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期间164万人次游威海 消费18.1亿元

来源:威海新闻网

作者:

2018-02-22 14:33:02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市民除在团圆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外,更趁着假期便利享受了一番游玩的酣畅。2月21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春节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64万人次,同比增长17%,游客消费18.1亿元,同比增长20%。

春节期间,采摘游很受市民欢迎。 李占雷 供片

主题活动带热旅游市场

今年春节,回暖的气温给了人们外出游玩的好兴致,我市各大景区的客流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小高峰。各大景区纷纷挖掘自身优势,策划推出了祈福迎新、春节庙会和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极大地增加了旅游市场的节日氛围,也带热了春节旅游经济。

刘公岛景区开展“我和熊猫一起过大年”特色活动,共接待游客20127人次,收入181.9万元,同比增长76.8%和93.6%;华夏城景区举办“喜聚华夏城,欢乐中国年”主题活动,共接待游客23529人次,收入199.6万元,同比增长10.4%和0.5%;西霞口景区推出春节庙会民俗活动和大马戏表演,共接待游客119644人次,收入462.4万元,同比增长18.2%和18.1%;赤山景区推出的“激情穿越、非遗民俗”春节庙会,共接待游客37382人次,收入228.4万元,同比增长11.6%和8.2%。

此外,圣水宫、福地传奇以及大乳山、多福山、槎山等多家景区,也相继推出了门票优惠和特色活动,有效地拉动旅游客源市场。

特色旅游引爆人气

春节期间,城市休闲游和乡村体验游依然是重头戏,亲子游、家庭短途休闲游持续升温,自驾出行仍是主流。同时,接地气又契合时令的草莓采摘,成为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的“爆款”。

李占雷是温泉镇后亭子夼村陶源谷生态园的园主,春节期间,他每天都在接待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今年春节来采摘草莓的人比去年春节多了很多,每天至少有五六十人入园,其中家庭组团前来的居多。”李占雷说,这超出了他的预期。

市旅发委公布的数据显示,节日期间,里口山、赤山凤凰湖生态园、正华石佛山等草莓采摘园的游客均出现爆满的情况。此外,观天鹅、赏雪景、泡温泉等冬季特色旅游活动和线路也深受游客和市民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威海首届居然之家冰雕旅游节也引燃了节日旅游市场,极地冰雕展、极速冰雪滑梯等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观赏;山泰滑雪场、威虎山滑雪场、恒山滑雪场、温泉地中海游乐园推出春节特惠活动,吸引游客体验滑雪乐趣;天沐温泉、汤泊温泉、小汤温泉推出温泉康养为主题的“泡温泉品美食”等特色活动,共接待游客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1.2万元。

贺年宴拉动旅游消费

在今年春节期间的旅游消费市场中,健康养生贺年宴产品备受市民追捧。据了解,春节前夕,市旅发委启动了“四季威海康养福地”健康养生餐饮品质提升行动,研发推出了“春之生、夏之长、秋之收、冬之藏”四大主题养生菜品,挖掘具有威海特色的健康养生贺年宴产品,我市各酒店也紧抓春节优势,积极推出特色养生菜品。

其中,海悦建国饭店推出 “家的味道”年夜饭,抱海大酒店推出幸福团圆宴、合家欢乐宴,威海卫大厦推出富贵团圆宴等,威海百纳中心大酒店推出“吉祥如意宴”“锦绣团圆宴”等特色餐饮,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品尝消费。

同时,天沐温泉、汤泊温泉也根据自身优势,推出温泉养生宴,在康养主题上下足了功夫。旅游餐饮的火热极大地拉动了旅游消费,并成为我市节日旅游市场又一亮点。(记者 李林)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节期间买买买!青岛重点商贸企业7天销售额破9亿

春节假期,青岛市消费市场货源供应充足、品类丰富,实现购销两旺。青岛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全市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9.2亿元,同比增...[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2-22

注意!受大雾影响部分南下高速临时封闭

22日受大雾影响,枣庄前往上海方向的重要通道G2京沪高速鲁苏省界收费站上海方向出口封闭,预计将对上海方向的返程客流造成一定影响。据山东...[详细]
大众网 2018-02-22
亚洲首条高分子TPO生产线下月在青投产

亚洲首条高分子TPO生产线下月在青投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东方雨虹是中国防水行业龙头企业,位于莱西市望城街道的青岛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是青岛市级重点项目。[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2-22
山东首条全知识产权设计科考船首航,赴南中国海考察

山东首条全知识产权设计科考船首航,赴南中国海考察

21日,山东省第一条全知识产权设计建造并运行的军民融合海洋资源调查船“威海南海·海梦”号首航仪式在威海南海新港举行,将赴南中国海执...[详细]
新华网 2018-02-22
春节发红包山东人最大方 QQ发红包量全国第一

春节发红包山东人最大方 QQ发红包量全国第一

春节期间,很多人抢红包抢到手软。广东、山东与江苏三省用户抢得红包数量最多,分列一、二、三位,是当之无愧的手速最佳;据统计,来自重庆的一...[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8-02-22
山东回暖似春!济南气温坐上“过山车”,明天最高温16℃

山东回暖似春!济南气温坐上“过山车”,明天最高温16℃

南风短时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详细]
爆三样 2018-02-22
是冷是热?济南明天气温16℃!后天有雪,阵风7级…

是冷是热?济南明天气温16℃!后天有雪,阵风7级…

南风短时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22
春节假期,山东5天12次登上人民日报!都因为啥事?

春节假期,山东5天12次登上人民日报!都因为啥事?

不过,这个长假,人民日报的记者们可都没闲着,共有12篇报道和山东有关,其中一版稿件就有5条。2月17日。[详细]
东岳客 2018-02-22

烟台春节期间消费市场活跃 销售额超14亿元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烟台市消费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购销活跃,安全有序。据市商务局监测,春节黄金周全市重点监测的146家企业实现销...[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2-22
暖心闻丨旅客候车突发疾病晕倒 德州铁警紧急救援送医

暖心闻丨旅客候车突发疾病晕倒 德州铁警紧急救援送医

春运是每年咱们中国人特有的人口大迁徙,而最为牵动全家人心弦的就是安全问题,说到平安回家就一定离不开铁警的努力,2月20日上午9点29分在...[详细]
齐鲁网 2018-02-21

@青岛人,节后天气和你的心情一样凉……

没关系,上班的天气也是凉——凉——的——。未来一周,气温基本在0~10℃之间,23日气温相对较高,最高温度9℃。[详细]
爱青岛 2018-0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