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青岛过年 年味都在这些菜里 吃全了才算完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song

2018-02-15 08:12:02

普通人的生活,浸润在一日三餐里。平日对吃再不上心的人,

也要对除夕的这顿年夜饭“另眼相看”,因为这一顿品的不仅仅是咸鲜酸甜的菜味,更是一家人周而复始团圆美满的日子。

作为一年里餐桌上的“重头戏”,提早几天准备一点都不夸张。

如果你还没想好今年通过哪些菜品来熨帖一家老小的胃和心,那就从大厨的保留菜单里找找灵感,这些菜不仅色香味俱全,菜名也根据菜品的特点、选料等起得年味十足、寓意美好。

新春快乐八宝豆腐福气满堂

配料:自制豆腐、虾仁、墨鱼、鸡腿、扇贝、青红辣椒、马蹄、木耳、葱、姜末、生抽、耗油、鲜露、糖。做法:1.豆腐切3厘米见方的块,高汤入锅烧热,放豆腐,待高汤滚起即熄火,将豆腐铲出,排深盘中。2.虾去虾线,墨鱼切小方,鸡腿斩小块,扇贝取扇贝柱,青红辣椒和马蹄切块,木耳改刀。3.汤汁留锅,放处理好的虾仁、墨鱼、鸡腿、扇贝、青红辣椒、马蹄和木耳,用大火煮,然后改小火炖煮10分钟,再加盐调味,用湿淀粉勾浓芡,淋在豆腐上即可。

年味橙子鸡吉祥如意

配料:鸡脯肉、橙子、圣女果、太过甜辣酱、老抽、盐、香炸粉、生粉、泡打粉。做法:1.橙子洗净外皮,去头尾,改刀成0.8厘米厚的片。鸡脯肉切块,加少许盐,腌制片刻。2.香炸粉、生粉、泡打粉调成混合粉后加水、少许油,调成糊。3.锅内倒油,烧至五成热,鸡块挂糊入锅炸至定型,再复炸至金黄色。4.泰国甜辣酱与橙汁、老抽调成味汁备用。味汁入锅加热,加入处理好的主辅料,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宫爆虾球团团圆圆

配料:虾肉、花生油、红油、酱油、食盐、米醋、淀粉、胡椒粉、干红辣椒、糖、料酒、蛋清、葱、姜、蒜。做法:1.虾肉洗净去虾线,加盐、料酒、蛋清、淀粉上浆。2.干红辣椒切成1.5厘米长的段,葱切碎,姜蒜切片。3.将糖、醋、酱油、料酒、水淀粉加水兑成汁。4.锅上火入油,旺火烧至油6成热,下虾仁炸至变色捞出。5.另起锅加油,入干辣椒,迅速煸至棕红色,放入葱、姜片、蒜片炒出香味后,加虾球翻炒。6.点几滴米醋,加红油颠翻出锅即成。

海鲜全家福欢聚一堂

配料:对虾、干贝、墨鱼、鱼肚、海参、盐、胡椒粉、香油、大葱、姜。做法:

1.将海参、虾、墨鱼、鱼肚洗净改刀。2.干贝提前泡发好。3.将上述原料整齐放入炖锅内。4.锅内加葱段、姜片、上汤,小火炖至熟透。5.从锅内拣出葱、姜,根据各家口味,适量加一点盐、胡椒粉调味,淋香油即成。6.起锅时,可以整锅端上桌,或者找一个大盆盛菜,看起来热气腾腾,会非常有食欲。

鱼头泡饼家有余庆

配料:鲢鱼头、大饼、葱、姜、花椒、大料、酱油、盐、料酒、花生油。做法:

1.新鲜鱼头洗净,葱姜切段,加料酒、食盐、酱油腌制鱼头20分钟。2.锅烧热加凉油,爆香葱、姜、花椒、大料,倒入酱油、盐、糖、醋和适量清水,水开下入腌好鱼头,开锅中火炖半小时。3.饼切块,码放在做好的鱼头四周即可。

