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表彰25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4个先进群体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1-10 19:22:01

烟台表彰25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4个先进群体

胶东在线1月10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李永平)10日,烟台市对福山、莱山、牟平、海阳、莱阳、栖霞、蓬莱、长岛、莱州等9个县市区涌现出的25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4个先进群体进行表彰。

附:2017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事迹

福山区

1.刘波,男,1968年生人,福山公交集团第一汽车公司33路驾驶员(5千元)

2016年6月5日下午2:30左右,杨某、李某中午到东黄埠村后面水库准备观看别人钓鱼,两人沿水塘边走时,不会游泳的李某不慎落入水库中。杨某向垂钓者大声呼救,刘波中午休息时恰好也到东黄埠水库观看别人钓鱼,听见有人喊救命,立即边跑边脱衣服,跳入水中,从身后拽住他,游到安全地带将他托上岸边。杨某为表示感谢,当场将随身携带的500元钱给救人者,他坚决不收,并在确认李某没有生命危险后才离开。

2.福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救火群体(3人1.5万元)

林杰,男,1985年生,福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协管员

王文政,男,1979年生,福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协管员

尹擎,男,1992年生,福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协管员

2017年3月9日下午4点左右,福海路与沈海高速桥下绿化带突发火情,火情紧急并有蔓延趋势。福山区城管大队督查科三名执法队员像往常一样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火情立即开车前往查看。当他们赶到时,火势已开始蔓延,浓烟滚滚。三名执法队员迅速观察火情,发现有两处着火点,分别位于绿化带内高压线塔东西两侧且均位于绿化带中央。由于春季天干物燥、风大且临近下班高峰期,如不及时控制,任由火势蔓延,必将影响行人和车辆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火情危急,当时有两名在现场的环卫工人岁数大,不敢上前。三名执法队员不顾危险立即拿起他们的大扫帚、铁锹,奋不顾身地上前救火。在消防车到达现场时,高压线西侧火势已经被控制。然后执法队员配合消防队员继续进行灭火,通过努力,半个小时后火情被完全控制住。

莱山区

1.刘作顺,男,1960年生人,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盛泉派出所门卫(1.5万元)

莱山区东马家都村发生一起轿车内钱包被盗案件,盗取现金2500元及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一宗,经派出所立案侦查,确定嫌疑人刘某,暂住在东马家都村。由于刘某行踪未定,派出所几经抓捕未果。刘作顺知道后便特别上了心,利用嫌疑人在东马家都居住的便利条件,时不时地到刘某的暂住地盯守刘某,并通过周边邻居和房东,留意刘某的动向。2017年8月21日上午7时40分许,刘作顺正准备上班,经过86路公交车终点站时,发现疑似嫌疑人刘某,刘作顺一边拨打派出所电话汇报,一边跟着上了公交车,在确认此人确实是刘某后,眼看着公交车就要驶离公交站,情急之下刘作顺并未多想,赶紧冲上前去,一把拉住刘某并将其拽下车,死死将其抱住,使劲控制其双手防止挣脱,经过一段时间的较量,终于和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一起将刘某制服。据随后调查,刘某43岁,黑龙江人,7月17日将停在莱山区东马家都村桥头一辆丰田轿车内的钱包盗走。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2.王枭,男,1975年生人,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解甲庄派出所民警(5千元)

2017年7月29日中午,王枭带着12岁儿子在解甲庄大山后村辛安河边游玩时发现有人跳河,二话没说,衣服一脱,就跳进河里,顾不上自己当兵时落下的腰伤,飞快地游到落水者身边,将还在水中挣扎的落水者托举出水面。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其带到河边浅水区,在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将落水者和筋疲力尽的王枭拉上岸。看到落水者被急救车带走后,王枭带着儿子悄悄离开现场。后据群众反映,该落水者叫苏某,居住在梁家夼村,今年28岁,因为感情问题,与男友吵架,后来想不开就跳了河。

3.姜宏军,男,1977年生人,平安保险公司客户服务经理(5千元)

