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个山东人不简单,微信上一千多人排队找他聊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2-26 09:16:02

山东阳谷电缆集团企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魏涛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济南2月25日讯 “自从初七全省开大会后,找我聊新旧动能转换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微信上每天新增100多个好友申请。”2月24日下午,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网上宣传工作座谈会上,魏涛讲了这样一个小故事,引起了众人的注意。会后,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这位写出微信爆款文章《国务院2018年“1号函”凭啥发给山东》的作者。魏涛说,最近他突然收到了一千多个微信好友申请,其中有公务员、企业家、创业者,也有村支书、工人、蛋糕店老板,大家找他都为一件事,就是想跟他聊聊在未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过程中,如何抓住机遇。

火了!一下子多了一千多个好友申请,都是来聊这事的

魏涛是山东阳谷电缆集团企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去年,因工作需要,他开始专注于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研究。今年1月15日,魏涛撰写的文章《国务院2018年“1号函”凭啥发给山东》,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目前阅读量已近百万。在这篇微信爆款文章里,魏涛为方便跟读者们互动交流,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号,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在微信上,山东一位村支书邀请魏涛去当地为他们讲解与新旧动能转换有关的新政

“正是初七的那场大会点燃了全山东人的热情。”魏涛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释放出的积极信号,不仅让山东人振奋,微信好友里许多省外甚至海外的山东人,也想回来一起抢抓机遇干点儿事。从年初到现在,微信上想加他好友探讨新旧动能转换的人,已超过1000人。

一位在科技领域工作多年、即将退休的长者,向魏涛感慨,省领导的讲话实事求是,鼓舞人心

记者发现,找魏涛的人来自各行各业。正月初七,刚看完那场大会视频直播的当晚,一位来自淄博的村支书加魏涛微信好友后,便直奔主题,邀请他到村里讲解与新旧动能转换有关的新政。随后,又有一位在科技领域工作多年、即将退休的长者,向魏涛感慨,省领导的讲话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看好山东发展。这几天,还有一位菏泽的小伙,找到魏涛想在老家创业,魏涛把他推荐给了当地一家孵化器机构。

不仅线上聊得火热,济南几位文化创意行业的合伙人更是登门拜访,跟魏涛来了一场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小型沙龙。魏涛说,新旧动能转换在山东真的火了!

注意!这不仅是山东的事,也事关全国大局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转换重大工程现在这么热,其背后到底有何深意?魏涛说,他认为可以总结为“四个不仅仅”:

其一,启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仅仅是事关山东的经济改革”,更是山东以“挑大梁”的姿态,在国家层面为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当先锋、打头阵。

其二,启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仅仅是满足‘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更是严峻环境下、生存状况堪忧的传统企业自我救赎、突破瓶颈的一次重大机遇,企业必须清醒认知并抓牢。

其三,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仅仅要培育经济新动能”,更要激发人民大众的精神动能,培育出新时代的“山东精神”、“奋斗精神”,让大家懂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其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仅仅要确立为近期的重大舆论选题”,更要树立中长期目标;不仅要在省内、国内传播,也要在全球范围塑造山东新形象。

讲好山东故事,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尝试

魏涛说,今后,他将继续关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进程,针对大家关注的经济热点,写出更多高质量的文章,通过微信小程序、微视频、漫画、H5、网络广播等形式,形成系列作品。同时,他还将尝试用用喜马拉雅、Facebook等平台,一方面推送新旧动能转换网络广播节目,另一方面向海外推送译文文章,继续唱响山东好声音。

此外,在线下,他还打算以“新动能论坛”的形式,“进园区”、“进机关”、“进企业”宣讲,将新旧动能转换的精神内涵渗透到党政干部和企业家的心中,凝聚更多推动前进的力量。(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早春二月花枝俏 青岛这里蜡梅迎风绽放(组图)

