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五四青年节:致敬那些不一样的青春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袁文潇

2018-05-04 10:08:05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中流击水,奋楫者进。

五四青年节前夕,记者深入各行各业,采访了多位术业有专攻的青年才俊。他们是青年人中平凡的一分子,他们身上有各种闪光的品质,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群体的光芒。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着不一样的青春,他们充分融入新时代,用火热的青春创造更大的价值,不负美丽韶华,不负这美好新时代。

刘晗在教新妈妈们如何抱孩子

母乳指导师刘晗:希望为更多新妈妈指导哺乳

刘晗是一位年轻的妈妈,也是一位积累了IBCLC(国际认证泌乳顾问)学分的母乳喂养专家,五四青年节,她希望更多的年轻妈妈正确认识哺乳喂养。

刘晗也经历了初做母亲的慌乱,经历了生理性涨奶、乳汁淤积、暴力通奶等问题,这让她下定决心要系统专业地去学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经过努力学习和亲身实践,慢慢从一个母亲变成了一个母乳喂养专家。

“现在做啥事都需要学习考试,唯独当父母不需要,这是一个很可怕的事情。在育儿哺乳路上会有很多问题,唯有努力学习才能解决。”刘晗说,一个女人,最大的转折点可能就是初为人母,每位母亲都需要正确的哺乳指导,解决哺乳中的遇到的问题,轻松育儿,做一个快乐的妈妈。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博物馆讲解员纪洲丽:为数万名观众打开历史的天窗

十个春秋,千余场次的精彩讲解、百余场的公益讲堂,她默默守候在传播传统兵学文化的第一线。她用千余次无差错解说,为数万名观众打开了一扇扇历史的天窗。她就是临沂市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社会宣传教育科副科长纪洲丽。

2014年4月,纪洲丽借助汉墓竹简博物馆自身的优势在馆领导的支持下牵头举办了“银雀山兵学大讲堂”公益讲堂,至今已举办80余期,受教群众近万人。汉墓竹简博物馆成立了“银雀山兵学大讲堂”志愿宣讲队,他们带着文物走基层,让历史“说话”,把兵学文化送进了校园。大讲堂以“弘扬孙子文化,打造智慧课堂”为宗旨,面向中、小学生以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授课方式普及兵学文化知识,通过领略兵法“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兵学精髓,启迪学生智慧,培养学生们从小树立“爱好世界和平、维护世界和平”的思想观念。

沂蒙晚报记者 袁文潇

轮滑教练兼婚礼主持人马强:用心教好每个学员、办好每场婚礼

马强,一位年轻的婚礼主持人,一个学习轮滑12年获得各种冠军头衔的轮滑教练。白天他在婚礼现场见证新人喜结连理,夜晚他教孩子们练习轮滑。他希望用心教好每个学员,办好每一场婚礼,用自己的专业为每一对新人留下永恒的记忆。

马强的婚礼主持生涯虽然只有短短几年,但他的婚礼主持的专业程度丝毫不逊色于“老资历”。他把每一场婚礼的男女主角都作了自己的朋友,从陌生到熟悉,用最走心的语言,完美诠释他们的爱情仪式。“婚礼主持的美好不仅仅体现在台上几十分钟,台下做的种种细致入微的工作更加美妙。”见证每一场婚礼,是他的工作,他以敬业的职业态度辛苦着,忙碌着,幸福着。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滴滴快车司机张建磊:为市民美好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2017年4月加入滴滴快车平台成为专职快车司机以来,张建磊累计接单已经达到7300单,成为临沂最忙碌的滴滴车主之一。对于这一份早出晚归的工作,张建磊一点都不觉得辛苦。他说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张建磊对这份工作充满热情,他是临沂市第三批考取网约车驾驶员证的司机,并为车辆办理了运营证。通过滴滴平台,张建磊认识了全国4000多位滴滴司机,在临沂快车车主圈子,他有一个有趣的外号叫“张十八”,他说这是永远年轻快乐的意思。张建磊希望每一位车主都能成为让市民美好出行的践行者。“希望每一位车主都能为城市的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乘客在出行时不再有烈日下的暴晒、寒冬里的苦守。”张建磊告诉记者。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舞蹈编导孙国庆:用心编舞,舞出青年风采

五四青年节前夕,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歌舞团的孙国庆紧张地准备“临沂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颁奖典礼”的舞蹈节目统筹工作。对于29岁的他来说,此次演出也是献给自己的礼物。

