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协侨联界委员建议献策 助力经济文化强省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01-30 17:15:01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王国栋 范金鑫)近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数名山东省政协侨联界委员接受鲁网记者采访,委员们纷纷表示信心满满,力量倍增,将聚焦大局协商议政,为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尹明琴:发挥侨务优势,为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山东省政协委员、青岛市侨办主任尹明琴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听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作为省政协委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了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尹明琴说,作为一名侨联界别委员和侨务部门负责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实干”两个字上下真功夫,努力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宝贵资源转化为助推我省率先走在前列,早日建成现代化强省的重要力量。

安全平:承担社会责任做有爱心的企业家

山东省政协委员、安侨集团董事长、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安全平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侨联界别委员和侨界企业负责人,具有与海外侨胞沟通联系的天然优势,宣传山东、建设山东责无旁贷,以后将大力向海外的亲属、朋友宣传山东的招商引资政策、引智政策,引导他们回来投资兴业、创业,建设一个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和谐美丽的新山东。

安全平说,企业要想实现良性、长远发展,必须要规范化,要顺应国家产业转型升级政策和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方向,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他会坚持社会效益与企业效益齐头并进,“诚信创业、造福社会”,做一名有爱心的企业家。

刘爱丽: 将省侨联青委会打造成鲁籍侨界青年的“融媒体”

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青委会会长刘爱丽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是侨界群众密切关注的家乡大事。

“作为侨界委员、省侨联青委会会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向侨界群众充分展示省内各地的发展成就,展示的良好形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刘爱丽说,新时代,新作为,在省侨联的领导下,省侨联青委会将致力于团结更多鲁籍侨界青年精英,凝结共识、汇聚力量、扩大影响,将青委会这个平台打造成侨界青年的“融媒体”。

刘爱丽告诉鲁网记者,结合工作部署,省侨联青委会将准备成立“侨星志愿服务团”,旨在“新时代新作为,面向基层,服务民生,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吸引更多鲁籍侨界青年精英参与到山东省新一轮发展建设中来,发挥优势、汇聚力量、共谋发展、回报桑梓、建设家乡。

卢文朋:积极参政议政,反映侨情民意

山东省政协委员、省侨联秘书长卢文朋是第十二届省政协新任委员,他告诉记者,两会开始后,他先后聆听了省政协和省政府的工作报告,受益匪浅,倍受鼓舞。

卢文朋说,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一名新委员,深感责任重大,要加强学习,行使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素质。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在增进侨界团结、汇聚侨界共识上,主动作为,身体力行”,卢文朋告诉鲁网记者。

此外,卢文朋表示,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的优势,在侨联系统开展好“汇集侨智、建言献策”主题活动,鼓励和引导侨界政协委员充分利用好“政协”这个重要平台,发出侨界声音,展示侨界风采,不辜负广大归侨侨眷的重托。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2月好消息多到爆 不知道这些亏大了

青岛2月好消息多到爆 不知道这些亏大了

2月来了,春节还会远吗。青岛将有这些大事发生,不看你就亏大了。[详细]
爱青岛 2018-01-30
山东中科科技园落户济南,3-5年孵化国内先进项目50个

山东中科科技园落户济南,3-5年孵化国内先进项目50个

济南天桥区签下了新旧动能转换大项目。29日,记者从济南市天桥区政府了解到,山东中科科技园落户天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因为取暖而丧命?济南一女子掀开汽车引擎盖发现死猫

因为取暖而丧命?济南一女子掀开汽车引擎盖发现死猫

29日下午,济南市民王女士就碰到了这么一件奇事。听了王女士的要求,加油站的周师傅连忙打开了前车盖,可这一打开不要紧,突然发现发动机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不差钱!去年枣庄人出手买房就是444万平方米

不差钱!去年枣庄人出手买房就是444万平方米

去年枣庄人出手买房就是444万平方米记者从2017年枣庄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枣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420元,比上年增...[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枣庄晒出2017年经济运行“成绩单” 你贡献多少

枣庄晒出2017年经济运行“成绩单” 你贡献多少

初步核算并经省统计局核定,2017年,枣庄生产总值实现2315.9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7%,比前三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济南天桥区推进新农村建设 “三下乡”为村民送去“大礼包”

济南天桥区推进新农村建设 “三下乡”为村民送去“大礼包”

“这样的活动每年都有,真是好政策啊。村民领到了“福”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1月30...[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01-30
统计局局长用5个方面阐述枣庄经济稳中向好

统计局局长用5个方面阐述枣庄经济稳中向好

统计局局长用5个方面阐述枣庄经济稳中向好据枣庄市统计局局长魏国介绍,2017年枣庄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仅是2017年日均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7...[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春运将至未来几天济南都是大晴天,放心出门吧亲们

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转晴,南风短时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8℃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2月1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博山区山头街道:塑造新貌 提升气质

现在,小区外立面跟新的一样,绿竹、文化墙、雕塑、停车位、座椅、健身广场样样俱全……”看着家门口环境的变化,博山区山头街道新博园小区...[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01-30

2017年淄博市建筑业产值突破千亿

2017年淄博市建筑业产值突破千亿29日,记者从淄博市建管处获悉,去年淄博市建筑业完成总产值1105.31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同比增长16.54...[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淄博博山:专家领导齐聚一堂 助推陶琉文化与世界对话

为聚力文旅之都建设,推进陶琉文化与世界对话,进一步促进我区陶琉行业的繁荣发展,1月26日,博山陶琉文化发展座谈会暨《文化博山》创刊发行...[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01-30

干货来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官方权威解读

1月3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进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30

烟台727万重奖87个项目 力推产业标准化建设

记者从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30日举行的全市质量强市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发挥标准引领作用,2017年烟台市首次对技术指标达到先...[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