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方肥牛王“霸道”停车引不满 公共道路不能随意占用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朱文明

2018-01-12 09:25:01

东方肥牛王酒店门口的车辆将人行道占去大半。(张一 摄)

“车把人行道、辅道都占了,公共道路不能变成酒店的停车场。”近日,有市民向济南日报“维权@报告老板”栏目(热线:0531—67976311)反映,位于经十路营市西街路口附近的东方肥牛王酒店门口占道停车严重,就餐高峰期时,酒店停车引导员直接引导车辆停在人行道和辅道上,200多米的马路人行道和辅道被霸占,市民骑车或步行通过时非常不便,而且车辆进出与行人混行,非常危险。

市民 酒店将人行道“霸占”

市民孔先生在市区西部上班,经常骑电动车沿经十路行驶,每次路过东方肥牛王时,都要小心翼翼,要提高警惕躲避食客占道的车辆。

“有时中午吃饭的人还少,车辆多是停在人行道上。晚餐时车辆就比较多了,人行道停满后,就直接停在辅道上,那个时候正好也是下班高峰期,路过的电动车、自行车非常多,再加上旁边就是一个公交车站,行人也很多,直接就没法走了。”孔先生说,好几次路过那里时,酒店的停车引导员强行将路过的行人拦下,让来就餐的车辆进入辅道停车或出去,非常让人着急。

根据爆料市民的指引,记者在晚上6点左右前往这家酒店,当时是记者的朋友开车,站在酒店门口辅道上的引导员问清是来就餐后,让向前开,“前边有人指挥”。从酒店门口向前开了近100米,旁边人行道的树下都停满了车,前面另外一名引导员指挥司机将车停在了人行道空位上。

“周末的时候,中午来吃饭的人也很多,车在人行道上停满后,就直接停在辅道上。”住在附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公交车站就在酒店门口,经常过来坐车,赶上饭点人行道直接就没法走,一次走在辅道上还差点被一辆路过电动车刮倒。

不满 公共道路不能随意占用

1月11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酒店东西各有一个出入口,相隔200多米,原来放在辅道上的几个大理石的隔离墩,都被搬到了人行道上。由于当天就餐车辆不多,酒店西侧辅道上只有几辆车停着。酒店门口的几个停车位也停满了车,靠近人行道的几个停车位,由于车位不够长,车辆直接有一部分占了人行道,将盲道全部遮挡。

对于酒店门口的占道停车问题,记者先后两次联系东方肥牛王,均没有得到明确答复。第一次联系时,工作人员称,酒店负责人下午4点半才上班,等上班后答复。记者留下电话和姓名后让其回电,但并未收到回复。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酒店旁边还有宾馆等其他商家,并不能说就是他们顾客的车占道。

记者又采访了旁边7天酒店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住店的客人一般都是晚上饭后来,白天很少,就算晚上过来他们也会提醒早晨有交警贴罚单,不要将车停在马路上。

记者还发现,在酒店北侧有一个大型停车场,有近200个车位。而由于距离稍远,前来就餐的客人并不愿去那里停车。

“道路是公共资源,不能被商家据为己有,而且车辆与行人混行,还很容易出危险,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这种现象整治。”住在附近的市民说。

原标题:东方肥牛王“霸道”停车引不满 公共道路不能随意占用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驾培市场迎来大浪淘沙:红利慢慢消退 学车不再火热

驾培市场迎来大浪淘沙:红利慢慢消退 学车不再火热

成排的教练车让人容易想起驾培市场曾经的火爆。随着汽车快速进入家庭带来的驾培市场红利的慢慢消退,学车人数开始逐年减少,济南驾培市场竞...[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12
济南热力集团董事长:正在探索实施济阳商河地热供暖

济南热力集团董事长:正在探索实施济阳商河地热供暖

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带给自己的感受时,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英说。潘世英介绍,2017年,济南热力集团所辖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2
入住科苑小区18年仍未拿到房产证 遗留问题致产权盲区

入住科苑小区18年仍未拿到房产证 遗留问题致产权盲区

科苑小区北区外景。房子住了18年,可房产证却迟迟拿不到。[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12
济南港华燃气董事长:未来五年清洁能源能充足供应

济南港华燃气董事长:未来五年清洁能源能充足供应

10日,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表示,2017年以来,济南港华围绕济南市委、市政府“四五三”工作体系总体...[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2
青岛地铁今年建设计划公布:年底实现4条地铁线网运营

青岛地铁今年建设计划公布:年底实现4条地铁线网运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青岛地铁集团1月11日发布消息,公布了今年地铁建设计划。[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1-12

2017临沂兰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56起 同比增长31%

2017临沂兰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56起。1月11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政府办公室、兰山公安分局联合召开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下称《条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1-12

2018年临沂大学艺术类计划招生1150人 31日起报名

2018年临沂大学艺术类计划招生1150人31日起报名9日,记者从临沂大学获悉,临沂大学发布201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今年临大本科计划招生800...[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1-12

临沂临沭县一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点赞。临沂临沭县一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临沂市临沭县东泰机械有限公司联合青岛农业大学等完成的...[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1-12

临沂将再减贫1.8万人 年内基本完成脱贫任务

临沂将再减贫1.8万人年内基本完成脱贫任务以前,扶贫这个词,对于临沂市兰陵县神山镇石杭村村民杨宗安来说,是比较抽象的,但2017年,兰陵...[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2

临沂人大代表建议保护红色文化遗址

临沂人大代表建议保护红色文化遗址1月11日上午,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四次主席团会议举行,确定《关于制定的议案》作为议案处理,交市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2

临沂事业单位招考5522人 22日至25日报名

00—25日16:00,全省统一笔试时间为3月18日。5522个招聘岗位教师、医疗岗位占比最大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2018年临沂市事业单位用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2

2017年青岛CPI同比上涨2% 食品价格下降服务价格上涨

加快转型升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物价整体呈现温和上涨态势。全年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涨幅比上年回落0.5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财经日报 2018-01-12

烟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36万亿 建设制造业强市

昨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经信委主任刘福生介绍全市制造业强市建设情况。入选“世界500强”制造业企业奖励1000万烟台发布...[详细]
YMG 2018-01-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