“我是一名编导,但也是一名舞蹈演员,需要的时候也会客串一下主持和小品演员。”孙国庆风趣地评价着自己的工作。就在去年,孙国庆参演的舞蹈《青山绝恋》获得沂蒙文艺奖舞蹈类第一名的好成绩。“和舞蹈相伴,用舞蹈诉情,这是我们舞蹈人的追求。”孙国庆说。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市环卫集团罗庄分公司副经理魏晓龙:探索“小城镇保洁”新模式

魏晓龙投身环卫事业已有14个年头。14年来,他不嫌脏、不怕累,任劳任怨地与垃圾打交道,一直坚守在环卫作业第一线。他从源头抓起,从细节着手,多措并举,努力在环卫日常作业、规范管理上下功夫、求实效,探索出成本低、见效快、易保持的“小城镇保洁”新模式,建立完善了城乡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莱芜市所有公交车实现微信支付

5月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莱芜市所有公交车已于近日实现微信支付全覆盖。长运公交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亓曰兴介绍,为切实让市民方便地...[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04
每月义务帮村里老人理发 临沂一协警乐当理发师

每月义务帮村里老人理发 临沂一协警乐当理发师

4月30日,利用休班的时间,孙好上门为患病老党员理发。难得的五一假期,协警孙好并没有闲下来,而是回到了农村老家,帮村里的老人义务理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5-04
今天去济南这几个景点走一遍,体验抗战“济南见证点”

今天去济南这几个景点走一遍,体验抗战“济南见证点”

3日上午,在济南趵突泉公园五三纪念园,庄严、肃穆的纪念活动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的关注。该负责人认为,位于市区的蔡公时纪念馆、趵突泉公...[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5-04
交警公布烟台驾校4月份科目二、三考试合格率排行

交警公布烟台驾校4月份科目二、三考试合格率排行

5月3日,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4月份烟台各驾校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合格率排名出炉,科目二合格率最高的驾校为莱州祥安驾校...[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5-04
青岛蓝刷屏朋友圈 青岛的颜色太多了 大家来数一数

青岛蓝刷屏朋友圈 青岛的颜色太多了 大家来数一数

青岛街头随手拍。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二路1号。[详细]
青岛早报 2018-05-04
齐河“大棚房”续:表白寺镇已严肃约谈企业负责人

齐河“大棚房”续:表白寺镇已严肃约谈企业负责人

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刊发了《蔬菜大棚还是居住用房。》的调查报道,指出德州市齐河县表白寺镇紫薇庄园项目存在涉嫌兜售“大棚房”的违...[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04
2020年,国产高速磁浮列车从这里驶出

2020年,国产高速磁浮列车从这里驶出

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进驻项目相继启动,助力抢占产业“制高点”。“表面看跟普通工程没什么不同,但到今年底,一座全定制化的国家实验室...[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5-04
青岛这些地方的樱桃下周就能摘了 赶紧安排时间吧

青岛这些地方的樱桃下周就能摘了 赶紧安排时间吧

作为樱桃成熟最早的地点之一,城阳惜福镇超然社区的樱桃果少量已经成熟。青岛早报记者从岛城其他樱桃产地获悉,与去年相比,今年樱桃上市时...[详细]
青岛早报 2018-05-04
“泉城蓝”刷屏 济南用啥招? 铁腕治霾是重点

“泉城蓝”刷屏 济南用啥招? 铁腕治霾是重点

最近几天,济南人的朋友圈被“蓝天白云”刷屏,每个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分享“大济蓝”带来的喜悦。务实治霾“人努力”才是治霾决胜因素2016...[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5-04

跟团出游摔伤,医疗费谁来出?济南中院这么回答

郑女士跟团出国游玩时摔成重伤,仅住院花费就达5万多元。原本以为旅行社投保了保险公司人身责任险,可以顺利理赔,却遭到保险公司拒绝理赔,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04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山东:压减燃煤 年度能耗20年首降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山东:压减燃煤 年度能耗20年首降

5月3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以《山东压减燃煤。年度能耗20年首次下降》为题报道了2017年以来,山东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减少煤炭消费量,年度能...[详细]
央视网 2018-05-04
吴家堡炫富“网红”醉驾被查,反复称自己是良民

吴家堡炫富“网红”醉驾被查,反复称自己是良民

“我是良民!”“你可别揍我!”“我吴家堡的,有钱!”……近日,一名中年男子醉驾摩托车槐荫交警查获之后,对着交警的执法记录仪耍起了酒疯...[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5-04
青岛留洋小伙“下乡”,承包800亩盐碱地建生态综合体!

青岛留洋小伙“下乡”,承包800亩盐碱地建生态综合体!

北京林业大学本科、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景观设计硕士,如果拥有这个文凭,你会选择怎样的生活?山东青岛黄岛小伙刘晓选择了到乡下,种树。刘晓当时...[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