛事之外,他也积极组织跑友登车、领物,为赛事的顺利举行出力甚多。

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许建立 张泰来 戚云雷 时培磊 杜洪雷

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中 戴伟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近2万名城市运行志愿者上岗服务上合青岛峰会(图)

近2万名城市运行志愿者上岗服务上合青岛峰会(图)

5月27日,一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在街头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近日,来自青岛各行业的近2万名志愿者开始上岗,为2018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会议提...[详细]
新华社 2018-05-28
喜迎上合 精彩山东丨让红色基因在齐鲁大地代代相传

喜迎上合 精彩山东丨让红色基因在齐鲁大地代代相传

上图:沂南双语红军小学将开学第一课搬到红嫂纪念馆,让小学生接受红色教育。山东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王尽美等中共一大代表在这里觉醒成长,...[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5-28
擦亮“黄河口”招牌!东营农产品有了整体品牌形象标识

擦亮“黄河口”招牌!东营农产品有了整体品牌形象标识

为进一步推动东营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发挥黄河口农产品自然禀赋优势与品质优势,挖掘黄河口农产品文脉,提升黄河口农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和市...[详细]
东营网 2018-05-28
青岛夜景刷爆抖音跃升网红 千万网友点赞

青岛夜景刷爆抖音跃升网红 千万网友点赞

夜景美翻抖音。青岛跃升网红近期青岛夜景刷爆抖音短视频平台。[详细]
青岛早报 2018-05-28
习近平对上合有多重视 看看这一个月的大事就懂了

习近平对上合有多重视 看看这一个月的大事就懂了

上合青岛峰会倒计时开启后,《新闻联播》在近一个月内,报道了习近平以国家主席身份三次与上合有关的集体会见和一次贺信,表明了习主席对上...[详细]
央视网 2018-05-28
济南市中区用“绣花功夫”打造有温度的城区

济南市中区用“绣花功夫”打造有温度的城区

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广大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济南市的中心城区,济南市市中区以城市提升“十大行动”为契机,全面打响老...[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5-28
2018山东国际旅游交易会圆满落幕 5万人次“打卡”

2018山东国际旅游交易会圆满落幕 5万人次“打卡”

旅交会上人气火爆模特展示济南文化产品。5月27日,由济南市政府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5-28
2018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活动首站走进潍坊

2018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活动首站走进潍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5月21日-24日,由潍坊市科协、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财政局和潍坊...[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5-28

重磅!青岛整治客运出租市场 严查这12种行为

半岛全媒体记者马正拓报道半岛都市报5月27日讯半岛记者27日获悉,为加强青岛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维护稳定的客运市场秩序,保障乘客、客运...[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8-05-28

临沂、滨州、日照市纪委通报11起典型问题

慢作为、工作流于形式、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山东省临沂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蒙阴县旧寨乡莲汪崖社区党总支原书...[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5-28

“十大行动”席卷泉城 济南美好更可期

摄全市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召开以后,一场声势浩大的“十大行动”席卷泉城,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实施城市提升工程的热潮,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5-28

【美丽青岛 相约上合】青岛市民热情迎接峰会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距离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开幕越来越近,青岛市民正以热情的姿态迎接峰会。社区不少居民早早开始自发为...[详细]
央广网 2018-05-28

山东省发行今年第二批政府债券300亿元 全部用于置换各级政府存量债务

近日,山东省以公开招标方式成功发行今年第二批政府债券300亿元。本批债券均为7年期置换债券,其中一般债券203亿元,专项债券97亿元。[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5-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