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天冷加工香肠热销,猪肉价格未出现大幅调整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11 11:08:01

原标题:泰安:天冷加工香肠热销,猪肉价格未出现大幅调整

寒冬时节,临近春节,又到了灌制香肠的季节。10日,齐鲁晚报泰安融媒记者走访了几家挂着成串香肠的冷鲜肉店,气温骤降,顾客络绎不绝,在肉摊上挑选新鲜猪肉现场加工,小小店铺里,老板从清晨五点忙碌到晚上九点。

天气冷了加工香肠热了

在科山路市场街上,记者看到,几乎所有的肉铺都打出了“灌肠”招牌,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其中一家肉铺,前来买肉、灌肠的市民在门口排起了长队,还有拎着买好的猪肉或灌好的肠走出的,记者看到制作好的灌肠被挂在架子上风干。 肉铺老板娘王女士说:“这些灌肠是顾客定好的,家里没地方晾就放在了这里,需要风干一星期左右,才能上锅蒸煮食用。”

约20平米的店铺里,挤满了等待的顾客,加工的师傅们则忙着洗肉、切肉、绞肉、拌料、灌制。不少准备加工香肠的市民表示,相对于超市里的成品灌肠,还是自己买肉加工的灌肠比较放心、实惠。店铺老板娘王女士一边给顾客切肉,一边跟记者说,她从事灌香肠生意有10年了,顾客不只是泰城市民,深圳一个公司每年也会从她这里下订单。店里主要调制甜味、五香、 麻辣味三种香肠,顾客直接来店里挑选了猪肉,选好口味,留下简单信息。 老板娘在店里拉起了多条绳子,而且为了方便确认,在两根香肠的连接处系上了写有顾客姓名的纸条。

几位顾客正在挑选新鲜猪肉用来灌香肠。一位顾客告诉记者,他住在附近,每年都会到这家店来灌香肠。今年春节在2月份,这几天天气晴朗,可以先灌5公斤晾晒,边晾边吃。到春节前一个月,再灌一批,作为年货或者赠送亲友的礼品。

“香肠一般5斤起做,数量少的话,肉末粘在灌肠机器上就会浪费很多。”老板娘王女士向记者介绍。

“小孙子才五岁,就爱吃肉,入冬了,过来灌制一些香肠。这边肉很新鲜,也很实惠,吃着放心。”市民李女士一次性购买了20公斤猪肉用来灌制香肠。李女士告诉记者,跟大多数市民一样,家里人最是喜欢香肠这道冬季美味,先生喝酒离不开它。她表示,无论是猪肉品质还是卫生方面,自己灌制的香肠吃起来更放心,因此每年冬天,家里都要灌制一些。

朝五晚九,日加工600斤香肠

据了解,佐料价格也都涨了不少,但几家肉铺加工香肠的费用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动,每斤保持在3.5元至4元,临近年关,订单量增加,每家定制量在100斤左右。

“现在每天都有人来订购灌肠,有的人是买肉回去自己灌,有的人直接就在这里订做,每天平均能灌近五六百斤猪肉,为了保证前来订做的客户都能按时拿到灌肠,我们不得不加大工作量,每天从凌晨5点忙到晚上9点钟才收工,回家后还要洗肠衣,为第二天的加工做好准备。”加工师傅说。

在位于泰山大街的一家冷鲜肉店,店主钱女士正用细细的棉绳把刚刚灌上的香肠一节一节绑住,冰箱上方则挂满了串串成品香肠。一次性加工香肠的量大,价格可否优惠?她无奈地说,如果是四五天前来加工,还可以去个零头。这几天价格一点一点地往上涨,实在是不能便宜了。她告诉记者,现在的价格和去年基本持平,她加工的香肠,价格基本上不会再上涨,因为每年都是如此。

“从过了中秋节灌肠的就逐渐多了,最忙的还是年前两个半月。我们家一般现订现做,制好后顾客可以直接拿走也可以在这晾晒,100多斤等半个小时就做好了。也可以在这晾晒好甚至蒸好带走。”店主王女士介绍道。

猪肉价微涨不影响灌香肠的热情

晾晒好的香肠和现灌的哪种更划算,店主的说法基本是,“两者相差不多。如果想图个方便,采购量又小,不妨买点已经晾干的成品香肠。”