2016年6月17日晚9时16分,莱山街道村民岳某在莱源路锦园北1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农用车撞上了路边石后发生侧翻,车辆倒扣在第二车道上,物品洒落一地,岳某被扣在机动车底,一条腿悬空挂在方向盘上,面部受到大面积创伤,左耳上方的头部大量出血,昏迷不醒,处于休克状态。王向鹏同志(已表彰)驾车途经该路段,见状后马上下车了解情况。见岳某伤情严重,王向鹏招手拦下了路过的姜宏军,和其他一位路人一起参与救援。王向鹏组织把岳某从车辆底部转移出来,为防止出现碾压事故,王向鹏组织和姜宏军、另外一名路人一起把影响交通的塑料筐清理出来,,并在离车祸现场大约100米的地方设立了警示物。20分钟后,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120救护车赶到事故现场,王向鹏帮助医护人员处理岳某的伤情,又配合交警清理了车祸现场的杂物。

4.莱山公安分局车祸救人群体(4人2万元)

于国威,男,1970年生人,莱山公安分局纪委副书记、督察大队大队长

潘玉勇,男,1986年生人,莱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反恐中队副中队长

王振军,男,1979年生人,莱山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

沙永冠,男,1970年生人,莱山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民警

2017年6月13日15时25分左右,于国威等一行四人组成的督导组,驾警车鲁F2650到芝罘区开展异地督察工作,行驶至南大街西南河路口时,发现路上一名外卖人员和一名女子躺在路间,到处是血迹,一辆摩托车撞散横倒在一旁。周边布满围观群众,四方来往车辆密集。于国威第一时间反应:现场发生交通事故,必须立即采取措施。于国威立即下达指令:一是让王振军迅速将车开到现场附近,横贯停泊在当事人上方,防止来往车辆不再形成二次碾压,造成重复伤害;二是让潘玉勇、沙永冠进行现场疏导,布置警戒线,现场警戒;三是由于国威和王振军分头拨打120、122,请求处警救治。随后,于国威又积极配合随后赶来的毓璜顶医院护士刘赟,对重伤外卖人员实施心肺复苏救治;同时,安排民警开启执法仪进行现场录像,直至芝罘分局兴隆街派出所巡逻民警和交警事故处理民警赶到后,才悄然离开。

5.杰瑞集团救火群体(10人5万元)

黄树鹏,男,1989年生,杰瑞集团维修与售后服务工程师

姜传武,男,1978年生,杰瑞集团设备管理专员

刘雨净,男,1985年生,杰瑞集团售后工程师

孙冠华,男,1984年生,杰瑞集团董事长秘书

王海东,男,1983年生,杰瑞集团班车司机

王正菊,女,1974年生,杰瑞集团物资管理专员

修建平,男,1974年生,杰瑞集团机械工程师

徐圣博,男,1990年生,杰瑞集团品类采购专员

杨玲,女,1982年生,杰瑞集团软件工程师

周建伟,男,1987年生,杰瑞集团铆工

2016年6月18日下午18时许,杰瑞集团牟平线班车行驶到莱山区轸大路与迎春大街交汇处时,发现一辆百世快递牟平公司厢式货车起火。见状紧急,在车上的十余名杰瑞集团员工立即提议下车帮助灭火,下车后了解到年轻的快递货运司机毫无经验,慌乱中并不知如何处理,杰瑞集团员工们便当起了现场指挥官,一边让司机拨打119报警电话,一边打开车门确认是否有易燃易爆件。在了解到运送的是钟表之后,杰瑞集团员工们不顾越来越浓的黑烟爬上车,一边用班车自带的灭火器救火,一边快速地搬运货物。过程中反复进行多次灭火,始终没能完全扑灭。这期间,杰瑞集团员工们仍在抓紧时间搬运,由于车内空间有限,加上刺鼻的烟雾熏呛,每次倒换着三四个人在车上往下搬运货物,剩下的人在车外接货物。十几分钟后,119赶到现场,为了减少车主的损失,他们又将货物转移到马路旁边安全地带。火势得到控制、货物也已经安全转运后,帮助救火的杰瑞集团员工们才乘坐班车离开了火灾现场。

