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牡丹区皇镇街道一大面积违章迟迟未拆 称有点损失太大

来源:鲁网

作者:

2017-12-04 16:46:12

建筑的前面为一条道路

建筑前侧

建筑后侧

鲁网菏泽12月4日讯 近日,鲁网接到群众反映,菏泽市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皇镇行政村有一排三层楼的违章建筑,但街道执法人员并未对其拆除。不仅如此,此户人家前段时间又将房屋的门窗进行了安装,并没有任何要拆除的迹象,村民认为皇镇街道办事处拆违工作存“选择性执法”。就此事,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回应:该建筑确属违章建筑,考虑到建设面积比较大,觉得拆了有点损失太大。

违建并未全部拆除 村民认为皇镇街道办事处拆违工作存“选择性执法”

1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村民所说的违建位置,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建筑总共3层,每层有10间房子,共计30间房子,一层为卷帘门,二楼和三楼均用玻璃和铝合金封闭。无论是远看还是近观都显得很阔气。

该建筑的南侧为一条路,再往南则是一条正在施工的路,东侧也是一条路,北侧是用铁皮围挡起来的工地,西北侧是一个大坑。据村民介绍,今年五月份皇镇街道拆了很多违章建筑,无论是家里的小房子,甚至门口的厕所都被拆除,但此建筑并没有被拆除。村民认为皇镇街道办事处的拆违工作存“选择性执法”。

皇镇街道办事处:确属违章建筑 觉得拆了有点损失太大

就此事,1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皇镇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朱朝义告诉记者,办事处对此房子进行过了解,房屋的用地性质为建设用地,该房屋有宅基证,但没有其它审批手续,严格来说属于违章建筑。

记者曾关注过今年5月份,牡丹区对辖区内的多处违法违规用地建设依法进行了集中强制拆除,当时牡丹区皇镇办事处联合区相关执法部门,出动150余人,强力拆除违章建筑面积达28000余平方米。

为何拆除力度这么大的情况下,而没有将此建筑拆除。朱朝义说,今年5月份,集中拆除违建时,办事处就曾考虑将该建筑拆除,当时房主找到办事处表示,已经和开发商协商并达成一致,便没有给予拆除。

就该建筑为规划成农贸市场用地后,房主才建设起来的这一问题。朱朝义说,该建筑的土地规划成了建设农贸市场等,开发商中间资金供不上,虽已规划却迟迟没有征收,房主便在自家宅基地上建设起了房屋。

记者表示,能否看下此建筑的审批手续。朱朝义说,该建筑有宅基证,但没有其它审批手续,严格来说属于违章建筑。朱朝义说,考虑到建筑面积比较大,有1400多个平方,既然房主已经与开发商达成一致,便想着让让房主与开发商协商解决,看建筑能否起到其它作用,觉得拆了有点损失太大。

就为何没有审批手续就建设起来这么大一栋建筑,朱朝义表示,他来到皇镇办事处后该建筑已经存在,因房屋是他来之前建设的,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

记者表示,能否看下该建筑的宅基证、还有当时下达的拆除通知书等有关材料时,朱朝义表示准备下,会将材料发到记者邮箱。截至发稿时,记者并未收到皇镇街道办事处提供的任何材料。

12月1日上午,针对朱朝义所说,该违章建筑房主已和开发商达成一致一事,记者来到开发商售楼部了解情况,据开发商负责人介绍,他们并未与违章建筑的房主沟通联系过,他们也不知道那排建筑是谁建设的。

就此事,鲁网将持续关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聊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在聊城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伴随着来自开发区实验小学20名小学生晨读宪法的朗朗书声,由聊城市普法办主办,以“学习贯彻十九大...[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12-04

照单追责!今年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共追责145人

记者从山东煤矿安监局了解到,该局改变以往仅对事故追责的理念,坚持将隐患追责挺在事故查处前头,制定了安全责任监察办法和责任清单,明确...[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4

山东首次开展17市政府食品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12月4日,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食品安全督查工作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从12月4日开始,山东省食安委将派8个督查组对全省17...[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12-04

槐荫区市场监管局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打传活动

济南市槐荫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近期传销组织诱骗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与传销活动的现象,在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集中开展了“打传宣传进校园”教育...[详细]
中华网山东 2017-12-04
2016年山东职业病例中近八成是尘肺病 多数无钱救治

2016年山东职业病例中近八成是尘肺病 多数无钱救治

至此,尘肺病这个职业病进入了大家的视野。10月13日,省卫生计生委、省人社厅、省扶贫办联合中华社会基金会大爱清尘公益基金,对全省建档立...[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2-04
夜晚103省道上,一辆面包车与大货车相撞司机被困

夜晚103省道上,一辆面包车与大货车相撞司机被困

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事故,面包车司机被困车内,生命垂危。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事故发生在路口处,大货车可能要转弯,小面包车撞到...[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4
不必再跑腿 青岛30项教育类审批可网上办理

不必再跑腿 青岛30项教育类审批可网上办理

30项教育类审批可网上办理不用再跑腿啦。近日,青岛新闻网从市教育局了解到,青岛市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布:凡纳入市审批服务大厅教育局窗口办...[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12-04

聊城东昌府区第一批煤改电煤改气13930户已全部完成

东昌府区第一批煤改电煤改气13930户已全部完成为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东昌府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深入开展摸排统计,制定工作目标...[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04

2017青岛专利创新能力50强榜单发布 亮点抢眼

对外发布2017年青岛专利创新能力50强榜单。50强榜单是基于专利规模、专利质量、专利影响力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贡献四个维度七个指标组成的专利...[详细]
青岛晚报 2017-12-04

聊城开发区2017年冬季清洁取暖6238户圆满完成

聊城开发区2017年冬季清洁取暖6238户圆满完成从环保局获悉,“电代煤”和“气代煤”改造工程是有效解决冬季清洁取暖问题、防治大气污染、提...[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04

企业用水价上调0.4元/m3 涉多家日照供应原水的企业

企业用水价上调0.4元/m3。涉多家日照供应原水的企业记者从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由日照水库、马陵水库供应原水的工业企业,...[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04
枣庄百万车主百日零违法挑战赛活动启动

枣庄百万车主百日零违法挑战赛活动启动

为了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携手抵制交通违法,共同创建文明交通,切实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1月28日,枣庄市...[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2-04
“我与交警合张影”活动莱芜受追捧

“我与交警合张影”活动莱芜受追捧

活动现场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整齐列队市民在百日无违章条幅上签字大众网莱芜12月2日讯(记者。许成)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详细]
大众网 2017-1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