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市民80万买的学区房,使用期限却只有20年?!

来源:济南都市频道

作者:

2017-12-07 08:22:12

济南的王先生因为刚有了孩子,就开始考虑孩子入托就学的问题,十月份,王先生经过对比,花了80多万元,在历下区建元小区购买了一套面积37平方米的房子!

王先生说,当时一心想着孩子上学的事儿,为了省心,他找了房产中介购买,而当时中介告诉他,帮王先生挑选的房子是2005年的房子,还配备电梯,非常不错。王先生当即签了合同,最近房产证也下来了,但就在王先生去办房产证时发现了问题,上面的使用权限竟然是到2038年。

王先生当时就蒙了,花了80多万买了一套房子,拿到的不动产权证还有20年就到期了,以后怎么办呢?这让他很是不解。

王先生说 当初房主提供的房权证上并没有标注土地使用年限,只说了房子是2005年的,属于住宅,可以落户。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和王先生来到了房产中介公司。

像是王先生新办理的不动产登记证上,标注的土地使用期限到2038年这一情况,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司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

而目前,王先生最不放心的就是不动产登记证上使用期限这一栏:2038年7月27日止,那么,21年后房子的使用权会不会受到影响呢?对此,房产中介告知王先生,房子到期是可以无条件续用的,至于怎么续到时候肯定会出台相应的政策,即便是房子被收回,也一定会有相应的赔偿。

中介的这种解读还是没能让王先生放心,为了了解情况,记者也在做了一个调查。记者来到同一小区的另一户居民家中,记者发现,这一户居民家的房产证是2015年前办理的,上面的土地使用年期却是空白的。

不动产权证上的期限,对于王先生有没有影响呢?随后记者联系了历下区国土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方回应称,土地的使用年限是到2038年,但对房主正常使用是没有影响的。

王先生这套房屋的原房主的房产证上,是不会体现土地使用年限的,而现行的不动产证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其中房屋所有权是永久的,土地使用权是有偿、有期限的。

那么,具体到普通居民的住宅会交多少费用呢?对此,历下区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了解释。

目前,国家没有出台相应的任何政策,出让土地政策是从九十年代开始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到期的,对此,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大可不必担心。

记者也查阅了相关资料,2015年12月31日,济南第一张不动产登记证颁出!

值得注意的是,新版《不动产权证书》设置的“使用期限”不是房屋所有权期限,房屋所有权本身也不存在期限的问题。这就是所谓的三证合一,统一登记之后,分散在多个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责有效整合,由一个部门承担,做到了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簿册、统一登记依据和统一信息平台“四统一”。

了解到这些信息,王先生终于放心了!

(济南都市频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一幼儿手指受伤被橡皮筋扎3天险截指

烟台一幼儿手指受伤被橡皮筋扎3天险截指

胶东在线12月7日讯孩子手指受伤,原本轻轻处理就能自愈的事,却因家人不懂医疗常识用橡皮筋环绑扎“止血”,导致手指发黑发紫,组织坏死,...[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2-07
青岛市教育局发话:严禁给家长布置作业(图)

青岛市教育局发话:严禁给家长布置作业(图)

日前,这样一段留言在网上火了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这位父亲的心理阴影面积有人还说每个陪娃做作业的妈妈都是跌入凡间历劫的小仙女上一秒亲妈...[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12-07
济南鑫达小区划车位收费 物业被指合同到期收费越权

济南鑫达小区划车位收费 物业被指合同到期收费越权

小区物业在公共空地上建起的停车场。“业主跟物业的合同早就结束了,他们现在属于违规收费。[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2-07
首条高架公交车专用道即将投用 将结束“怪坡”不通公交车历史

首条高架公交车专用道即将投用 将结束“怪坡”不通公交车历史

济南“怪坡”路段不通公交车即将成为历史。昨日,随着搬倒井立交桥上的公交车专用车道交通指示牌安装到位,全市首条高架公交车专用道即将投...[详细]
济南日报 2017-12-07
今年双12济南上万商家参与,吃喝玩乐最高可享五折

今年双12济南上万商家参与,吃喝玩乐最高可享五折

12月12日,一年一度的口碑支付宝“双12”又会在全国引发消费热潮。据悉,今年双12,全球参与的商家总共有100万家。[详细]
新锐大众 2017-12-07
熬夜“打农药”,济南一年轻司机差点因心梗“挂了”!

熬夜“打农药”,济南一年轻司机差点因心梗“挂了”!

提到急性心肌梗死。心肌坏死后一般不能自我修复,所以,对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来说,时间就是心肌和生命,第一时间抢救非常重要。[详细]
生活日报 2017-12-07

济南将建“加油站红黑榜” 全省已查处8家计量作弊加油站

“下一步,济南将探索建立‘加油站红黑榜’,守信者联合激励,失信方联合惩戒。”6日,记者从“诚信计量。[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2-07

烟台市规划局:三大行动推动实施城市提升工程

三大行动推动实施城市提升工程“我们聚焦更好地落实与保障全市发展蓝图,认真谋划了明年工作思路和打算,确定将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详细]
YMG 2017-12-07

治理扬尘不力,济南五项目被撤消采暖季土石方作业许可证

12月6日下午,济南市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行动工作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黄台社区城中村改造二期等五个项目被撤消采暖季土石方作业许可证。...[详细]
新锐大众 2017-12-07

广饶孙子文化园被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12月5日上午,孙子文化园“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广饶县孙子文化园举行。东营市委副书记宇向东,东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详细]
东营网 2017-12-07

烟台将开展民间中医资源普查 对象为所有民间中医

昨日,从市卫计委、市中医药管理局传来消息,为切实摸清烟台市民间中医资源基数,加强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与技术挖掘,建立民间中医普查数据...[详细]
YMG 2017-12-07

49台纯电动空调公交周六开跑 冬夏开空调收费2元

12月9日,我市首批49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将在1路、2路公交线路运营“开跑”。市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孔德娟表示:“外地空调...[详细]
YMG 2017-12-07

中车青岛四方所研制成功世界首台高铁“智能检修机器人”

研制的轨道车辆智能检修系统(“智能检修机器人”)在南京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亮相,首次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检测,极大提高列车的故障识别...[详细]
新锐大众 2017-1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