牟平区

1.贺长福,男,1940年生人,牟平区龙泉镇八甲村村民(1万元)

2017年10月14日下午3点左右,正在田间耕种的贺长福,远远地看到一辆机动三轮车翻进了沟里。贺长福扔下锄头立即跑了过去,发现车主正好被卡在车底的沟里,人无大碍,只是胳膊被车压住,不能动弹。贺长福一心想着救人,立刻使出浑身力气去抬车。就在车被微微抬起的同时,他却因用力过猛,腰部传来一阵痛感。最终被家人送往医院。经检查,腰部骨头出现裂痕,需要住院休养。车主和及家属知道后,带着现金到医院探望,被贺长福拒绝了。

2.于皓涵,男,1988年生人,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牟平分中心驻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5千元)

2017年1月6日,于皓涵正忙着受理业务,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大声呼救,抬头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一楼至二楼间运行的扶梯上。情况十分危急,他未加思索蹭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话音未落纵身一跃踩着柜台就跳了出去,然后一个踮脚跳到扶梯旁的休息椅上,踩着椅子,翻身跳入扶梯内,前后仅用3秒钟!这时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电梯紧急制动,老人倒在扶梯中间位置,于皓涵连忙抱起老人,仔细检查了老人的身体是否受伤,在确认老人没有外伤后,将老人缓慢地扶了起来。此时,摔倒的老人已被吓呆,无法独立行走,于皓涵就搀扶着老人一步步地护送至安全地带,接着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3.孙书勤,男,1964年生人,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理事(5千元)

4.王强,男,1965年生人,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院长(5千元)

2017年8月13日傍晚7时许,由济南开往荣成的D6077次列车上出现惊险一幕:一名60岁左右女性乘客上车不久出现心慌、胸闷、出汗、头晕伴恶心等症状,动车组人员通过广播急寻医护人员。同在一车上的滨医烟台附院院长王强教授和院领导孙书勤教授听到广播后,未假思索,立即起身,快速赶往事发车厢进行紧急救治,通过监测病人意识情况和询问病史,并迅速测血压、脉搏、呼吸、体温等生命特征,判断乘客有心脏病。此刻,动车组也备好急救箱,并安排腾出几个一等座作临时病床。病人经“速效救心丸”等药物处理,约半小时后,发病乘客转危为安。

5.郎立峰,男,1967年生人,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主任(5千元)

6.杨立鹏,男,1986年生人,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医务处职员(5千元)

2017年9月23日下午1时许,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郎立峰和同事杨立鹏乘坐济南到烟台D6037次动车,该列车驶出车站后不久,一名乘客突然失去了意识,晕倒在座位上,动车组人员通过广播急寻医护人员。听到广播后,身为医务人员的郎立峰与杨立鹏未加思索,立即赶到了现场,在乘务人员和周围乘客帮助下,将该乘客平躺,利用血压计和听诊器,对该乘客进行了各项指标检查,发现该乘客神志逐渐清楚,肢体能听从医嘱进行简单活动,但言语仍含糊不清。由于列车上设备与救助条件不足,郎立峰和杨立鹏又与列车长进行了沟通,建议立即与下一站即淄博站取得联系进行救助。到达淄博站后,他们两个又同淄博市120急救人员详细说明了患者发病的经过、症状、体征、既往病史及列车上进行的救治措施,最后在大家的一同努力下,晕倒乘客顺利转往淄博当地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7.烟台海军预备役救人群体(3人1.5万元)

