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部分企业对女求职者要求高 心理素质纳入考核范围

来源:YMG

作者:

2017-11-25 08:52:11

连日来,驻烟高校举行多场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工程管理女生要求是研究生或有双学位。

企业招聘女生要求门槛高

“您好,我是学工程管理的。”在一家建筑集团的招聘台前,一个工科女生正准备拿出简历递给招聘方看。“你有双学位或者是硕士吗?”招聘人员问。

“我们对女生有硬性的要求,必须是研究生或有双学位,不符合的话不会予以考虑。”招聘负责人霍元说,由于公司对男性员工的需求量大,所以在学历、是否有双学位等方面要求相对较为宽松,本科及以上就可以。

据霍元介绍,该公司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在社会上招人,共需要男生100人左右,女生只需要二三十人。“男生主要做的是项目这块,女生大多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就被调到了科室。”霍元告诉记者。

另一家建筑公司在招人时对女生的要求也比男生严格。女生入职门槛高,招聘负责人魏如琛对此解释说,首先这是由行业特点决定的,其次自从国家二胎政策放开后,很多女性员工都回家生孩子去了,造成了严重的断层现象。“员工是跟着工程走的,经常需要各地出差,而女性比较顾家,男性一般说走就能走。”魏如琛补充道。

求职者心理素质纳入考核范围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中,有近三分之一岗位均招聘的是专业的生产技能型人才,而且开出的基本工资都不低;参加招聘会的也大多是刚刚毕业的学生。当天参会的不少企业,更重视技术性人才的招聘。

在考验技术的同时,很多企业也渐渐把考察的重点放在对应聘者心理素质的检测。“我们招聘的人才,不是只要有能力就够了,还要富有责任感,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芝罘区一家机械企业的招聘负责人王锦涛表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才能在企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一个人的责任感,而在日常生活中最能体现这一点的就是孝心。一个人只有在家庭中担当起自己的责任,才能够承担起自己在企业中承担更大的责任。所以他们在招聘时除了要求技能及工作经验以外,一个很重要的选拔标准就是要孝敬父母。

“技术类岗位可能经常需要加班,有的则不时需要出差,而且相对其他岗位而言技术类岗位略显枯燥、无味和劳累。”莱山区一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隋海英表示。

求职简历最好一页纸

为了给学生的就业保驾护航,烟台大学举办的招聘会特别开设了就业指导服务区,特别邀请了北京易招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陈丽烨专家和高雄经理为学生提供简历优化、面试指导和职业发展咨询等服务。

“效果还不错,一个上午有接近100个学生来咨询。”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中心赵干老师告诉记者,针对有些学生不会制作简历、不知道找什么类型的工作,学校专门开设了就业指导服务区,目的是为学生进行简历诊断和职业规划,提高学生的求职成功率。

掌握求职技巧对求职结果影响很大,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毕业生写简历时要注意突出重点,能吸引人眼球,最好一页纸;面试时要注意礼节,回答问题时从企业的需求和实际出发,同时要有自己的想法。

人文学院大四学生何珊珊刚从就业指导服务区咨询完,她表示,两位老师很专业,自己一开始很纠结是该当老师还是做文职,经过老师的分析后,自己一下子找到了方向。“在简历内容的主次和形式的编排上,老师也给了我很多有用的指导意见。”何珊珊说。(YMG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韩露露诸 葛祥靓)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贵族草莓新鲜上市了 零售价高达120元一斤

青岛贵族草莓新鲜上市了 零售价高达120元一斤

近些年,草莓上市时间不断提前,冬季吃草莓已不再是新鲜事儿。任学刚:“第一方面得有好的苗子,种植的品种是以前种植的,只不过今年用的是...[详细]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11-25

栖霞爱心人士捐献遗体和角膜 生前致力奉献爱心

近日,栖霞市一位爱心人士隋先生因患病离世,捐献了遗体和角膜,栖霞市红十字会完成老人最后遗愿。截至目前,全市实现器官捐献100多例、角膜...[详细]
YMG 2017-11-25

退役士兵学生可保留学籍休学创业 增加通识课程

今年,山东省首次启动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共有20所高职院校参与。退役士兵学生入校以来,各高职院校结合退役士兵学生实际,...[详细]
YMG 2017-11-25

考研下月14日可下载准考证 初试成绩明年陆续公布

进入11月中下旬,很多考生已经完成现场确认的工作,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备考中。根据安排,考生在2017年12月14日至12月25日期间,凭网报用...[详细]
胶东在线综合 2017-11-25

山东援疆“送岗进家”助脱贫 织袜机搬进户不出家门能就业

山东产业援疆不断探索创新,从“总部+卫星工厂”到“家庭车间”,再到疏勒县织袜一条街上的“家庭工厂”,送岗进家,探索出一条“居家脱贫...[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1-25

山东15个市将粮食安全纳入2017年度综合考核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粮食局获悉,截至目前,山东17市中已有济南、青岛、东营、潍坊等15市将粮食安全纳入2017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详细]
新华社 2017-11-25
情报站|济南五龙潭公园垂柳银杏赛江南

情报站|济南五龙潭公园垂柳银杏赛江南

25日,壹粉“五月风”在齐鲁晚报官方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组济南五龙潭公园的美景,满树金黄的银杏叶和依然翠绿的垂柳交相呼应,...[详细]
梨视频 2017-11-25
小心APP的“自动扣款”功能,无密码能偷偷划走你的钱

小心APP的“自动扣款”功能,无密码能偷偷划走你的钱

前不久,有网友投诉某视频APP不经用户同意就擅自划走他支付账户的钱。这是因为支付账户最近几年新推出的“自动扣款”功能。[详细]
苏宁财富资讯 2017-11-25
快递“迟到”耽误事,哪些情况下消费者能依法维权?

快递“迟到”耽误事,哪些情况下消费者能依法维权?

如果是因为快递公司的原因,导致“快递”变“慢递”,造成消费者权益遭受损害的,消费者可以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合同法追究快递公司的...[详细]
检察日报 2017-11-25
青岛中小学生游泳赛落幕 市南区收获三项第一

青岛中小学生游泳赛落幕 市南区收获三项第一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刘文超)今天下午,2017年青岛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在青岛体育中心国信游泳馆全部结束。[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11-25
社区与建设方签协议 五方共助地铁8号线建设

社区与建设方签协议 五方共助地铁8号线建设

11月24日下午,青岛市地铁8号线有限公司、李沧区振华路街道办振华路社区、中铁八局8号线B2包土建04工区项目部、上海地铁咨询监理科技有限公...[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11-25
厉害了!青岛共有18个淘宝村11个在即墨(名单)

厉害了!青岛共有18个淘宝村11个在即墨(名单)

在青岛上榜的18个淘宝村中,即墨区有大欧村、营东村、八里一村等11个村庄位列榜中;在青岛的3个淘宝镇中,移风店镇、通济街道占据两个席位...[详细]
青岛日报 2017-11-25
青岛试水殡葬综合改革 拟建设5处海葬纪念广场

青岛试水殡葬综合改革 拟建设5处海葬纪念广场

11月23-25日,民政部在青岛市召开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部署暨殡葬信息化建设推进会议,来自民政部、中国殡葬协会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1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