家常生炒鸡大吉大利

配料:新鲜小公鸡、胡萝卜、料酒、酱油、花椒粒、胡椒粒、白糖、大葱、姜、花生油、青辣椒、干红辣椒、味极鲜。做法:1.把鸡洗净,剁成边长约2厘米的块,下开水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2.胡萝卜洗净切成块,青辣椒洗净切成片,干红辣椒切成段,大葱洗净切成段。3.锅里油热至七成,加葱、姜、花椒粒、胡椒粒、干红辣椒炒出香味。4.加鸡块煸炒,将鸡块炒至五成熟,加料酒、酱油、白糖,翻炒至八成熟,再加胡萝卜煸炒。5.炒至胡萝卜变软,下青辣椒片和味极鲜,翻炒一会出锅。

炉肉酸菜煲招财进宝

配料:猪肋条肉或五花肉500克、酸白菜200克、冻豆腐150克、粉条100克、鲜海带50克、盐8克、味精5克、花椒3克、大葱10克、姜5克、胡椒粉3克、糖25克、植物油50克。

做法:1.猪肉切块,沸水焯一下,烤箱烤30分钟,烤至外皮焦黄。2.冻豆腐凉水化透,切成方块,用沸水焯一下,挤干水分。3.酸菜片薄,切细丝,用温水投洗两遍,挤干水分。4.锅里倒油烧热,放糖熬糖色,把猪肉放入锅内急速翻炒上色。5.在沙锅中添高汤,放肉、葱段、姜片、盐、花椒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至猪肉八成熟,放酸菜丝、水发粉条、冻豆腐块、海带丝。6.炖至猪肉块酥烂,冻豆腐块嫩软入味,加上胡椒粉、味精即可出锅。

油爆海螺锣鼓喧天

配料:活海螺、冬笋、木耳、清汤、葱、醋、菜心、胡椒粉、精盐、熟猪油、蒜、绍酒、湿淀粉。

做法:1.海螺取肉,摘去尾肠,去掉头部黑膜,用醋和盐揉搓洗净,再用清水洗净,片成大薄片。

2.把葱切1厘米长的小段,蒜切片,冬笋切玉兰片。3.将上汤、料酒、盐、湿淀粉放碗内调成汁。

4.烧滚水,放海螺焯水,立即倒入漏勺滤干水,迅速放入已烧至八成熟的油中滑油,旋即倒入漏勺滤干油。5.锅内留适当油,下葱、蒜,待出香味后,放入海螺、木耳、玉兰片,迅速倒入调好的汁,拌炒均匀,淋上香油,盛入碟内即可。

米椒小黄牛壮气吞牛

配料:牛肉、小米椒、花生油、姜、大蒜、生粉、生抽、料酒、香葱、盐。

做法:1.选无筋无油的瘦牛肉,把牛肉先切片,再用肉锤把牛肉敲薄变大。炒牛肉都不能少了这一步,否则牛肉炒出来不嫩。

2.再把牛肉切丝,再用生抽、生粉、料酒把牛肉拌匀腌15-20分钟。入锅爆炒前再放一点食用油调匀。3.小米椒切小圈,姜蒜切片。4.铁锅烧热后加花生油,放入牛肉爆炒,牛肉炒变色铲出。5.铁锅再加油先放姜蒜炒香,再放小米辣炒出辣味,随后放入牛肉快速炒二三分钟起锅,加盐、香葱末出锅即可。

欢乐拌合菜阖家团圆

配料:粉丝、菠菜、胡萝卜丝、绿豆芽、木耳丝、虾米、煎蛋皮切丝、蒜泥、盐、糖、味达美酱油、醋、香油、芥末粉。

做法:1.菠菜、胡萝卜丝、绿豆芽、木耳丝分别焯水过凉备用。2.将所有调料混合到一起,调制成味汁备用。3.临上桌时,再将主料与调料汁拌匀即可,不要提前拌,可能影响菜色。

如果想在外面吃年夜饭

这些餐厅还能继续订!