于学政,男,1983年生,烟台海军预备役侦察船大队后勤和装备处处长

孔令胞,男,1984年生,烟台海军预备役侦察船大队汽车分队长

慈晓军,男,1982年生,烟台海军预备役侦察船大队汽车分队驾驶员

2016年12月28日凌晨5时30分,于学政、孔令胞、慈晓军同志前往威海执行公务。行至牟平区姜格庄街道办事处酒馆村路段附近,前方多辆汽车突然发生连环追尾相撞。当时天色尚暗,且道路结冰湿滑,极易发生次生事故。得知地方应急救援队伍仍在赶来的路上,三人一边疏导交通,疏散群众,一边火速展开救援。在此期间,三名官兵自身也被多处刮伤,军装沾满了血迹。经过不懈努力,他们共救出被困群众6人,避免了事故的进一步扩大。7时30分许,地方交警和救护车陆续到来,因交通阻塞,救护车只能停在距离伤员百米之外的地方。他们又往返多次协助转运伤员,直至全部人员获救后才驱车离开。整个过程被现场群众拍摄下来,目前,所有伤者均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接受救治出院。

海阳市

1.胡殿光,男,1963年生人,海阳市俪水花园居民(1万元)

2017年5月30日中午,胡殿光吃过午饭后到海阳倪家水库散步,碰见五个小孩在水库边打闹,在劝说他们离开无果后,胡殿光就在附近下去游泳,大约20分钟后上岸休息,过了一会突然听到有人在喊“爷爷救命”,胡殿光跑过去看到3个小孩在水库中挣扎,见此情况,立刻跳下水向遇险孩子游去,将三个孩子挨个救起送到岸边。

莱阳市

1.刘尚准,男,1977年生人,莱阳市沐浴店镇庙在头村个体户(1万元)

2017年6月14日下午5点半左右,刘尚准在莱阳市公园路经营着一家纯牛乳专卖店,外出刚回来,看见斜对面一家饭店冒出滚滚浓烟,店员正在大声呼救。刘尚准拿起店里的灭火器就冲了过去,饭店内已燃起熊熊大火。这时店员说老板和老板娘还在店里,但是由于火势过大,周边十余家商户纷纷拿出灭火器帮忙灭火,却没有一个人敢靠近店门。刘尚准来不及多想,将衣服脱下浸湿捂住口鼻,冲进浓烟滚滚的火海里,先用灭火器将进门的明火扑灭,继续向前摸索三四米左右,隐约可以看到两个人窝在店内一个角落抽搐。此时的他也被大量浓烟呛的呼吸困难,他努力憋住一口气,抓住其中一人的胳膊就向外拽,此时那两人已经失去理智,还叫道你干嘛,他也不管继续向外拉,多亏里面两人抱在一起,加上后面进来的店小伙,一起将两人拽到门外。出来后,因吸入大量黑色浓烟导致他不断咳嗽,才知道里面还有三个液化气罐,如果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2.郝腾骄,男,1988年生人,莱阳市消防中队沐浴店消防站合同制消防队员(1万元)

2017年4月7日下午17时左右,郝腾骄开车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辆三轮摩托车因车速过快,拐弯时侧翻将人压在车下。郝腾骄和朋友下车快速跑过去,发现一名老人满脸是血,头部有一个很大的口子,被压在车下。郝腾骄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从车上拿了抽纸和垫子,将老人的头部垫高,帮老人止血。因为120救护车赶过来时间较长,热心群众和郝腾骄将老人抬到车上,送到就近医院。郝腾骄帮老人垫付了800余元医疗费,并通知其家属到医院。老人头部创口有6厘米左右,缝了8针,如果时间再晚点可能有生命危险。

3.王超,男,1986年生,莱阳市新新游乐场CS拓展训练教官(5千元)

2017年6月16日下午2点左右,王超开车由东向西刚过东关大桥,听见从桥北面传来一阵哭喊声。王超将车停在路边,走到河边看到一个妇女在那里哭喊:“救命”。王超往河里一看,水里漂着一个人。王超弯腰跪在地上,死死地抓住落水女子,但是由于该女子身上有水草,非常湿滑,而且该女子求生意识非常薄弱,根本不配合,一名不知姓名的红衣男子跳进河里托起女子的身体,共同把落水女子救起。