早春二月花枝俏 青岛这里蜡梅迎风绽放(组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2月24日,太平山东麓植物园附近一朵朵鹅黄色蜡梅花迎风绽放,吸引了众多前来爬山健身市民的关注。[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2-26
风华齐鲁|莱西四只石狮子剩了一对半,有个戒懒传说

风华齐鲁|莱西四只石狮子剩了一对半,有个戒懒传说

莱西天齐庙遗址,位于山东省莱西市店埠镇狮子口村。规模宏大,规划严整,建筑雄伟,一度是当地最大的寺庙,香火鼎盛。[详细]
风华齐鲁 2018-02-26

《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规划》获市政府批复

弘扬城市特色,让青岛更加独具魅力。记者昨日获悉,市规划局组织编制的《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规划》(以下简称《保护规划》)获市政府批复。[详细]
青岛晚报 2018-02-26

山东济南:生态改善让龙湖变身“天鹅湖”

新华社济南2月25日电(记者孙晓辉。魏圣曜)“呷呷—呷呷”,伴随着一阵悠长的叫声,十几只刚刚觅食完毕的白天鹅在济南龙湖湿地公园上空...[详细]
新华社 2018-02-26
东营校园足球冬令营开营 十所学校180余名师生参加

东营校园足球冬令营开营 十所学校180余名师生参加

2月23日,东营市2018年校园足球冬令营在市二中足球场举行开营仪式。2月23日至28日,来自两县三区以及市直十所学校的18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冬...[详细]
东营网 2018-02-26
山东口岸首批澳洲毛桃从青岛空港入境

山东口岸首批澳洲毛桃从青岛空港入境

2月24日下午1点30分,1300公斤产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新鲜毛桃抵达青岛机场。这是山东口岸迎来的首批进境澳洲毛桃,也是继车厘子、油桃后...[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2-26
山东道德模范侯玉林陪贫困孤儿过年,已持续12年

山东道德模范侯玉林陪贫困孤儿过年,已持续12年

每年除夕,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在菏泽有这么一个人,他都会陪当地农村的一些贫困孤儿过年守岁,今年已是第12个年头。他就是日前获评第...[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26
村民众筹开公司,淄博西石村自建的观光小火车挣钱啦

村民众筹开公司,淄博西石村自建的观光小火车挣钱啦

淄博市西石村村民自建的小火车挣钱了。年前,全村1400余人从村集体的旅游公司里分得了红利48.5万元。[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26
青岛中小学生开学 新学期这些事要知道(图)

青岛中小学生开学 新学期这些事要知道(图)

学校特意制作了小鲲奖章,鼓励孩子们通过努力获得奖章来兑换梦想。开学了,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也应该在生活上做一些调整,包括作息时间、...[详细]
青岛电视台今日 2018-02-26

独行孕妇火车临产在聊城紧急入院诞巨大儿 多方联动救援守护母子平安

经详细了解得知,当天中午,王女士从北京独自乘火车回老家江西赣州,火车进入聊城境内时破了羊水。胎儿巨大胎位不。[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2-26
心脑血管等疾病进入高发期 医院接诊量上升三成

心脑血管等疾病进入高发期 医院接诊量上升三成

在这样的季节里我们应该注意很多事项,春季养生防疾病七大禁忌要点须知。一忌:上火就用解毒丸春主生发,燥是一大特点,很多人会出现口干舌...[详细]
青岛电视台今日 2018-02-26
青岛春游攻略 爬山、赏花、海钓超文艺(组图)

青岛春游攻略 爬山、赏花、海钓超文艺(组图)

这里是崂山最角落的地方,前面就是壮阔的大海,无论是悬崖还有地面,都像是切割出来的,非常壮观有特色。嘉定山公园。[详细]
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2-26
点赞!日照“闺女书记”张守英连续五年办“村晚”

点赞!日照“闺女书记”张守英连续五年办“村晚”

2月22日,五莲县洪凝街道红泥崖村党支部书记张守英挨家挨户给村民拜年。”幸福大院是她探索实施的“互助养老扶贫”项目,村里的18位孤寡老...[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