黄海饭店

大厅和部分单间接受预订。地址: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电话:82870215。

中航酒店

年三十至初七有部分房间可预订。推出各种优惠套餐,特色菜品有酥炸虾仁、浓汤八珍及正宗川菜等。地址:市南区岳阳路九号,订餐电话:66707719、66707717。

郑庄脂渣

春节期间赠送8.8折餐饮折扣券。特色菜有脂渣干吃、脂渣炖白菜、炸虾仁、葱烧蹄筋及各种酱货。地址:李沧区九水东路182-6号,电话:87667066、87667077。

全聚德烤鸭店

初一至初六有房间可预订。现在预订年夜饭套餐赠送“全聚德精美手册”一本。地址:市南区香港中路12号丰合广场A区二层,电话:66777308、66777309。

东来顺

春节期间均可预定,有充值一万元送价值一万元的澳大利亚原瓶进口红酒的优惠活动。东来顺北海饭庄(海门路店)地址:市南区盐城路9号,电话:80930018。永旺购物广场店:市北区合肥路672号永旺购物广场2层,电话:66002106。银海大世界店:市南区东海中路30号银海大世界,电话:66660101。东来顺乐客城店:李沧区夏庄路1号乐客城4层,电话:58703966。

开海

江西路店、湛山店和崂山店,年三十中午休息,初一中午休息,其他时间正常营业。湛山店、江西路店、崂山店包间初三到初五均已爆满,其他时间请拨打预订电话联系店面。春节期间优惠活动:1.春节期间吃虾水饺送虾虎肉水饺2.年夜饭送祝福送惊喜。江西路店地址:市南区江西路113号乙,电话:85768625、85789651。湛山店:市南区新湛路2号,电话:83882777、83885717。崂山店:崂山区仙霞岭路48号,电话:67789599、88700166。

青岛饭店

春节正常营业,目前除夕大厅还可预订,初一到初四大房间已订满。春节菜品以鲁菜搭配家常菜品为主,代表菜有香酥鸡、松鼠桂鱼、油爆海螺等。地址:市南区香港中路66号,电话:85757278。

良友饮食

旗下四家店春节期间均不休息,都有部分包房接受预订。五种套餐供选择,价格988—2688元。金都店地址:市南区东海西路37号,电话:85815777。良友名都食府 (石老人店):崂山区香港东路466号,电话:68887676。良友青岛菜:东海东路58号极地金岸娱乐港内,电话:66066788。

铭家小院私家菜

春节期间不休息。推荐菜品有鲍鱼捞饭、蟹柳芦笋、茶树菇炒鹅肝。麦岛店地址:崂山区麦岛路1-1号,电话:85879007。燕岭店:崂山区铭家凌峰别墅,电话:68721919。石老人店:崂山区东路石老人高尔夫球场旁,电话:83792888。枯桃店:崂山区滨海大道枯桃花艺生态园西门南50米,电话:88616107。

一圣品海鲜舫

延安三路店地址:市南区延安三路212号院内,电话:83875066。崂山店:崂山区仙霞岭路16-7号,电话:88891919。

东海八号码头酒店

春节期间可吃套餐也可点菜。特色菜有北京果木烤鸭、鲅鱼酱、葱烧鲜蹄筋、福禄寿佛跳墙、黄金刀鱼、自制纯绿豆粉皮。地址:市北区延吉路150号(3号地铁敦化路站D出口附近)电话:13698678189。

旺顺阁鱼头泡饼

春节营业时间为11:00—14:00,17:00—21:00。初一以后的房间还可预订。地址:市北区连云港路31号(CBD万达广场东北侧),电话:55570977,55570966。

船歌鱼水饺

崂山秦岭路店、麦岛店目前包房年夜饭已订满,从初一开始可接受预订,因春节期间宴请较多,如有包房需求请提前两三天预订。地址:崂山区秦岭路9号,电话:88972009。麦岛路店:麦岛路1-2号(麦岛路与东海路交汇处),电话:66889099。黄岛珠江路店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包房需提前两天以上预订,会员充值返现10%。地址:武夷山路118号(门头在珠江路上金石国际广场东),电话:86882009。