把人救到岸上以后才知道,该女子是自己跳入水中的。把轻生女子救上岸之后,有人打了报警电话,很快警察和消防人员、医护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这时,王超见到有专业人员到场,就默默的离开了。

4.贾新超,男,1999年生人,上海怡霖酒业客服经理(5千元)

2017年8月3日下午13点左右上班期间,贾新超的同事突然听见后面河边有人哭喊,觉得可能有人落水了,立即跟领导汇报,领导听后拿了一条皮带和贾新超火速赶往河边,途中听说一位老太太跳河寻短见,到了河边看到老人已经无力地向外吐水,贾新超想都没想就跳下水,把皮带绑在老人腋下,不顾老人挣扎,奋力将老人推到岸边。在岸上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老太太终于被救上来,老人此时因在水池中太久已经全身发抖,贾新超劝慰老人一番就离开了现场。后来了解,轻生老人今年70多岁,因为和家人发生了点矛盾,一时想不开才跳了水塘。

栖霞市

1.衣华东,男,1982年生人,山东栖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司机(5千元)

2017年5月29日下午2点左右,栖霞市翠屏街道黄家庄村慕学敏的儿子慕亚宁(12岁)趁着父母上山干活,独自一人骑车前往邻村找同学玩,行至半途的下坡路时,一个急刹车摔倒在马路中间,当即便昏迷不醒。恰在这时,衣华东开车路过此处,见状后赶紧下车,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快速跑到伤者身边。当时小亚宁双眼眼皮上翻,口吐白沫,四肢僵硬并且不停抽搐,情况十分危急。衣华东便跪在地上,通过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对伤者进行急救,直到救护车赶来。

蓬莱市

1.范庆利,男,1979年生人,蓬莱市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快艇部负责人(1万元)

2017年9月27日20时左右,有一男子跳海轻生,范庆利得知消息后,主动跑到海边协助救人。当时风力6-7级,海上阵风8级,他了解到现场指挥员请求海上专业救援力量未果的情况下,看到300多米远的深海中有个人随着海浪时起时伏,生命危在旦夕,心急如焚,主动请求下海救人。得到现场指挥员允许后,顺手抓起一件救生衣和现场民警一起跑向海里,顶着风浪使劲向被救者游去。接近被救人后,范庆利努力去抓被救人,但几次都被风浪推开,只好沉入水中,从水下抓住被救者。当他和民警拖着被救者往岸边游的时候,几次被大浪打进水里。他们只好沉到海底,用双手托起被救者,一步步艰难的往海边走去。后来岸边民警冲进海里一起将被救者架到海边,被救者成功得救。

2.赵喜业,男,1963年生人,蓬莱市小门家镇会文村村民(1万元)

2017年3月23日19时许,小门家镇会文村村民祝广海家墙外的草垛起火,由于天干物燥,火势瞬间增大,将正在家中睡觉的祝广海夫妻及其93岁的岳母困在家中。此时,主动赶来救火的赵喜业不顾火大的危险,一边组织人员救火,一边冲进祝广海家中,背起老人往外就跑,一边跑一边叫祝广海夫妻二人赶紧到街上去避难。当把老人背到邻居家安顿好后,他又赶紧过来救火。得知房间内有煤气罐后,他不顾个人安危,又一次冲到火海中,将煤气罐卸了下来,抱着赶紧冲了出来放到安全地方。随后,赵喜业又参与到救火中,配合及时赶来的警察、消防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大火扑灭。

长岛县

1.肖爱国,男,1978年生人,长岛县大钦岛乡东村村民(5千元)

2.唐家安,男,1965年生人,长岛县大钦岛乡小浩村村民(5千元)

