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高速免费,时间4月29日0点至5月1日24点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

2018-04-25 10:14:04

今年五一放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免费。免费时间为4月29日0点-5月1日24点。

春光正当时,莫负好时光。小伙伴们躁动的心是不是要飘起来了?小编提醒:高速路开车有很多特殊性,最怕的就是发生事故。那么,高速路开车要怎么预防事故的发生?日前,山东高速官微发布若干注意事项。

一是匀速行驶勿超速

要双手握在方向盘上,保持匀速行驶,不要超速,更不要一会快、一会慢。

二是保持车距

这样可以不怕前车急刹车,也可以压住后车,留给自己反应时间和距离,一般与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车距。

三是固定车道

切忌穿插形式,更不要紧急减速或停车,尽量不要和货车、客车以及其他车辆并排行驶,更不能从应急车道行驶。离下道500米时就要减速靠右行。

四是超车立即、果断

超车时注意左后方有没有车超越自己,同时注意前方车道上有无妨碍你超车的障碍物。

五是恶劣天气合理使用灯光

当遇到团雾应当保持镇定,减速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避免急刹车。

六是意外爆胎不要慌

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握紧方向盘,其他什么也不要做,待车辆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切记不要紧急制动,以免甩尾或翻车。

七是进入匝道控制好车速

车速过快或走神是匝道事故主因,要注意限速,一般在40公里或60公里每小时,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车速。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7家龙头企业签署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合作备忘录

山东7家龙头企业签署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合作备忘录

4月23日下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省中小企业局组织召开了山东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广会议。22家驻济金融机构省级分行、山东省农...[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青岛体育中考开测 4区57所初中学校15200人参加(图)

青岛体育中考开测 4区57所初中学校15200人参加(图)

考试成绩全部由电子设备计数,考试现场全程视频监控……4月24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实地探访了2018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崂...[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4-25
周六起园博园正式免费!禁设临时摊点 将来可逛电影小镇

周六起园博园正式免费!禁设临时摊点 将来可逛电影小镇

4月24日下午,园博园方面确认,自4月28日起免费对外开放,终结9年的收费景区历史。免费开放后,园区内可住宿、办公,拍婚纱搞文创,充分满...[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25
@济南东城居民 谁家还没用上天然气?今年有盼头啦!

@济南东城居民 谁家还没用上天然气?今年有盼头啦!

为不断满足燃气用户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使更多的用户使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20日济南港华—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在山东职业学院开展了燃气安...[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25
各地物价水平怎样?29省份3月份CPI涨幅回落

各地物价水平怎样?29省份3月份CPI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9个地区3月份CPI同比涨幅较2月份出现回落,CPI涨幅处于“3时代”...[详细]
中新网 2018-04-25
弘扬企业家精神 聚力高质量发展丨做全国最大的“驴倌儿”

弘扬企业家精神 聚力高质量发展丨做全国最大的“驴倌儿”

去往东阿县的路上,人们经常见到墙上刷着标语“把东阿黑毛驴当药材养”。当地养殖户亲切地称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为“全国最大的‘驴倌儿’”,...[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4-25
济南新东站片区建设加速:规划18条道路,起步区已开建

济南新东站片区建设加速:规划18条道路,起步区已开建

作为济南未来城市次中心,新东站片区建设进展受到全市人民关注。为保证新东站年底通车,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25

将建70公里生态景观带 最美小清河要来了!

24日,记者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概念规划及景观提升设计招标开标。后期将确定三家入围设计机构,对小清河主干长...[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25

2018年度烟台新兴重点产业集群培育目标名单公布

依据《烟台市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十三五”发展规划》,对新兴重点产业集群培育目标进行了动态管理,确定了芝罘节能环保产业集群等12个产业集...[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4-25

济南专项整治违规网约车 轴距不符合许可不得运营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获悉,我市从现在开始开展出租汽车行业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网约车存量清理缓慢、继续发展...[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4-25
深夜,济南这个高速口等了20分钟才通过

深夜,济南这个高速口等了20分钟才通过

24日夜,济南北部的G20高速大桥镇靳家收费站。这是记者在这里记录的车辆出站等候时间。[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24

五一假期趵突泉公园游人多 有哪些疏导预案?

济南市旅发委、济南市历下区政府、济南市园林管理局、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天下第一泉景区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方李明介绍,景区经过多年的...[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