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乐陵市铁营镇:聚力新城建设,打造“幸福铁营”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2-13 08:46:02

招商引资再创佳绩,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智慧化工园区全力推进,城镇面貌焕然一新,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组织建设亮点突出……2017年,乐陵市铁营镇(循环经济示范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南部产业新城、生态幸福铁营”的目标,努力践行“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的工作要求,戮力同心,大干快上,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产业新城崛地起,工业经济势头强

穿行于“铁营洼”这片热土,记者看到昔日的荒碱地已逐步发展成为现代化的绿色化工园区,处处涌动着加速发展的热潮,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一座座厂房车间拔地而起,一片片产业集群强势崛起……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的发展速度和成绩令人瞩目。

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总规划面积20.8平方公里,2009年11月启动规划建设。历经8年发展,该园区在实现“七通一平”的配套基础上,围绕“七中心一平台”的建设目标,完成了污水处理、集中供热、供电、固废危废处理、消防“五大中心”的建成投用、规范运营,安全环保应急一体化平台建设也已进入调试阶段。

2017年,该园区又成功克服化工项目限批的不利政策环境,成功引入总投资33亿元的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产业链项目,至此累计签约落地项目达到53个,其中尤以总投资超过50亿元的齐鲁天和惠世(乐陵)医药产业园项目为甚,已逐步形成较为完整的医药健康、精细化工与新材料、节能环保与装备制造、绿色新型建材四条产业链。

“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推动智慧化工园区建设,积极争取省级化工园区认定,争创省级开发区和全国智慧化管理示范园区。”铁营镇党委书记、循环经济示范园党工委书记李涛相当自豪地说,“未来,这里就是一座绿色化工产业新城。”

城镇建设大手笔,着眼民生绘新图

沿247省道行至杨桥便可以看到,铁营镇兴隆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格外引人注目。

经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以小高层为主,计划安置912户。目前已完成项目投资超过1.8亿元,20栋楼已实现主体封顶,预计2018年供暖前能够满足搬迁入住条件。

完善配套服务建设,同是城镇建设的重头戏。一年来,该镇先后投入2.5亿元,同步推动九年一贯制学校、卫生院、人民公园、道路等项目建设,力争通过完善配套功能,提升城镇品质,将铁营打造成为一个生态宜居、宜养、宜教的特色小镇,现已成功入选德州市级特色小镇。

“红色堡垒”聚合力,非公党建见实效

今年4月,在乐陵市全面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纵向深入开展、提升“两新”组织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大形势下,该镇为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成立了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综合党委,同时采取“六个一”工作思路,即一个企业一个支部,一个车间一个小组,一个党员一个标杆,实现了13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及62名党员的服务全覆盖。

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发展,该综合党委联合安监、环保等职能部门定期开展“党建服务发展,部门在行动”系列活动,创造性提出“16358”党建工作法,开创了一条“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绿色化工园区特色党建之路,形成了“党旗红、企业兴”的良好发展局面。

“有了综合党委,好多事不用我们自己跑了,省事、省力、省心。”山东巨维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强说。有事找党委,已成为该园区企业放心发展的精神支柱。

产业扶贫显成效,脱贫致富奔小康

“以前,我们村的贫困户张朝良家的日子是出了名的不好过,现在,日子不仅过好了,还开上了电动小汽车,多亏了咱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2月4日,铁营镇省定贫困张蝎子村党支部书记张朝阳笑着告诉记者。

今年来,该镇为早日实现贫困户脱贫摘帽奔小康的目标,先后投入385万元打造了“东亚飞蝗”和“南美白对虾”特色产业扶贫扶贫基地,建成东亚飞蝗养殖大棚853个、南美白对虾养殖虾池30个,有效增强了当地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中秋前夕,824名贫困群众喜领67.3万元分红。

日前,该镇借助产业扶贫、行业扶持、社会帮扶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实现贫困户553户、974人脱贫,脱贫比例达到96.4%,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张盼盼)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抢先看 2018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节目单出炉