2017年7月1日,长岛县大钦岛乡南村村民唐某在客港码头不慎失足落水,由于当时正值客船挂前进挡靠港,唐某被客船尾部卷起的巨大海浪迅速推向深海,如不及时施救,极有可能危及生命。千钧一发之际,小浩村村民唐家安、东村村民肖爱国先后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甚至来不及放下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由于当时风浪较大,也给施救带来不少风险,唐、肖二人冒着生命危险,奋力将唐某救助上岸,后又同其他人一起将其送往医院救治,之后便悄悄地离开,而他们的手机等物品也被海水泡坏了。正是唐、肖二人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海中,迅速施救,唐某最终避免了生命危险。

莱州市

1.程永祥,男,1972年生,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莱州分公司市场部主任(1万元)

2017年6月29日中午12时,在莱州市西苑路花园北流路口,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上的母子二人严重受伤,小孩下身裤子全被血染透了。这时,程永祥下班回家刚好经过,见此情形,他果断停车招呼周围好心人将满身血污的伤者抬上自己的私家车,火速开往人民医院。他一边开车一边联系120做好抢救准备。在急诊室,程永祥抱着孩子忙前忙后办理手续,陪同伤者做好全部检查治疗,并垫付2000元治疗押金。后来,伤者家人陆续赶到,程永祥将报告单交给家属,嘱咐几句便悄然离开。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母子二人脱离生命危险。

2.梁新良,男,1977年生,莱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公交驾驶员(1万元)

2017年3月15日上午7时许,梁新良驾驶五路公交车行驶至五个庄站牌时,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起火,而驾驶人却浑然不知。于是梁新良马上开车追他,靠近后,鸣笛示意他停车,因当时风大,摩托车声音比较吵,驾驶人并没有听见。当摩托车行驶至北流桥时,整个摩托车燃烧起来,火苗蹿的很高,骑车人身上、腿上全是火,正站在车旁慌乱的拍打着身上的火。梁新良看到后,赶紧把车停放到安全地带,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冲下去,先扑灭了驾驶人身上的火后又扑灭摩托车的火。火扑灭后,梁新良确认骑车人没有严重受伤,摩托车不会再燃烧时,才继续赶路。

3.王云杰,男,1977年生,莱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公交驾驶员(1万元)

2017年3月29日下午3点钟左右,王云杰驾驶2路公交车行驶至粮食局西门时,发现一辆黑色奔腾轿车自燃,他迅速将公交车停到安全地带,抄起车上的灭火器冲下车,跑到燃烧的车跟前,发现车底下已经出现明火,他拿着灭火器先将发动机舱底下的明火扑灭,然后在旁边一位师傅的帮助下一起撬开前机盖,发动机舱里的火焰扑面而来,王云杰不顾因发动机燃烧随时有可能爆炸的危险,开始对发动机灭火,当时火势很大,一个灭火器根本不够,旁边有做生意的又拿过来两个灭火器,将发动机舱里的明火彻底扑灭,为了预防它再次燃烧,王云杰用撬杠将奔腾车上电瓶卡子撬下来,在确定不会再燃烧后,继续自己的本职工作。

4.徐升波,男,1975年生,莱州驿道镇泥河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1万元)

2017年4月27日上午9时,驿道镇泥河子村88岁独居老人杨少君家中突发大火,徐升波接到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参与救火。途中,他马上拨打了市消防救火电话119,同时也给驿道护林防火中队和工作区打电话进行求助。

徐升波赶到现场后,看到情况已十分紧急。88岁的杨少君被浓烟呛倒在屋内,随时有生命危险;房里的煤气罐还一边漏气、一边着火,随时有爆炸的可能。面对此种情况,徐升波不顾个人安危,叫上身边的村民冲进火场,将被困老人救了出来。徐升波又组织附近的群众进行自救。一方面,他安排几个得力村民帮忙把杨少君家中的煤气罐、电视机、电冰箱搬到屋外,并拉下电闸断电。另一方面,安排人把西院邻居家的潜水泵接上水管准备灭火。此时,邻近的驿道护林中队护林员开着水罐车赶到现场。徐升波提起水枪跟护林员一起爬上杨少君家的屋顶,进行喷水灭火。附近的群众也自发地从家中搬来了水管、水盆,接力配合灭火。10多分钟后,距离较远的莱州市第四森林防火中队水车和工作区包村干部赶到现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阻止了火势向两边邻居家房子继续蔓延!又10多分钟后,市消防大队的消防车也赶到现场,消防队员用专业设备成功将火扑灭,保护了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5.王伟梅,女,1970年生,莱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5千元)

