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一交警被控参与30起骗保,涉案金额达170万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12 09:26:01

1月10日,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北大队交通事故科的交警孙某某因涉嫌滥用职权和诈骗罪站到了被告席上,等待法律的审判。与他一同出现在被告席的,还有涉嫌共同参与保险诈骗的4名同伙。当天,省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了庭审的直击内容。据悉,孙某某被控参与骗保案30起,涉案金额高达170余万元。

被逮捕已有8个月

1月10日下午,由青岛市市南区反渎局侦查终结,青岛市市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孙某某、史某某、代某某、贺某某和马某某涉嫌滥用职权罪、诈骗罪一案在青岛市第一看守所开庭。此时,距孙某某等人被逮捕已有8个月的时间。

当天下午,由于是公开开庭,除了家属外,当地媒体和部分律师也来到庭审现场旁听。这起在交警部门、汽车维修行业、保险行业中形成强烈震慑的案子备受关注。

审判长宣布开庭,孙某某等5名被告人被法警依次押入法庭。自进入法庭的那一刻,被告人就张望搜寻旁听席上家人的身影。1978年出生的孙某某刚刚年届“不惑”,原本应是家里的顶梁柱,单位的骨干,如今却站在被告席上,表现得很低沉,两鬓微白,面容疲惫。

制造假事故骗取保险

法庭调查开始,公诉人宣读起诉书。

被告人孙某某与宋某某等人实施的20起犯罪事实构成滥用职权罪。孙某某对宋某某等人利用借来的车、在修理厂修理的车和套牌车故意制造假事故主观上是明知的,但他不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听之任之,在事故认定书中的驾驶员未到场、事后在事故认定书中补签字或者冒名签字、使用大量套牌车制造事故,甚至在没见过驾驶人的驾驶证,仅提供了驾驶证信息的情况下,仍然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放纵宋某某等人实施诈骗行为,致使大量的假事故通过孙某某的手洗白,保险企业遭受重大经济损失,孙某某的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

被告人孙某某与史某某等人实施的10起犯罪事实,其中九笔构成诈骗罪,2017年2月27日最后一起事故构成滥用职权罪和诈骗罪,数罪并罚。

综上,孙某某滥用职权罪涉案数额共计149万余元,诈骗罪涉案金额共计24万余元。

被告人史某某、代某某、贺某某、马某某的犯罪事实构成诈骗罪。

“综观本案,诈骗者史某某等人在巨大利益驱使下,勾结交警孙某某,通过其渎职行为使大量的假事故洗白,致使保险企业遭受重大经济损失,最终造成自己身陷囹圄。”公诉人庭审中说道,“这起案件的查办,为交警部门执法办案规范化敲响了警钟,同时希望通过今天的庭审,被告人能够对自己的罪行作一次深刻的检讨。”

庭审前后供述多次不一

随后,五名被告人依次进行单独讯问。

面对公诉人的讯问,孙某某起初还对部分问题进行辩解,但后期公诉人针对其具体的犯罪事实逐一举证,孙某某多次出现庭审前后供述不一的情况,在某些关键问题上只能回答“不知道”“记不清了”等。

庭审进入举证质证阶段。公诉人主要出示了被告人当庭陈述和侦查阶段供述不一致的部分。随后,公诉人对起诉犯罪事实进行分类举证,以上这些证据均由公安机关依法获取,程序合法,并经当庭质证,这些证据相互印证一致,形成证据链条,充分证实了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

在庭审辩论环节,公诉人围绕几名被告人的构成罪名、犯罪事实、证据、法律责任发表了公诉意见,被告人孙某某构成滥用职权罪和诈骗罪,数罪并罚;其余四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构成诈骗罪,请法庭根据其犯罪事实、犯罪性质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惩处,根据被告人的认罪态度,在法定幅度内依法给予量刑。

第一被告人孙某某在最后陈述中说:“我的母亲几年前因为车祸去世,父亲患病,家里的孩子也正是需要我的时候,希望法院酌情考虑,从轻判罚。”

案件将择日宣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岩 马云云 通讯员 王蓉蓉 刘璠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抗流感药奥司他韦火了 青岛多家药店没货(图)

抗流感药奥司他韦火了 青岛多家药店没货(图)

有效。对于普通流感的治疗,喷雾剂扎那米韦;对于重症流感患者使用的,静脉治疗的帕拉米韦,都是有效的抗流感药物。[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1-12
2018青岛愿望清单 逐梦十大国字号目标

2018青岛愿望清单 逐梦十大国字号目标

2018青岛愿望清单01当好全省经济发展的龙头,积极创造条件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海洋名城。05充分发挥创新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1-12
新规划:臧马山旅游度假区先行启动区环评问世

新规划:臧马山旅游度假区先行启动区环评问世

1月11日,青岛市环保局发布了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先行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臧马山旅游度假区的先行启动区规划定位以休闲度假、生态康养为主题...[详细]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8-01-12
政府定价 青岛市内道路泊车将实行一家管(图)

政府定价 青岛市内道路泊车将实行一家管(图)

建设市区道路泊车信息平台青岛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市内道路泊车实行一家管根据。《青岛市实施道路停车泊位统一管理工作方案》(...[详细]
青岛早报 2018-01-12
东方肥牛王“霸道”停车引不满 公共道路不能随意占用

东方肥牛王“霸道”停车引不满 公共道路不能随意占用

东方肥牛王酒店门口的车辆将人行道占去大半。”近日,有市民向济南日报“维权@报告老板”栏目(热线:0531—67976311)反映,位于经十路营市...[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12
驾培市场迎来大浪淘沙:红利慢慢消退 学车不再火热

驾培市场迎来大浪淘沙:红利慢慢消退 学车不再火热

成排的教练车让人容易想起驾培市场曾经的火爆。随着汽车快速进入家庭带来的驾培市场红利的慢慢消退,学车人数开始逐年减少,济南驾培市场竞...[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12
济南热力集团董事长:正在探索实施济阳商河地热供暖

济南热力集团董事长:正在探索实施济阳商河地热供暖

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带给自己的感受时,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英说。潘世英介绍,2017年,济南热力集团所辖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2
入住科苑小区18年仍未拿到房产证 遗留问题致产权盲区

入住科苑小区18年仍未拿到房产证 遗留问题致产权盲区

科苑小区北区外景。房子住了18年,可房产证却迟迟拿不到。[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12
济南港华燃气董事长:未来五年清洁能源能充足供应

济南港华燃气董事长:未来五年清洁能源能充足供应

10日,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表示,2017年以来,济南港华围绕济南市委、市政府“四五三”工作体系总体...[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2
青岛地铁今年建设计划公布:年底实现4条地铁线网运营

青岛地铁今年建设计划公布:年底实现4条地铁线网运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青岛地铁集团1月11日发布消息,公布了今年地铁建设计划。[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1-12

2017临沂兰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56起 同比增长31%

2017临沂兰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56起。1月11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政府办公室、兰山公安分局联合召开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下称《条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1-12

2018年临沂大学艺术类计划招生1150人 31日起报名

2018年临沂大学艺术类计划招生1150人31日起报名9日,记者从临沂大学获悉,临沂大学发布201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今年临大本科计划招生800...[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1-12

临沂临沭县一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点赞。临沂临沭县一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临沂市临沭县东泰机械有限公司联合青岛农业大学等完成的...[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1-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