记者询价后了解到,用普通猪肉加工的香肠,一般新鲜的每斤17元左右,晾干的每斤30元左右。而香肠的价格由猪肉价决定。店主说:“现在新鲜猪肉每斤在13.5-14元,加工费每斤收取3.5元,一个月前猪肉在12.5元左右,自冬至过后涨了近1元。我们这猪肉价格与市场价一样,不会因灌香肠的多调整价格。”

在菜市场,很多肉摊上方都挂着一串串的香肠,摊位上摆放着加工香肠的小机械。一位正在等候加工香肠的中年男士告诉记者:“入冬后晾晒的香肠口味就是不一样。”他认为,“现灌的香肠都是自己挑选的实实在在的纯肉,而一些买来的香肠看上去色泽亮丽,但吃不出现灌的香肠扎扎实实的肉香味。”

灌制香肠深受市民喜爱,猪肉销量随之上涨,那猪肉价格是否也会随之波动呢?齐鲁晚报泰安融媒记者从多处猪肉销售点获悉,现在猪肉销量开始增加,但猪肉的价格暂时还没出现大幅度上涨态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雅春

[责任编辑:杨凡、张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芜辛庄镇温室苗木寒冬走俏

连日来,不少市民来到辛庄镇的花卉大棚选购多肉植物,装点居室美化环境。在一家花木基地,各式各样的多肉植物摆满了大棚,让人眼花缭乱。[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1-11
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全力清雪确保公路畅通(图)

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全力清雪确保公路畅通(图)

胶东在线1月11日讯。1月10日,烟台迎来2018年第一场强降雪,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坚持“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清雪防滑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清雪...[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1-11
为挣外快 聊城男子业余时间盗窃涉案30余万

为挣外快 聊城男子业余时间盗窃涉案30余万

东昌府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涉案价值30万余元为了挣外快,聊城市城区一名男子业余时间将贼手伸向高层楼居民小区。办案民警将这些痕迹物...[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1
潍坊新增73处抓拍球机 乱停车当心被拍!

潍坊新增73处抓拍球机 乱停车当心被拍!

潍坊新增73处抓拍球机,乱停车当心被拍。如东风街、胜利街与四平路、鸢飞路、新华路、潍州路等路口;北宫街与虞河路、鸢飞路、北海路等路口...[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1
2017年潍坊110接警206万余起 有效警情占三成

2017年潍坊110接警206万余起 有效警情占三成

去年潍坊110接警206万余起,有效警情占三成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记者获悉,2017年潍坊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警206万余起...[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1
@潍坊女性 四价宫颈癌疫苗可以打啦每针价格833元

@潍坊女性 四价宫颈癌疫苗可以打啦每针价格833元

@潍坊女性,四价宫颈癌疫苗可以打啦每针价格833元继适合9-25岁龄接种的二价宫颈癌疫苗推出后,适合20-45岁龄女性接种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已经...[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1
聊城网约车需安装车辆卫星定位装置

聊城网约车需安装车辆卫星定位装置

关注聊城网约车新政|网约车需安装车辆卫星定位装置2017年11月30日,市政府发布了《聊城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办法》,并于201...[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1
2017年枣庄110受理12万余起求助案件 日均接警1900起

2017年枣庄110受理12万余起求助案件 日均接警1900起

去年枣庄110受理12万余起求助案件,日均接警1900起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1

济宁高新区招商引资:学习外地经验 加大招商力度

“走出去”,济宁高新区招商瞄准重点区域、项目8日下午,济宁高新区召开招商引资座谈会,盘点2017年招商引资总体情况,对2018年的招商重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1

聊城市人代会选举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聊城市人代会选举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大众网聊城1月11日讯。国徽高悬、气氛庄重,宣誓台上摆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格外醒目...[详细]
大众网 2018-01-11

潍坊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小学学科人数最多 11262人!

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小学学科人数最多11262人。根据教育部部署,潍坊市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工作于2018年1月6日—9日举行,报名参加...[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1
日照车主注意 市区部分路口右转不走辅路要扣分啦!

日照车主注意 市区部分路口右转不走辅路要扣分啦!

在近段时间交警叔叔们发现,在有公交车专用道的路口,部分车辆在路口右转弯时,忽略了道路交通标志,仍在主路右转弯。“山东路设公交车专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1
日照港轮驳公司开展机电设备冬季安全检查

日照港轮驳公司开展机电设备冬季安全检查

日照港轮驳公司开展机电设备冬季安全检查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日照港轮驳公司在开展好日常检查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