2016年7月13日,王伟梅去掖县公园锻炼身体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喊:“老王,老王,你醒醒”。职业的敏感告诉她,可能有人需要帮助,她扔下车子以最快的速度跑到老人面前,发现老人躺在地不省人事,旁边的老伴焦急地呼唤。王伟梅挤进人群,大声告诉围观群众不要慌,立刻上前对老人的意识、颈动脉搏动,呼吸及瞳孔对光反射情况进行观察,发现意识丧失,心跳呼吸骤停。王伟梅立刻双膝跪地,为老人实施心肺复苏按压,并告知周围的人拨打120。120急救车赶到后,王伟梅又配合急救人员上心电监护,正在这时病人心跳又停了,她不顾疲劳又投入新的一轮抢救,经全力救治,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财贸金融外经贸轻纺工会成立

10月25日,烟台市财贸金融外经贸轻纺工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烟台市财贸金融外经贸轻纺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详细]
胶东在线 2023-11-14

烟台市县级工人文化宫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为全面落实全总、省总关于推进工人文化宫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10月20日,烟台市召开县级工人文化宫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总结工作、推广经验,...[详细]
胶东在线 2023-11-14

菏泽现代医药港打造一流生物医药生态圈

本报讯生物医药产业是菏泽市着力打造的核心主导产业,作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和主战场,菏泽现代医药港正全力打造一流生物医药生态圈,...[详细]
牡丹晚报 2023-11-14

淄博农品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晚报讯11月9日至12日,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淄博市53家企业携带了500多种淄博农品参展。交易会期间,淄博农品受到了全国各地...[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1-14

济南市红十字会召开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工作推进会

日前,济南市红十字会系统工作推进会召开,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管干部、各区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市红十字会机关和救灾备灾中心部室...[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3-11-14

青岛自贸片区获批以来创新成果累计285项

本报11月13日讯11月13日,青岛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管委副主任纪晓龙介...[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23-11-14

“六大文化”引领高质量发展—浦发银行潍坊分行企业文化建设巡礼

近年来,浦发银行潍坊分行紧紧围绕总行《企业文化理念体系》《2022年—2025年企业文化建设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在济南分行正确领导和大力...[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3-11-14

烟台税务:税惠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蓄能添力

近年来,支持科技创新的税收政策持续优化完善,鼓励创新的力度不断加大,烟台税务部门立足税收职能,推出精准推送政策、广泛宣传辅导、优化...[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3-11-14

国赛折桂!烟台再获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

近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圆满闭幕。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烟台职业学院从全国59支代表队...[详细]
胶东在线 2023-11-14

山东莒县:阳光大课间活力满校园

地处沂蒙革命老区的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洛河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以“多彩课间快乐阳光”为主题的阳光大课间活动,通过花样跑、武术健身操、跳绳...[详细]
寿光日报 2023-11-14

品牌赋能“全国农业看山东”底气更足

山东是如何丰富全国人民的菜篮子、果盘子的。11月1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好客山东好品山东”2023北京推介活动“齐鲁灵秀地品牌农产品”...[详细]
寿光日报 2023-11-14

流感、支原体肺炎......呼吸道疾病多发,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专家提醒,孩子要提前预防,提高身体免疫力

半岛全媒体记者滕镜淑冬季是流感的高发期,特别是近日以来,岛城气温忽上忽下,有些家长发现,孩子咳嗽还没好利索,又出现了发烧、流鼻涕等...[详细]
半岛网 2023-11-14

青岛保租房构建“四梁八柱”多元供给体系,龙湖冠寓发挥长租龙头示范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我国住房制度改革指明了方向。如何让更多群众“住有所居”,...[详细]
半岛网 2023-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