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笑声中起航 烟台各界以多姿多彩形式喜迎新年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1-02 09:00:01

2018,在笑声中起航

我市社会各界以多姿多彩形式喜迎新年

良辰美景,转眼一年。辞旧迎新,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依然忙碌,烟台大剧院里新年音乐会正在上演,公益游园舞台上市民嗨翻天,企业跨年晚会传递爱与责任,村民文化大院里在说唱“三农”……两天来,我市社会各界以多姿多彩形式喜迎新年,让过去一年的幸福,过去一年的忙碌,在夜空中绽放,让新一年的希望,新一年的期冀,在笑声中起航。

建设工地上迎新年 赶工期推进度早通车

新年第一天,袁承兴本是轻松的一天。

经过前期的各项准备,市级重点工程塔山南路项目已于2017年12月底实现全线开工建设,各标段施工单位已全部进场。

这一天,他却是忙碌的一天。

早晨8点左右,身为塔山南路塔山北路建设工程指挥部现场副指挥的他,同指挥部工程建设部工作人员潘杰一起来到塔山南路机场路至通世路段,协调推进工程建设事宜。

“干城建重点工程就是这样,我们是没有节假日的。”袁承兴来到施工现场后,便和施工方中宏路桥项目负责人皮志强、监理方山东泰和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监代表周相君商议问题解决办法。

塔山南路、塔山北路是贯穿烟台市区东西两条交通“主动脉”,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城市长远发展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促进市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烟台城建史上投资额度最大、单体规模最大的市政道路工程,道路征收横跨三区,手续办理涉及19个市直部门。按照计划,塔山南路和塔山北路都将于2020年具备通车条件,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建好“两路”就是一场“城建大会战”。

记者采访所在的塔山南路机场路至通世路段,已基本完成土方及自来水、弱电、雨污水、燃气等管线施工,现场正在进行最后的电力管线铺设。“现在趁着天气还可以,尽快往前赶工期。”袁承兴说。待明年天气一转暖,就要上砂砾、铺设沥青、上路灯和交通设施,力争6月份该路段达到通车条件。

正在建设的塔山南路是烟台市政道路建设史上最为复杂的道路之一,整个工程要劈山、架桥、打涵洞、钻隧道,各项施工全部有了,数百名建设者正奋战在工程一线,确保道路早竣工早通车,服务百姓出行和城市发展。(YMG记者 侯召溪 通讯员 张帅)

公益游园乐趣多 社区居民嗨翻天

2018年的第一天,阳光格外明媚。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走进公园和景区,感受欢快的新年气氛,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昨天上午,记者在芝罘区南山公园游乐园中心广场看到,一场“2018红星耀中华”为主题的公益汇演正在进行,收获了不少掌声和喝彩声。演出在一曲热血激昂、令人心潮澎湃的《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大合唱中拉开了序幕,舞蹈、笛子二重奏、模特表演、京剧串烧、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悉数登场。

最吸引人的还属《旗袍秀》模特表演,一身身古典婀娜的旗袍,蕴含着华夏女子的典雅与气质,模特平均年龄过50岁,演绎古典美展现“俏夕阳”,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情景生活剧《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通过老中青三代人的演绎,体现社区努力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烈氛围,对祖国取得伟大成就的欣喜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游乐场和动物园内,放眼望去都是孩子的身影,坐一坐碰碰车,在猴山前留个影,玩得不亦乐乎。

在毓璜顶公园、东炮台景区、烟台山景区、凤凰山公园等地,都有不少市民出行游玩。(YMG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贾琳琳)

富士康2018为爱出发 直播加抽奖热闹迎新年

家逢盛世红火火,人逢盛世喜多多。2017年12月31日晚9点,烟台富士康“2018为爱出发”跨年狂欢夜晚会开幕。烟台园区工会整合49宫格大屏幕资源,采用分屏技术展演,让富士康的草根明星在舞台上炫出精彩。209万的奖池,3000多名现场参与的员工,无论参与人数还是奖品数量,都是历届跨年晚会以来最多的一次。员工在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幸运大奖。

