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公款喝四千块的羊汤?泰安、潍坊、德州通报一批干部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5-21 16:25:05

日前,泰山市纪委公开曝光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岱岳区范镇党委书记燕光等人违规聚餐问题。

2017年12月30日元旦假日期间,范镇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后,燕光组织部分参会人员到某羊汤店聚餐,共计花费4156元。事后经燕光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荣斌同意,由镇党政办主任郭平将聚餐费用在镇机关食堂以虚列招待费方式分批次报销,截至2018年5月7日,已报销1113元。

燕光、郭平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朱荣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奎梅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新泰市人大常委会驾驶员丁云丰公车私用问题。

2018年2月5日,丁云丰驾驶公务用车为自己家运送桶装水,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丁云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市公务用车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马玉涛履责不力,被责令做出书面检查。

潍坊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1、安丘市辉渠镇山李家庄村对贫困户精准识别不准确问题。

辉渠镇山李家庄村在开展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对张某某家庭收入统计不认真不准确,将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张某某识别为贫困户,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月,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佃系和村会计李延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高密市胶河生态发展区鲁家园村挪用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

上级拨付高密市胶河生态发展区鲁家园村葛某某等6户危房改造资金69000元,该村统一购买材料进行施工改造,共支出60700元,余款8300元被时任村党支部书记葛学太挪用。2018年4月,葛学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寿光市台头镇乡镇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国斌虚报危房改造资金问题。

张国斌在负责台头镇危房改造档案管理和申请资金审核上报工作期间,未按规定对台头镇北台头村申请危房改造资金的6户农户进行实地核实查验,擅自编造危房改造支出,虚报危房改造资金20530元。2017年11月,张国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临朐县石家河生态经济发展区桥沟村在低保户上报核销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石家河生态经济发展区桥沟村未对已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陈某某等6人进行上报核销,致使32217元低保补助资金被违规领取。2018年4月,该村党支部书记陈玉军及村会计马永利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德州市纪委日前也通报了4起巡视巡察中发现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1、陵城区边临镇乔庄村党支部书记乔开利因在农村危房改造户识别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受到问责追究。

2015年,乔开利在未认真核实本村某村民家庭收入的情况下,违规将其申报为危改户,致使该村民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4100元。调查期间,该村民主动将违规领取资金14100元退还镇财政。乔开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乐陵市胡家街道芦店管区书记赵斌等人因在农村危房改造审核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受到问责追究。

2013年,胡家街道张老头村党支部书记任书山为抵顶自己为胡家街道办事处出工的工钱,在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以自己的名义向村委会申报危房改造资金,后经赵斌审核后报至时任胡家街道城建助理李东波处,李东波在未认真审核的情况下,将不符合条件的任书山确定为危改户,致使任书山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资金21000元。因履职不力,赵斌、李东波分别受到诫勉谈话、提醒谈话;任书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3、临邑县临邑镇后庞村党支部书记庞德学因在扶贫识别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受到问责追究。

2016年2月,临邑镇后庞村党支部书记庞德学在扶贫识别工作中,未认真履职,将本村2户村民3人错误纳入扶贫对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庞德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庆云县常家镇大刘村党支部书记王福利等人因在扶贫识别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受到问责追究。

2014年5月、2016年2月,王福利、大刘村村民小组组长王献华在大刘村扶贫开发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重新认定工作中,未认真履职,致使不符合贫困户认定标准的某村民先后两次被上报纳入贫困户名单。时任常家镇政府主管大刘村工作片长刘红霞、分管领导张清国负责对大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再识别资料审核把关。王福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献华被免去村民小组组长职务;因履职不力,刘红霞、张清国分别受到诫勉谈话;违纪款予以收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廖雯颖)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大学情侣网上走红 最浪漫的事是与你一起考研

烟台大学情侣网上走红 最浪漫的事是与你一起考研

相隔600里,他们各自过着无忧无虑的童年,各自参加着中考,各自体会着高考的煎熬,没有任何交集。在一起,考研路上有你为伴。[详细]
水母网 2018-05-21
实拍济南夜幕下的解放阁 古朴而庄重

实拍济南夜幕下的解放阁 古朴而庄重

5月20日,济南,夜幕下的解放阁,灯光亮起后显得古朴而庄重。[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5-21
五月的胶东原野,存世最早的齐长城脚下,憧憬麦香

五月的胶东原野,存世最早的齐长城脚下,憧憬麦香

乡间五月。齐长城就隐匿在这田野的深处,在历史的尘埃里。[详细]
大方无隅 2018-05-21
奥特莱斯在济南扎堆了!东城又有两家,都说今年开业

奥特莱斯在济南扎堆了!东城又有两家,都说今年开业

说起奥特莱斯大家都不陌生,从之前的商场里的折扣店到这种一站式购物业态,好多消费者还挺买账。如今,在济南东部经十路以北,围子山的东西...[详细]
经济导报 2018-05-21
痛心!济南一摩托车被卷大货车车底,驾驶员当场死亡

痛心!济南一摩托车被卷大货车车底,驾驶员当场死亡

21日早上七点多,济南二环北路赵庄社区附近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摩托车被卷入大货车车底,摩托车驾驶员当场死亡。据了解,摩托车司机是一...[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21
一个家访电话挽救了一条生命 请为这位青岛老师点赞

一个家访电话挽救了一条生命 请为这位青岛老师点赞

全方莹老师。您不仅有一颗爱学生之心,更有为人师表之范。[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5-21
手头拮据还欠了外债,男子偷电动车被拘10日

手头拮据还欠了外债,男子偷电动车被拘10日

近日,济南市中公安分局十六里河派出所经过三天的侦查,迅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及时为群众挽回了损失。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开展侦查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21

厉害了!山大三位教授入选省金融高端人才奖励名单

近日,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山东省金融高端人才奖励名单,山东大学彭实戈院士、黄少安教授、曹廷求教授入选。金融高端人才奖励...[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21
赔大了!接生意上高速修车,没挣来钱还被交警重罚

赔大了!接生意上高速修车,没挣来钱还被交警重罚

在高速公路行驶中,如遇到车辆突发故障你会如何处置。20日下午18时许,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公路黄岛路段时,发现...[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21

李沧区4岁男童溜出幼儿园去超市买玩具 家长报警求助

溜出幼儿园去超市买玩具,青岛一4岁男童的行为吓坏家长。日前,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终于将走失男童找回。[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21
6条地铁、3条轻轨、涉31个社区 青岛城阳区将要大爆发

6条地铁、3条轻轨、涉31个社区 青岛城阳区将要大爆发

世界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看青岛,被评为全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重要的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成为青岛制造最重要的平台和载体。发展目标到...[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5-21
泰山区域生态保护修复有了具体意见,涉济南泰安莱芜

泰山区域生态保护修复有了具体意见,涉济南泰安莱芜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推进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实施意见》。在绩效目标上,按照国家确定的工程绩效目标要求...[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21
山青水绿林郁田沃湖美 济南泰安莱芜联手打造泰山大生态带

山青水绿林郁田沃湖美 济南泰安莱芜联手打造泰山大生态带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网站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就推进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印发实施意见。济南、泰安、莱芜三市要根据国家要...[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5-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