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所驻泰安高校发布毕业生就业报告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

2018-04-16 10:19:04

日前,《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发布,对全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特点等进行了全方位呈现。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学院、泰山医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等8所驻泰高校也分别发布了各自的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各学校发布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本校生源情况、就业地区、就业单位性质、薪酬等信息。8所学校的生源地及毕业生流向地多以山东省内为主,部分技能专业毕业生向京、沪、浙区域输送。

山东农业大学:毕业生超6成在企业就业

山东农业大学2017届毕业生共计8983人,以山东生源为主,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6.19%。在2017届毕业生分布的18个学院中,16个学院就业率达90%以上,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达100%。学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方式呈现多元化趋势。升学率30.35%,协议就业率25.35%,劳动合同就业率20.27%,出国率3.16%,个体经营率1.53%,另外还包括非派遣省外签约、自主创业、应征入伍、基层项目、科研助理、公益性岗位、灵活就业和其他方式就业等多种就业方式。

2017 届毕业生就业地域以山东省内为主,省内就业毕业生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的约80%,尤其学校所在地泰安,接收毕业生人数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的19.39%,其次到济南市就业的毕业生也相对较多,比例占17.51%。企业是接收本校毕业生就业的大户,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的62.37%。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也及制造业是毕业生流向较多的行业。

泰山医学院:多个学历层次专业为全省独有

泰山医学院 2017 届毕业生按专业统计,包括45 个硕士专业、39 个本科专业、14 个专科专业。从不同学历分析,硕士学历人体生理学专业是全省独有专业,临床药学、制药工程学2个专业生源占全省生源比例达65%以上。本科学历临床医学与英语、药学(临床药学方向)、医学信息工程3 个专业是全省独有专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生源占全省生源比例达50%以上。

本科7个学科中,有法学、医学2个学科就业率达到80%以上。15个院系中,毕业人数最多的是基础医学院,共1202人。

泰山学院:师范生法学学科就业率达100%

泰山学院2017届毕业生共4957人实现就业,其中师范生与非师范生就业率基本持平。在师范类毕业生中,按学科门类统计,5个学科中4个就业率达到95%,其中法学就业率达到100%。按专业统计,思想政治教育、地理学就业率达100%。师范生分布于12个学院,毕业人数最多的是教师教育学院。 学校2017 届师范生就业方式呈现多元化趋势。

截至报告期,泰山学院劳动合同就业25.89%,升学率12.88%,教师招考比例12.14%,协议就业率3.69%,另外还包括基层项目、出国、应征入伍、灵活就业和其他方式就业等多种就业方式。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自主创业涉及销售、文娱产业

本校2017届毕业生共涉及16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14个,包括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财政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视觉传达设计、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新闻学、环境设计、人力资源管理。专科专业2 个,分别是会计、金融管理与实务。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毕业生创业人数18人,主要涉及批发和零售业、餐饮行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行业。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签约就业中服务行业就业率最高

学校通过“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签订就业协议方式就业的2017届毕业生就业行业排名前五位的分别为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建筑业,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为高就业率专业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各专业毕业生中,就业率较高的院系是国际交流学院,达97%。就业率较高的专业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园艺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五年),均为100%。受雇全职工作比例较高的院系是工艺美术系。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比例较高的专业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比例分别为94%、91%、88%。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医药卫生类超两千余毕业生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生共计2179人,实现就业1857人,属于医药卫生大类,分布于5个专业,以护理类专业人数最多。泰安、济南、济宁、临沂等地生源较多。学院毕业生到医疗卫生单位就业比例达86.6%,其次为服务类企业。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3个专业生源占全省生源30%以上

学校2017届毕业生共计1677 人,全部为专科学历,分布于6 个系。2017 年毕业生生源总量较上年同期增加54 人,同比增长3.33%。2017 届毕业生按专业统计,包括30 个专科专业。其中,美术、模特与礼仪等4 个专业是全省独有专业。服装设计、服装营销与管理、服装制版与工艺3个专业生源占全省生源比例达30%以上。

2017 届毕业生就业地域以山东省内为主,省内就业毕业生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的70%以上,尤其学校驻地泰安,接收毕业生人数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的17.78%,其次,到济南、青岛等市就业的毕业生也相对较多,比例都超过10%。到省外就业的毕业生人数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的14.83%,主要流向北京、上海、浙江等地。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城区高中艺体特长招生政策出炉

日前,我市城区各高中相继公布了2018年特长生招生简章,济宁一中、济宁市育才中学两所市直属学校共招收包括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机器人...[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4-16
日照:城市建设要有厚度

日照:城市建设要有厚度

城市建设要有厚度。城市既是老百姓居住的地方,也是产业发展的载体,既有居住属性,也有产业属性。[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16
华山山体景观修复南卧牛山驴山“复高” 湿地公园有看头

华山山体景观修复南卧牛山驴山“复高” 湿地公园有看头

华山北侧的华山园林景观一期B区施工现场,坑中注入清水,形成碧波荡漾的湖水。记者了解到,继华山山体及山麓景观修复工程启动相关招标后,...[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16

山东省部署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日前,省公共资源交易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通知,安排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对完善平台功能体系、提升平台公共服务水平、...[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4-16

济南-威海K8261停运四天,因施工部分列车临时停运

因线路施工影响,部分列车临时停运。4月16日-19日青岛北开青岛北-太原K882/3次停运、4月15日-18日太原开太原-青岛北K884/1次停运。[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4-16

淄博、潍坊、枣庄、德州、威海菏泽通报12起典型案例

淄博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2018年3月,市纪委给予孙海滨党内警告处分。[详细]
纪委监察委网站 2018-04-16

2018年烟台社保基金计划支出402亿元惠及民生

从市财政局获悉,烟台市社保基金已基本覆盖全市600多万户籍人口,实现了人人享有基本的养老、医疗保障的目标。2018年,我市社保基金计划支...[详细]
水母网 2018-04-16

烟台5家医院可办理健康证 免查体费

胶东在线4月16日讯近日,烟台芝罘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大型商场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培训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部分商场存在从业人员健康...[详细]
YMG 2018-04-16

招远创小型水库管理标准化县 水安全保障能力增强

胶东在线4月16日讯4月13日,记者从烟台市水利局获悉,招远市小型水库众多,全市共有小型水库220座,对工农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但是由...[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4-16
东城91个村居冻结迎改造 加速章丘“进”城、先行区融合

东城91个村居冻结迎改造 加速章丘“进”城、先行区融合

济南史上最大规模!15日,记者初步了解到,高新区两大片区共计91个村居冻结,其中东区44个村居,临空经济区47个村。东区44个村居冻结:加速...[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16
济南舰的前世今生 三代济南舰见证中国海军壮大发展历程

济南舰的前世今生 三代济南舰见证中国海军壮大发展历程

第一代济南舰。三代济南舰见证中国海军壮大发展历程。[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4-16
青岛二中自招录取名单公布 百位学霸看看有你认识的没

青岛二中自招录取名单公布 百位学霸看看有你认识的没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于泓)青岛新闻网从青岛二中官网了解到,经青岛二中招生工作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2018年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正...[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4-16
临沂小伙恋上的“美女”竟是壮汉 已向其转款23万元

临沂小伙恋上的“美女”竟是壮汉 已向其转款23万元

直至民警破案了,小伙赵某才知道和他微信聊了那么长时间的“妙龄女郎”原来是壮汉,而这个“贤惠女子”给他建言的理财竟是骗财。临沂兰山警...[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