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首家共享汽车客服暂停服务?原系网络故障,已恢复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31 08:46:01

济南的李先生有点郁闷,29日晚上,他刚冲了一千元押金体验共享汽车,没想到第二天想退押金的时候,客服电话却暂停服务了,李先生担心是不是公司经营有问题,押金退不出来了。记者随后向共享汽车的一位负责人求证,据对方介绍,可能是客服电话网络出现了问题,会尽快修复,公司经营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他们还预计到2月初再投放一批共享汽车。30日下午4点,客服电话已恢复正常。

尝鲜共享汽车,想退押金,客服电话却打不通

济南市民李先生家住北园高架附近,最近,济南首家本土共享汽车喜尔客在济南正式运营,他家附近就有一处共享汽车停放点。李先生称,他在很早之前就下载了喜尔客共享汽车的APP,但一直也没有使用过。

29日下午7点半左右,李先生和妻子准备出门去接女儿,孩子在万达广场学习舞蹈。“我就想着尝尝鲜,万一什么时候用着了,到时候也熟悉操作。”李先生称,他就往APP里交了1000元的押金,扫码开车,一键启动,带着妻子前往万达广场。

李先生称,在等红灯的时候,他因为不熟悉操作,车子怎么也不往前走,他打了客服,才知道要先踩刹车再启动。到达地点后,他关上车门,锁了车,发现大灯没关,他又打了一次客服,询问如何处理。“那时候客服还好好的。”

接完女儿,回到家附近的停放点,李先生一共用车48分钟,行程9公里,费用显示13.62元,除去优惠券折扣,他用支付宝实际支付了6.81元。“价格合适,比做出租车便宜多了。”

不过,李先生称,自己家有车,没打算长期开共享汽车。因担心押金难退,他想先把押金退回来,用的时候再充值。不过,李先生在APP上并没有发现退押金的地方。“我又给客服打了电话,他们说只能白天工作日的时候,通过客服来退押金。”

30日上午,李先生再次给客服去电,可没想到客服电话打不通了。当天下午2点多,记者使用多部手机拨打客服,发现“您拨打的电话已暂停服务”。李先生称,他也不知道公司在哪里,客服也联系不上,他担心公司经营是不是出现了问题,押金到底能不能退回来。

客服电话系网络故障,现已恢复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喜尔客共享汽车于2017年12月28日开业运营,前期计划在济南投入500辆汽车,均是新能源电动汽车。目前运营的车辆共有100辆。在万达、奥体、机场、高铁站、和谐广场、洪楼商圈、泉城路商圈、大明湖景区等核心繁华区位设立了近60个直营站点。记者下载APP发现能正常使用,通过定位能够找到对应的新能源共享汽车。

3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喜尔客共享汽车的一位负责人询问此事,该负责人听到客服电话暂停服务时称不太可能,下午他们还接到用户反映问题。“可能是线路出现了问题吧,客服电话那边的问题,我们经营完全没任何问题,下个月初,还打算再投放150辆共享汽车。”该负责人称,会尽快向客服部门核实。

30日下午4点,记者拨打客服电话发现已经恢复。公司随后在微信公共号和手机客户端发布提示,称400客服热线出现网络故障,导致电话无法接通。现在客服热线已正常使用,公司业务正常运营。

该负责人称,押金无法通过客户端来退,“这算是前期设计不完善的地方吧,我们现在也在改善。”目前,李先生只能在工作日的早上9点到下午5点拨打客服电话退押金,押金将在22个工作日内退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醉驾出事故,济南一酒司机现场与妻子抱头痛哭

醉驾出事故,济南一酒司机现场与妻子抱头痛哭

酒司机严重醉酒状态下驾车,一头撞上了路旁高压变电箱,出于后悔后怕在现场与妻子抱头痛哭。晚上9点40分左右,济南槐荫区经四路西口,一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1
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延伸工程将启动 对接7号线

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延伸工程将启动 对接7号线

城阳有轨电车将建7条线路首条示范线延伸工程今年年底启动。城阳区未来还有无可能建设第二条有轨电车线路。[详细]
青岛早报 2018-01-31
大沽河打造少海国际化帆船小镇 总投资5亿元

大沽河打造少海国际化帆船小镇 总投资5亿元

大沽河打造少海国际化帆船小镇总投资5亿元。今后,这个项目将依托度假区河、海、湖、泽等生态一体化资源禀赋,要在区内打造集“体育+旅游...[详细]
青岛早报 2018-01-31
济南去年查办扬尘污染案件1276件 罚款2200余万元

济南去年查办扬尘污染案件1276件 罚款2200余万元

今天下午,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执法工作总结部署会在市城管局召开,公布2017年建设扬尘治理十个典型案例。记者获悉,典型案例中部分违法...[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31
淄博21岁消防员患白血病,父亲压力大右眼突然失明

淄博21岁消防员患白血病,父亲压力大右眼突然失明

“弟弟是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一直是我们全家的骄傲”,说到弟弟的工作,姐姐高迎群满是自豪,但是一谈到弟弟现在的身体状况,电话那头的声...[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1-31
100人!岗位那么多 中车四方招聘公告来啦

100人!岗位那么多 中车四方招聘公告来啦

中车四方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位于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青岛,水陆空交通十分便...[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1-31
济南:明湖秀来了!大明湖公园及周边区域安全管理有了新规定

济南:明湖秀来了!大明湖公园及周边区域安全管理有了新规定

泉城市民翘首期盼的“明湖秀”终于要来了。三、每天15:00至22:00,根据游客流量和安全风险等级,视情封闭大明湖东岸的曾堤和大明湖南岸的...[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1-31
下月起施行这些新法律法规有大动作!必看!

下月起施行这些新法律法规有大动作!必看!

自2018年2月1日起,从中央到地方,一批法律法规开始实施。5、宗教商业化倾向或将得到遏制。[详细]
新华网 2018-01-31

济南去年缴存公积金198.93亿元,发放公贷84.15亿元

济南去年缴存公积金198.93亿元。发放公积金贷款84.15亿元。[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31

济南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追回国有财产3800余万元

近日,济南检察机关在依法履职中发现,百余家建设单位欠缴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立即发出检察建议,督促人防部门加大对易地建设费的追缴力...[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1-31

山东加大重大研发项目支持力度 单项支持额度达千万元

同时,精准聚焦十强产业,继续组织实施信息安全、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高性能特种新材料、透明海洋、精准医疗、绿色化工、精准农业等重大...[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1-31

山东拟建三个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示范区

1月30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山东拟在济南、青岛、烟台核心区分别选定一个区域,建设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1-31

山东先行先试三大类创新性税收政策 助力动能转换

1月30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中的税收政策除推广复制现行部分区域性政策外,还批准山东先行先...[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1-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