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事业单位招考5522人 22日至25日报名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1-12 08:34:01

原标题:临沂事业单位招考5522人22日至25日报名

2018年事业单位招考即将开始。11日,2018年临沂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新闻发布会召开,确定今年临沂市各级事业单位共安排5522个招聘计划,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22日9:00—25日16:00,全省统一笔试时间为3月18日。

5522个招聘岗位

教师、医疗岗位占比最大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2018年临沂市事业单位用人计划,今年,我市各级事业单位共安排5522个招聘计划.

“为了解决大班额问题,公立医院紧缺专业人才的需求,教师岗位和医疗卫生岗位招考人数最多。”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科凌伟介绍,其中,教师岗位2681人,占48.6%;医疗卫生岗位1941人,占35.1%;综合类岗位900人,占16.3%。

分级负责、分类组织

所有招聘方案审核备案

“按照分级负责、统分结合、分类组织、资源共享的原则,公开招聘的组织过程。”记者了解到,根据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县管校聘的要求,中小学教师招聘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根据编制备案制要求,公立医院、高校在人员控制总量内自主制定并执行用人计划;根据开发区、蒙山旅游度假区行使市级管理权限的要求,开发区和蒙山旅游度假区负责辖区内事业单位人员的招聘工作。

各简章发布主体负责招聘资格审查、考试考务组织、考察体检公示等各环节的组织实施工作。市人社局将对所有的招聘方案进行审核备案,并将加强对招聘过程的管理和指导。

从1月11日起,将在各类简章发布主体部门或单位的网站上,面向社会陆续发布46个招聘简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也将同时发布。

招聘岗位

杜绝“因人设岗”、“因人画像”

各事业单位的招聘岗位条件是如何设置的?据介绍,岗位条件都是由事业单位根据工作需要自主确定。

凌伟介绍,市人社招聘岗位是招聘简章的主要部分,岗位条件设置是事业单位能否招到适用人才的关键,而只有用人单位最清楚本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什么学历层次、什么专业、什么资格条件能够满足工作需要。

“因此,公开招聘岗位条件的设置都充分尊重用人单位的意见,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的解释和资格审查都是由用人单位或其主管部门负责。”凌伟说,市人社局将对这些资格条件进行审核把关,坚决杜绝“因人设岗”、“萝卜招聘”、“因人画像”这些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地铁今年建设计划公布:年底实现4条地铁线网运营

青岛地铁今年建设计划公布:年底实现4条地铁线网运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青岛地铁集团1月11日发布消息,公布了今年地铁建设计划。[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1-12

临沂将再减贫1.8万人 年内基本完成脱贫任务

临沂将再减贫1.8万人年内基本完成脱贫任务以前,扶贫这个词,对于临沂市兰陵县神山镇石杭村村民杨宗安来说,是比较抽象的,但2017年,兰陵...[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2

2017年青岛CPI同比上涨2% 食品价格下降服务价格上涨

加快转型升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物价整体呈现温和上涨态势。全年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涨幅比上年回落0.5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财经日报 2018-01-12

烟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36万亿 建设制造业强市

昨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经信委主任刘福生介绍全市制造业强市建设情况。入选“世界500强”制造业企业奖励1000万烟台发布...[详细]
YMG 2018-01-12

烟台实行工伤医疗费用联网结算 除了这些情形……

记者昨日从社保中心获悉,烟台印发《烟台市工伤医疗费用联网结算及工伤保险待遇社会化发放经办业务流程》。认定后可出院时直接办理费用结算...[详细]
YMG 2018-01-12

烟台脑瘫儿童医疗康复费用全额报销 须在定点医院治疗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2月1日起,参加烟台居民基本医保且经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残联”)认定的本市户籍未满12周岁(含12周岁)的脑瘫残疾...[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1-12

来得了留得住买得多玩得欢!济南出全域旅游发展意见

按照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记者了解到,2018年,济南将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打造千亿级产业,推动从高速旅游增长向优质旅游发展转变。1月11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2

济南大多数药店将安装远程问诊系统,还要推电子处方

“2018年,远程医疗服务将会在济南大范围推广,有所作为。”10日,济南市人大代表、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称,远程医疗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2

去年烟台消费投诉量增加近五成 热点仍是质量问题

烟台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通过对2017年消费者投诉电话数据分析,2017年度,我市12315共受理消费者来电32273件,与去年同期...[详细]
YMG 2018-01-12

济滨城铁初定在济阳商河设站 按时速350公里标准建设

继济莱高铁之后,省会都市圈内又一条城际铁路提上日程——11日,济南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当面答复代表建议时透露,争取济滨城际铁路采用经...[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1-12

出租车司机“因堵拒载”明显减少 低速行驶收费增加

无论你是去交通相对较堵的老城区,还是去距离较近的区域,出租车司机都会笑脸相迎,往日打不上车或者被拒载的情况明显好转。前几天下班后,...[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12
济南大明湖的小鸭子?它叫鸊鷉[pì tī]

济南大明湖的小鸭子?它叫鸊鷉[pì tī]

11日,济南市区温度降至零下10℃。济南大明湖水面上,几只小鸊鷉不时钻入水中欢快的觅食,不惧严寒。[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2
持续低温,黄河济南段首现轻度淌凌

持续低温,黄河济南段首现轻度淌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