在工业互联时代,世界500强排名第25位的富士康,跨年晚会采取多种抽奖方式,有现场抽奖,UC浏览器抽奖,程序抽奖,微信抽奖,面对面拼手气红包等,让员工拿奖拿到手软,全程通过斗鱼直播平台直播,让欢乐传递给更多的人。

相声、小品、魔术、舞蹈、小提琴演奏、星空乐队演奏,三效合一的开场舞蹈《激情旋律》,将现场带入到欢乐海洋。园区安全管理部的警卫们还献上节目《摔擒》,精湛的技艺表演令人叹服,不同的表演形式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现场掌声如潮,叫好又叫座。

晚会热闹的同时更贴心。“你希望看到什么样的跨年?”“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富士康烟台园区工会在跨年晚会前,工会微信平台做了跨年晚会“意见征集调查问卷”,帮他们面对生活的困难。

当零点钟声响起,全体人员一起倒数,迎接新年的到来,许下美好的新年愿望。(通讯员 周会红 刘红贺 YMG记者 杨春娜)

中外音乐家齐聚港城 在音乐中迎接新年钟声

听一场新年音乐会,“辞旧迎新”的仪式才是完整的。2017年的最后一晚,2018烟台市新年音乐会、“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等系列新年音乐会用欢快动人的旋律拉开了港城新年的序幕。数千名市民沉醉在音乐的海洋中等待新年钟声的敲响。

2017年12月31日晚,“新锐指挥家”李飚在烟台大剧院挥棒俄罗斯国家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上演了一台大气而又欢乐的新年音乐会。此次到访烟台的俄罗斯国家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被称为俄罗斯三大王牌交响乐团,本场音乐会也是烟台史上首个三管编制乐团担纲演出新年音乐会。音乐会以《波兰舞曲》拉开序幕,乐曲节奏欢快、情绪热烈,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充满了俄罗斯抒情浪漫音乐的鲜明特征。音乐会除了柴可夫斯基的经典曲目外,还有《北京喜讯到边寨》、《茉莉花》等中国曲目。当晚,李飚极富激情的指挥动作以及对音乐细腻的把握,赢得了港城观众的满堂喝彩。1月1日,奥地利维也纳节日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在烟台大剧院奏响,给港城市民送来新年的问候。(YMG记者 钟嘉琳)

村民住得安心有奔头 踏歌起舞唱出美好生活

欢歌笑语辞旧岁,踏歌起舞迎新年。在辞旧迎新的时刻,元旦前一天,招远市蚕庄镇路格庄村文化大院格外热闹,几十名村民自发聚在一起,敲锣打鼓、吹拉弹唱,通过载歌载舞的方式,庆祝新年,迎接新生活。

“节目都是我们自己创作编排的,不专业也没有太多艺术性,就是图一乐呵。”68岁的村民原桂美说,村庄有许多喜欢舞蹈和声乐的村民,大家冬天闲来无事,聚在一起,不分白天晚上、天气冷暖,说跳就跳,说唱就唱,心里高兴着呢。

闲暇用舞动的韵律来表达心情,反映了村庄繁荣的文化活动,也反映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近年来,该村通过环境治理、乡村文明行动等,村庄越来越美丽,百姓的生活越来越便捷,特别是宽敞硬化的文化大院,让村民有了固定活动场所,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听说2017年底,镇上还规划实施‘全域供水’工程,一条自来水管路将连通我们村庄,解决饮水安全问题,以后干旱的年份不愁没水喝了。”亲眼见证村庄的变化,村民脸上堆满了笑容,“现在,俺村是最美的时候,村民也是最有奔头的时候!”