双合园/连记馄饨

春节营业店面有宣化路店:四方区宣化路91号甲,电话:83733262。南丰路店:四方区南丰路25-2号,电话:84858655。山东路店:山东路与西吴路交界处,电话:85080111。书院路店:李村书院路129-10号,电话:81930707。上清路店:市北区上清路12号,电话:88250909。正阳路店:城阳正阳中路9-1号,电话:58711717。大尧路店:市南区大尧三路19号甲,电话:85721117。万佳广场店:市北区和兴路57号,电话:85721119。春和店:城阳区崇阳路206号春和广场,电话:55550202。邮轮母港店:新疆路8号中联自由港湾,电话:82800909。机场店:流亭机场国际出发二层,电话:83789335。连记馄饨台东利群店:台东利群负一层,电话:18300297632。以上店面春节期间营业时间为腊月三十营业至19:00,正月初一16:00开始营业。

晚上还没想好吃啥的

赶紧收藏吧!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中粮大悦城落地即墨 这些大项目也要来

好消息!中粮大悦城落地即墨 这些大项目也要来

一开还是两家,一家在台东,一家就在即墨。最终被中粮旗下领徽有限公司以6.37亿元底价竞得,楼板价3272元/㎡,标志着中粮大悦城项目正式...[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2-15

拿去不谢!春节出行,威海市的这些交通信息要知晓

•2月19日至3月12日。13:00。[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8-02-15

三十初一回家的看过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车挺多

山东交运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除夕、初一大部分短途线路都有车。为保证返乡旅客的顺利出行,山东交运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准备了充足的运力...[详细]
舜网 2018-02-15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煤气抄表员的一天:爬楼200层?常吃闭门羹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煤气抄表员的一天:爬楼200层?常吃闭门羹

爬楼200层。毕丽婷会将到访不遇通知单和冬季安全用气温暖提示贴到居民大门上。[详细]
大众网 2018-02-14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春节保供电?德州电力工人50米高空检修如履平地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春节保供电?德州电力工人50米高空检修如履平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详细]
大众网 2018-02-14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写春联、送大米?春节前这个第一书记有点忙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写春联、送大米?春节前这个第一书记有点忙

春节前这个第一书记有点忙。汤书记在写福字。[详细]
大众网 2018-02-14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经历40个春运温暖无数人回家路?今年他要退休了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经历40个春运温暖无数人回家路?今年他要退休了

最后一个春运,刘锡永决定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旅客保驾护航,为自己的铁路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刘锡永收集的火车票。[详细]
大众网 2018-02-14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盼了355年!日照这个村悬崖边上“凿出”千米水泥路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盼了355年!日照这个村悬崖边上“凿出”千米水泥路

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申庄子村。60多岁的村民申法春得知记者来采访,迎面就喊道,“悬崖边上有段路叫阎王鼻子,小王书记他不怕,愣是把俺村30...[详细]
大众网 2018-02-14
美团2018“年味地图”热力图,山东人过年最爱吃啥?

美团2018“年味地图”热力图,山东人过年最爱吃啥?

这些问题,美团点评推出的2018“年味地图”大数据就可以给出答案。山东人过年最爱排骨米饭。[详细]
白话财经 2018-02-14
归家途中遇车祸,多亏了执勤的保安帮忙处置

归家途中遇车祸,多亏了执勤的保安帮忙处置

13日下午,一辆私家车行驶到309国道3199处时发生交通事故,撞在路边树上。山东振邦保安天桥分公司队员石立国、张志平正在附近执勤。[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14
青岛亮化提升工程进展过半 4月底基本完工

青岛亮化提升工程进展过半 4月底基本完工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朱颖)今天下午,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美丽青岛行动”夜景亮化提升工作进展情况。[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2-14
明湖迎新春,仙子送福来!水仙展明天将在大明湖开展

明湖迎新春,仙子送福来!水仙展明天将在大明湖开展

-2月23日(正月初八)在景区盆景奇石园举行。据悉,本次展览由天下第一泉、千佛山、动物园等9家公园、景区选送作品,共展出水仙作品100余...[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