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民刚买苹果7没一年 拿在手里自燃了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8-05-16 14:37:05

苹果7手机自燃,火焰从手机中蹿出,手机壳也裂开了。 受访者供图

□记者 杜鸿浩

近日,市民宋先生反映,他买了不到一年的苹果7手机,突然滚烫然后着火了。宋先生先是用脚踩,最后用饮料才浇灭火焰。“还好是白天烧着的,不然后果真不堪设想。”宋先生告诉记者。

宋先生感到不解,好好的手机咋突然就着了呢?对此,生活日报记者14日多方联系苹果公司,但截至15日发稿前未收到相关回应。

手机拿手里突然滚烫起火

宋先生称,事情发生在5月8日下午4点多。“当时跟朋友在家,手机我拿在手里,突然就觉得手机壳滚烫,有黑烟从手机里冒出来。”宋先生右手一阵灼痛感,忙把手机扔在地板上。“接着我就听到‘砰’的一声,手机裂开了,火焰从机身内部往外蹿。”宋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朋友刚好在宋先生身边,将这一幕拍了下来。根据宋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白色的大理石瓷砖地面上,一部黑色手机平放着,手机前后壳已经裂开,橘红色的火苗在机身上燃烧。

“当时慌了,忙用脚去踩,可是不管用,火挺大,在手机里面向外喷射,像个火球一样。”这时宋先生才发现桌上还有没喝完的饮料,拿饮料去泼才灭掉了火。宋先生称,从手机滚烫到扔在地上,再到用脚去踩火焰,整个过程不过20秒,而最终拿饮料浇灭火焰,不过几分钟时间。这部苹果7手机也彻底报废。“等了一段时间,手机里面全烧煳了。整个过程就是发烫,喷烟,有明火,扔出去,裂开,着火。”

宋先生感到纳闷,手机好端端的咋突然起火呢?起火前除了滚烫,没有任何异常。“那天下午是正常使用的,跟平时没啥区别,手机屏幕没有异常,也没插线充电,突然就着了。”宋先生告诉记者,手机是去年8月份买的,用了还不到10个月,充电器和电池都是原装的,手机也没有沾过水,自己平时都是正常使用。

找苹果专柜交涉 目前已返厂检测

由于发现及时,宋先生家中并没有遭受太大损失。“手烫了一下没啥大事儿,除了地板被火燎着了,其他倒没问题。”宋先生告诉记者,“不过想想就害怕,还好是白天烧着的,要是晚上睡觉突然着了,后果真不堪设想。”

事发的5月8日当天,宋先生就拿着手机找到苹果专卖店。据了解,宋先生使用的是苹果7plus型号手机,于2017年8月从苹果专卖店购买,花费7180元。“专柜工作人员没有拿出赔偿方案,我提出现在没手机用了,工作人员就暂时给了我一部苹果6使用。”宋先生告诉记者,“工作人员称需要返厂检测,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起火的。现在手机已经被专卖店拿走检测去了,不在我手上。”

宋先生表示,希望苹果方面能早日给出一个说法。“对方先是说要等一周给答复,后来通知我要等两周到两个月时间,我想不能这样老等下去。”

如何处理 苹果公司暂无正面回应

14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联系了苹果专卖店,工作人员称并无专人回应媒体记者,需要记者来店中反映问题。随后记者来到该专卖店,然而工作人员及门店内相关负责人却称无权限回应记者采访,需记者联系苹果媒体联络热线,同时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该热线号码。

14日下午3点多,记者拨打苹果媒体联络热线,英文提示该号码无法接通,拨打多次皆是如此。随后记者致电苹果客服,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无回应记者采访的热线电话,需记者发送邮件联络相关负责人,客服提供该邮件地址,并称“应该很快有回应”。

14日下午,记者发送邮件联系苹果公司,但截至15日下午发稿前,记者并未收到苹果公司的相关回应。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去年维修资金支出1.17亿!外立面防水项目占比多

济南去年维修资金支出1.17亿!外立面防水项目占比多

5月16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发布会,对2017年度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情况进行通报。2017年初专项维修资金结余846,210.50万元...[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16
聊城:去年来立查各类经济犯罪497起,抓获543人

聊城:去年来立查各类经济犯罪497起,抓获543人

聊城:去年来立查各类经济犯罪497起,抓获543人5月15日是全国第9个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2017年及今年前...[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16
青岛或迎来第29家A股上市公司 海容冷链IPO成功过会

青岛或迎来第29家A股上市公司 海容冷链IPO成功过会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公司业绩表现良好,2014年-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73亿元、8.65亿元、8.44亿元、5...[详细]
掌上青岛/青网 2018-05-16
剪纸达人将青岛百年历史记录纸上 构图精巧形象生动

剪纸达人将青岛百年历史记录纸上 构图精巧形象生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年代久远的青岛火车站、充满异国风情的基督教堂、开埠之前的小渔村……近日,市南区湛山街道剪纸达人陈雪梅完成...[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5-16
李沧汉川路幼儿园即将开工 预计2019年9月份投入使用

李沧汉川路幼儿园即将开工 预计2019年9月份投入使用

即将开工建设。项目位于李沧区汉川路以东,广水路以北,建筑面积为8909平方米,预计2019年9月份投入使用。[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5-16
限购后青岛公寓热度提升 专家:这4个因素一定要考虑

限购后青岛公寓热度提升 专家:这4个因素一定要考虑

限购政策下,公寓市场开始热闹起来,不仅看房客户增加,而且公寓市场产品供应量充足,不少知名房企纷纷推出各自的公寓产品。现象:限购后公...[详细]
青岛晚报 2018-05-16
摩拜、ofo回应最严共享单车管理新政:积极配合管理

摩拜、ofo回应最严共享单车管理新政:积极配合管理

16日上午,济南交警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济南共享单车监管主体为济南交警,并发布最严共享单车管理规范体系,以严格的考核评价指标监督共享...[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16

冒充熟人诈骗40余万 法官提醒:记好这三点预防被骗

青岛市中级法院5月15日发布一起黄岛区法院办理的团伙诈骗案件。此案的被告人邵某某,34岁,小学文化,无业,住广东省茂名市。[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5-16

烟台市莱山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发布

胶东在线5月16日讯近日,烟台市莱山区教体局出台了《莱山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意见》。全区小学、初中统一报名时间为6月23日至29日...[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16

南岛组团大地块一期旧城改造竣工验收 用于回迁安置

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日前,南岛组团大地块一期旧城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南岛组团大地块一期旧城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51145....[详细]
爱青岛 2018-05-16

“全民健身”激扬烟台开发区城市活力

健身步道建在家门口,健身活动丰富又多彩,健身场所便捷且优质……目前,烟台开发区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事业全面发展,...[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16

山东地下水硝酸盐污染处理研究取得重要突破

中国山东网讯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地下水环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地下水硝酸盐污染是世界也是我国广大农村地区面临的主要地下水环境问题,已...[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5-16

烟台市福山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0名警务辅助人员

2018年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政治治安稳定,促进福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根据我区实际,2018年...[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