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来务工者返城 莱山居民盼“根除”马路劳务市场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2-28 16:45:02

莱山居民盼“根除”马路劳务市场

莱山居民盼“根除”马路劳务市场

胶东在线2月28日讯(记者 高洪江)2017年9月,莱山宝龙广场六号楼七号楼公寓业主交房了,几个月的装修后,大部分业主已经入住。伴随着乔迁新居的喜悦,楼下“脏乱差”的马路劳务市场却让业主苦不堪言。据了解,该劳务市场已存在近二十年,至今未能清除,随着年后外来务工者的返程回工,宝龙业主及周边商户呼吁,莱山区政府应出面协调城管、交警、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开展统一行动,治好这块“心病”。

27日6点,虽然烟台遭遇大雾天气,但丝毫没有影响外来务工人员找活的热忱。他们大多是在工地从事建筑工作,有钢筋工、木工、零工等,租住在周边村落,每天清晨便聚集在迎春大街宝龙广场楼下等活。一些小商贩也抓住“商机”,摆摊卖早点,有的农民工甚至随便找个角落就大小便,一时间,垃圾遍地,恶臭浓烈,交通混乱,甚至还曾多次发生交通事故和斗殴行为。

据莱山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劳务市场是自发形成的,已存在近二十年。去年,莱山区城管执法大队就多次联合市交警四大队和市公交公司,制定并实施过清理管制计划,甚至将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免费送到南塂劳务市场,可效果并不明显,该马路劳务市场一直得不到解决。

“前几天早晨我还看见有工人在小区楼道口小便,新房还没住,就被浇了泼尿,太让人气愤了!”宝龙广场7号公寓业主说,以前宝龙还处于在建状态,问题没解决也就罢了,现在大部分业主都已经入住了,相关部门是不是也应该行动起来,还老百姓一个清洁宁静的生活环境。也有周边商户认为,要想彻底拔掉马路劳务市场的“根”,需要莱山区政府出面,协调各部门统一制定对策方案,联合行动解决问题。

这个“根深蒂固”的马路劳务市场究竟何时才能解决?附近居民们所期盼的“宜居”“宜业”环境何时才能得到改善?胶东在线将继续关注。

马路劳务市场“脏乱差”

莱山居民盼“根除”马路劳务市场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非公有制中小微企业每年最高享30万元贷款财政贴息

记者从济南市政府获悉,济南市近日出台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34条政策措施,其中给予非公有制中小微企业每年最高可享30万元贷款财...[详细]
新华网 2018-02-28

泰安旅游全面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泰安旅游全面推动新旧动能转换2018年春节黄金周,泰安旅游凭借精彩的春晚亮相,赢得了新年开门红。新的一年,借助新旧动能转换、春晚后效应...[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2-28

莱芜3月起将实施法定检验 为进口童鞋安全加码

3月起将实施法定检验为进口童鞋安全加码大众网莱芜2月27日讯(记者。张明)近日,记者从莱芜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海...[详细]
大众网 2018-02-28

幼儿教师的一天:用爱浇灌每一颗幼苗

每一个孩子都是家人眼中的花朵,随着孩子长大,他们要在不同的花园中历练,幼儿园可以说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座“大花园”,而幼儿教师便是孩...[详细]
大众网 2018-02-28

淄博:男子酒驾连发两起事故 妻子被摔下车竟不知

近日晚间,博山区博沂路南下庄村路段相距一百多米的路上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博山交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发现两名伤者均为女性,据现场群众...[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