环境住得安心,生活过得有奔头,这一“美景”不仅呈现在路格庄村,放眼全市乡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文明行动以及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政策实施和推动下,农村短板正在加快补齐,百姓家园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群众腰包正在逐渐鼓起来。(记者 姜乾 通讯员 原晓东)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南山菜贩夫妇追尾大货车身亡 两公里外的市场摊位空荡荡

南山菜贩夫妇追尾大货车身亡 两公里外的市场摊位空荡荡

1日6:00左右,一对夫妻驾驶一辆满载蔬菜的小货车在103省道二仙大桥南侧与前方一辆同行大货车追尾。”目击者提供的事发照片显示,一辆大型货...[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1-02
长清大集隔半年又有人卖猫头鹰 市民买了去哪放生费周折

长清大集隔半年又有人卖猫头鹰 市民买了去哪放生费周折

1日,热心市民在大集上买下三只猫头鹰,并于下午2点在华山放生。市民李元(化名)知道鸮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鸟类,为了避免三只鸮再次落入不法...[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1-02
济南最牛外卖小哥年送15462单 商家出餐快慢都清楚

济南最牛外卖小哥年送15462单 商家出餐快慢都清楚

1月1日20:50,窑头路上的一家网吧,一位玩家头也不回地接过韩化龙手中的外卖。每月收入过万的背后,是他每天早出晚归,与7岁女儿鲜有沟通的...[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1-02
令行禁止!禁鞭首日济南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情况

令行禁止!禁鞭首日济南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情况

昨日,历下民警在整理市民上缴的部分烟花爆竹。”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殿波说,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入家入户提醒,禁放烟花爆竹首...[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02

开放便捷营造舒适环境活力中心拒绝夜晚空城 济南CBD规划建设泉城新都心

按照规划,CBD不搞大拆大建,遵循五小尺度理念,不做夜晚空城,这里将成为7×24小时活力中心。目前此处正在打造中央绸带公园,未来市民可以...[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1-02

山东水资源税开征 洗车、洗浴、滑雪场等行业受影响较大

据了解,该政策对特种行业影响比较大,主要涉及洗车、洗浴、高尔夫球场、滑雪场等。取用水行业分为:农业生产者、城镇公共供水企业、特种行业...[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1-02

四价宫颈癌疫苗开始在山东接种 适用于20-45岁女性

四价宫颈癌疫苗开始在我省接种。而HPV疫苗已经被证实是预防宫颈癌发生的有效手段,宫颈癌也成为唯一可用疫苗进行预防的癌症。[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1-02

山东开出首张水资源税税票 居民生活用水暂不受影响

水资源“费改税”,一企业每月少交上千元。我省开出首张水资源税税票,居民生活用水暂不受影响。[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1-02

济南南大门明年年中建成功能比泉城广场多 二钢部分老厂房将变文化服务中心

建设自2015年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2018年到来了,去年开建的南大门建得咋样了,地下空间建成啥样,7×24小时活力中心如何打造;建...[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1-02

烟台莱山2018年计划生育各类扶助开始申请

莱山计划生育各类扶助开始申请啦。宋晓娜)来自莱山区卫计局的消息,2018年莱山区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详细]
水母网 2018-01-02

百万游客元旦畅游烟台 游客感受“仙境海岸”魅力

旅游市场全域拓展,游客感受“仙境海岸”魅力。元旦假日旅游产品量多质高、市场热而有序、假日拉动效应显著,百万余名海内外游客畅游港城,...[详细]
水母网 2018-01-02
山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拯救”2公里天然海岸线

山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拯救”2公里天然海岸线

2017年12月23日,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海岸带整治修复项目正式动工,2公里天然海岸线将还给自然。近日,青岛市62岁的李女...[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1-02
2018邀 你一起为济南绽放最美芳华

2018邀 你一起为济南绽放最美芳华

当清悦的鸟鸣划过泉城天空,当晨起打泉水的市民走出家门,我们迎来了2018。当明湖的大钟响彻济南大地,当小区早餐车飘来杂糅甜沫香,我们迎...[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