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公园帐篷夫妻追踪:年轻不肯劳动 背后有隐情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8-01-13 08:20:01

昨天,《今日》报道了流浪夫妻搭帐篷露宿公园的新闻。

“姐弟俩”扎帐篷露宿墨河公园,有手有脚却懒得找工作?记者实地探访,真相竟是这样……

在之前的网络视频中,这对夫妻被误认为是从安徽流浪到青岛的“姐弟”,父母双亡,并且没有身份证,找不到工作,只好住在公园。而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从民政局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其实之前网上的许多信息并不准确,除了二人是登了记的夫妻,女方也并不是安徽人,而是即墨本地人,父母也都健在。那么他们为什么会没有身份证,在外流浪的原因,真的是因为父母不同意婚事吗?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再次前往即墨。而在前一天,记者还特意联系了两人所住旅馆的负责人,请他留住两人,没想到一大早过去,还是扑了个空。

1月6日晚上,夫妻俩就是被即墨区民政局安置到了这家旅馆,据旅馆负责人介绍,这几天,两个人一直早出晚归,说是出去找工作。旅馆负责人说,男子天不亮就出去了,女子则是一夜未归,很有可能去了位于考院村的姐姐家。

记者随后来到墨水河社区服务中心,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女子家就在考院村,家里一共有四口人。

社区工作人员

“她们家是低保户,家里爸爸是哑巴,妈妈有点智力残疾,有什么事都找她姐姐。”

小李和带着妹妹一块来到社区服务中心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了女子的姐姐小李。小李告诉记者,女子叫甜甜,27岁,丈夫小杨24岁,两人智力都有残疾。以前白天出门,晚上会按时回家,可前段时间因为跟婆婆吵了一架,小两口离家出走了,上个月才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当时说是外出打工,可直到10号晚上甜甜回到姐姐家跟她说了实话,小李才知道,原来妹妹这段时间一直在即墨到处流浪。

小李说,妹妹和妹夫并不像网上视频里说的那样,不愿意吃苦。看到视频中有人说他们影响坏,作为家人,自己心里非常难过。

记者:之前不是有人拿手机拍你们吗,为什么你要撒谎说是姐弟?

甜甜:她问我什么地方的,你们俩什么关系,我对象说我是他姐姐,他是我弟弟,就怕被人笑话,骂他。

小李甜甜的姐姐

“她对象以前干过工作,挺好的,能坚持干好几个月,但自从两个人在一起之后,两个人形影不离,自己单独打工,都干不长。哪怕真找不着工作,他们俩在家里,叫我知道平安就行了,别好几个月找不到人。去年我妈妈也离家出走了,找了大半年才找到。”

小李说,找到了妹妹和妹夫,她想把两个人接回家住。可记者陪姐妹俩回到旅馆,却得知甜甜的丈夫小杨一直没有回来,他去哪了呢?

记者跟随小李姐妹一块寻找小杨

甜甜告诉记者,这几天,两个人白天都会到附近的商业广场,在一家饭店门口看电视。然而,此时小杨并没有在这儿,又在商场里找了几圈,记者和甜甜姐妹俩只好回到旅馆,此时正好小杨自己也回到了宾馆。

记者了解到,甜甜的父亲并没有反对二人的婚事,而是一直想让他们回去住,方便照顾。可小杨就是不愿意,甜甜觉得小杨是不愿意听父亲唠叨。甜甜告诉记者,小杨平时就比较孤僻,只愿意跟自己在一起。最终,在姐妹俩的劝说下,小杨终于同意回家住了。

小李说,甜甜和小杨都有身份证,不过在流浪的过程中先后遗失了。接下来,她会带妹妹去派出所补办,而小杨由于户口不在本地,比较难办。小李表示,把两个人都接回家后,会与小杨的母亲取得联系,要来户口本帮助他办理身份证,这样也方便他们接下来找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5岁以上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 可“免费快递”

65岁以上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 可“免费快递”

65岁以上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免费快递为积极适应新时代、新需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公安出入境服务水平,自2018年...[详细]
青岛公安 2018-01-13
青岛16478名司机记满12分没回炉 驾照将被停用

青岛16478名司机记满12分没回炉 驾照将被停用

12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对外发布消息称,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岛城驾驶人保有量328.8万人,共有50267人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其中有33789...[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3
初中学生家长看好了!艺术课纳入中考≠报考培训班

初中学生家长看好了!艺术课纳入中考≠报考培训班

近日我省初中艺术科目纳入中考的政策一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月12日,省教育厅对我省初中艺术科目纳入中考的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不鼓励...[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3
最新城市排名!15个新一线城市有改变 青岛第11

最新城市排名!15个新一线城市有改变 青岛第11

依据最新一年的160个品牌商业数据、17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和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1-13
全省首宗租售同权地块挂牌出让,定向租赁享教育同权

全省首宗租售同权地块挂牌出让,定向租赁享教育同权

12日,济南市高新区孙村片区4宗土地挂牌条件公布,其中一宗45.7亩的地块要求开发商自持70年,优先租赁给驻区企业职工,租房者也享受同等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3
小心!有人以孩子名义诈骗 济南已有不少家长中招

小心!有人以孩子名义诈骗 济南已有不少家长中招

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在QQ或微信上给你说想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提高班需要交培训费,你会怎么办?作为家长的你会怎么想?好事呀,报名!你如何...[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1-13
速看!延迟退休最新消息!影响青岛这4类人群

速看!延迟退休最新消息!影响青岛这4类人群

针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趋势,适时研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等应对措施。”在单位,“老白啊,60岁生日快乐,这是公司给你的200块钱,...[详细]
青岛人 2018-01-13
青岛平均工资又涨了 这个行业高达2万!速戳

青岛平均工资又涨了 这个行业高达2万!速戳

这世上有一种冷叫青岛的早上这种天气床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但是比这个更冷的叫做青岛的平均工资毕竟每次看完都会怀疑人生近日,智联招聘发...[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1-13
水上精灵轻舞白沙河 实拍大量在此过冬嬉戏水鸟

水上精灵轻舞白沙河 实拍大量在此过冬嬉戏水鸟

一只白鹭展翅高飞在白沙河中,规模最大的水鸟群自然要数野鸭,一簇簇芦苇丛中总能见到一只只圆鼓鼓的小动物,距离太远很难分辨。拍下照片后...[详细]
青岛晚报 2018-01-13
卖枣救姐女孩白天卖枣晚上学习 一天收到善款近万元

卖枣救姐女孩白天卖枣晚上学习 一天收到善款近万元

12日下午,好心市民到晓晴那买红枣。11日,本报刊发《10岁女孩卖枣救白血病姐姐》一文,10岁的晓晴在寒风中卖枣为姐姐晓娜筹医药费一事引起...[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1-13
青岛破获首起人体藏毒 404克海洛因吞进肚里

青岛破获首起人体藏毒 404克海洛因吞进肚里

1月12日上午,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举行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动员大会,就条例实施进行解读,同时通报了2017年破获的三起重大毒品案...[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3
济南13企业入选鲁企品牌价值百强榜 门槛提至8.56亿元

济南13企业入选鲁企品牌价值百强榜 门槛提至8.56亿元

1月12日,2017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单揭晓。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电器股份...[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1-13

青岛事业单位今年招聘5642人 22日起网上报名

本报讯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我市2018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近日启动,全市计划招聘5642人,首次面向残疾人设置3个定向招聘岗位,22日起...[详细]
青岛日报 2018-01-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