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18个破损山体即将治理,喜欢爬山的济南人有福了!

来源:无线济南

作者:

2018-04-04 08:49:04

当下济南市正在进行山体公园的改造治理,有些市民针对当下的山体公园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

4月3日,在济南电视台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市民的建议进行了答复。

牧牛山位于济南市奥体文博片区、中央商务核心区域的牧牛山目前已经建成了集游憩观赏、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山体公园。

此处周边住宅区非常密集,经常有居民前来爬山观景。不过,他们对山上的绿化也提出了一些建议。认为

山上缺少一些花花草草

,特别是自己来拍照的时候素材比较单一。

燕翅山

燕翅山曾经是一座存在地质隐患的废弃矿山,经过国土部门反复雕琢,新建上山道路两千多米,种植各类苗木5万多株,山上的树木在春风中更显得郁郁葱葱。如今燕翅山已成了附近居民游玩的好去处,但也有一些居民说,

山上的便民设施及有些景点的关键部位与周围的环境不大协调,有待提升或整修。

马武寨山

由于资金、技术等方面原因,济南市其它地方还存在一些有地质隐患的山体,没能象燕翅山这样得到及时的恢复治理。

比如,位于市中区的马武寨山,过去开山磕石子,蚕食植被,致使

山体裸露并形成断崖

,中海国际社区居民们对于这些现象的存在表示非常担忧。

问题来了:

■山体公园能否增添更多花花草草?■山体公园内的便民设施能否进一步提升?■破损、有地质隐患的山体未来如何?

关于“山体公园能否增添更多花花草草”

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富说:

这个应该说没有问题,最近我们在山体公园建设的过程中,都考虑不仅仅要搞好绿化,同时还考虑休闲和观景的效果。

尤其是考虑四季的变化,一般是

春天山花浪漫,夏天郁郁葱葱,秋天红叶似火,冬天是松柏叠翠

,这也是我们正在进行的工作。

关于“山体公园内的便民设施能否得到进一步提升?”

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大坤说:

燕翅山的治理,国土部门非常重视,它是历经十年时间,投入接近1.5亿资金,倾心打造的山体公园。

因为它是全省比较危险的地质灾害点之一,所以我们市里非常关注、非常重视,从2009年起就陆续开始投入,目前打造的也比较不错。

但是还是存在瑕疵,市民提到的遮阳棚问题,接下来我们会到现场查看,还有没有其他需要跟进的问题。

我们一定会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像花木的绿化、补植,遮阳的设施我们会继续跟进,让老百姓更加满意。

关于“破损、存在地质隐患的山体的未来如何?”

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大坤说:

对于马武寨山这个问题是国土部门非常重视,一直跟踪的事。2017年10月份录制《政务监督面对面》的时候,一位市民正式提出这个问题,当时我们市中区国土部门相关负责人解答了,当年列了2000多万的预算。

目前马武寨山治理的设计已经完成,但是在即将施工的时候到了采暖期,工程就暂时停下来了。

现在市中区2100万的预算已经拨付到位。

今年中央给了2亿多,市里配套2亿多,将为济南市可视范围内以外的山体公园进行建设。

我们不仅仅治理山体前端,后山同样需要治理。

目前我们已经安排了18个破损山体项目,给马武寨山追加了1000万预算,施工方近日就要进场开工。

希望广大市民继续跟踪这几处破损山体的治理情况,我们也会及时跟进。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写字楼攻防战:投资类公司“落户”先接受民警约谈

济南写字楼攻防战:投资类公司“落户”先接受民警约谈

2014年至2015年间,各种“投资理财类”公司在济南各大写字楼内遍地开花,可紧接而来却是集中式的跑路,一时间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04
济南小清河五个标段将全面清淤,6月底主汛期前完工

济南小清河五个标段将全面清淤,6月底主汛期前完工

作为济南唯一一条对外排水河道,小清河水质一直备受市民关注。3日,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济南市规划局等单位分别做客电视问政,记者从中了解到,...[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04
青岛沙子口春鲅鱼上岸,每斤32元尝鲜喽

青岛沙子口春鲅鱼上岸,每斤32元尝鲜喽

最近几天,青岛沙子口国家渔港的鲅鱼大量上岸,春鲅肥美尝鲜正当时。在码头附近,有不少零售商户,4斤以上的大鱼每斤37元左右,4斤以下的32...[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4-04
有隐患又煞风景!但想把济南山体公园的私坟迁走,挺难

有隐患又煞风景!但想把济南山体公园的私坟迁走,挺难

近日,记者通过连续走访发现,济南的多数山体公园都建有私坟,给上山游玩的市民造成了不小的视觉干扰。另外,为防止山上建私坟现象,相关部门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04
济南首例汽车“退一赔三”案件,宝骏车主获赔21.9万

济南首例汽车“退一赔三”案件,宝骏车主获赔21.9万

汽车销售公司被判令退车款,并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按照购车款的三倍价款进行赔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04
济南全球首段光伏路运行百天,发电近9万度!

济南全球首段光伏路运行百天,发电近9万度!

备受关注的全球首段承载光伏路面的高速公路去年年底在济南正式投入运营。经过了春运车流高峰和降雪、融雪天的洗礼,目前这段光伏路面的运行...[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04
车速超标!济南抽检电动车,阿米尼、雅迪、新的上黑榜

车速超标!济南抽检电动车,阿米尼、雅迪、新的上黑榜

3日,记者获悉,2017年第三季度,济南市工商局根据省工商局授权,委托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对济南市流通领域经销的电动...[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04
成都司机24年后找到女儿 多亏了咱山东济南“画像神探”

成都司机24年后找到女儿 多亏了咱山东济南“画像神探”

3日,林宇辉在家中展示失踪女孩王启凤的模拟画像。“幸福的时刻今天终于到来啦!”4月3日18点多,林宇辉在自己的朋友圈内发送了这样一条信息...[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04

每日优鲜来了 济南首迎“独角兽”

《济南引进一只独角兽。文章中的“独角兽”指的是国内知名生鲜电商——每日优鲜。[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04

教育部召开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会 济南“双零择”成典型

4月2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会,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全面实施“双零择”,办公平...[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4-04

关注!一批“高大上”项目落子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

“健康济南·创新先行”加快推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专题报告会在舜耕山庄召开。当前由日建株式会社编制的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总体规划已...[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4-04

清明出行济铁加开131趟假日列车 济南到菏泽开通“赏花专列”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2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万人次,同比增幅6%。为方便旅客,假日期间济南局集团...[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4-04

清明节临近主要副食品价格总体平稳

清明节临近,烟台市主要粮油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据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和烟台九田国际水产品批发市场监测,4月3日,粮、油、...[详细]
YMG 2018-04-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