抢先看 2018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节目单出炉

期间,将组织举办文体、经贸等专题活动60项,以往最受市民欢迎的萝卜雕刻大赛、元宵制作大赛、花样糖球制作大赛、狮王争霸赛和民间杂耍等活...[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2-13
市政府出台重磅文件 青岛农村将发生巨变

市政府出台重磅文件 青岛农村将发生巨变

危房改造、供暖供气…青岛农村将发生巨变。为了强化规划引领,《意见》提出建立完善农村人居环境信息系统,启动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和村庄...[详细]
青岛日报 2018-02-13
坐飞机要趁早!这是早晨六点的遥墙机场

坐飞机要趁早!这是早晨六点的遥墙机场

壹点温馨提示,春运高峰,乘机一定要早到机场,要是没有托运行李,可以在网上或者机场内的自助值机机器上办理值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13
最全青岛春节交通信息 这份避堵攻略请收好

最全青岛春节交通信息 这份避堵攻略请收好

但难免在个别路段出现拥堵路况。给即将出发、还在路上的你一份青岛交通地图,让你路上无忧。[详细]
爱青岛 2018-02-13
青岛启动中小学高水平现代化建设 鼓励小班教学

青岛启动中小学高水平现代化建设 鼓励小班教学

日前,青岛市教育局等七部门印发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中小学高水平现代化学校建设工作。积极创建集智慧教学、智慧学习、智慧评价、智慧研训、...[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13
牛 过年期间青岛这个社区的节目将登央视舞台

牛 过年期间青岛这个社区的节目将登央视舞台

“社区的节目登上了央视舞台”“这是我们社区艺术团第一次参加央视频道的节目。平日里哪有到央视表演的机会,这次表演对我们来说太难得了。[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2-13
春节青岛汽车总站发车计划出炉 没买票的速看

春节青岛汽车总站发车计划出炉 没买票的速看

基本全部停班,正月初三(2月18日)起开始恢复。省内300公里以内的短长途线路除夕当天发车密度降低70%,末班车提前4至6小时,初一只有三条...[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2-13
平度茶山春节民俗庙会大年初一开启 历时15天

平度茶山春节民俗庙会大年初一开启 历时15天

2月16日,大年初一,2018年青岛茶山风景区第五届春节民俗庙会将启幕,打造集民俗体验、美食品鉴、祈福法会等一系列传承中华年文化精髓,感...[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13
“禁鞭令”实施后济南今年春节迎首场“大考”

“禁鞭令”实施后济南今年春节迎首场“大考”

2018年1月1日《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正式施行,济南市绕城高速公路环线以内等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15日就是除夕了,往年这时候...[详细]
舜网 2018-02-13
厉害!平度“装修哥”1分钟能喊出94个字笔画

厉害!平度“装修哥”1分钟能喊出94个字笔画

1分钟喊出94个字笔画平度“装修哥”高美波从小就练习这种“超能力”技巧是良好的记忆力和快速的心算能力早报讯。在央视《挑战不可能》第三...[详细]
青岛早报 2018-02-13
2018年青岛要干这些大事 地铁建设加快

2018年青岛要干这些大事 地铁建设加快

市发改委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建围绕现有重大项目,深入开展“千个项目进现场、项目进展月调度、项目提速大督查”活动,促进更多项目快开工...[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2-13
龙湖城阳又拿地!住宅地块成交价4279元/平米

龙湖城阳又拿地!住宅地块成交价4279元/平米

青岛新闻网房产2月12日讯(记者。2017年3月城阳街道办事处官方微博消息,城阳区政府与青岛龙湖、华讯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城阳街道合作开...[详细]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8-02-13
去年蓝天哪家强?31个省会级城市中蓝天排名济南第八

去年蓝天哪家强?31个省会级城市中蓝天排名济南第八

近日,泉城济南天气晴好,碧空如洗,景色怡人。去年哪里的蓝天最多?中国天气网日前发布2017年度蓝天数据报告,全国31个省会级城市中,济南...[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