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砍人外卖骑手抓住了 店主讲述事件发生过程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戚云雷

2017-11-21 08:17:11

11月20日23时左右,伤人者抓住了!

11月20日上午11点多,省城洪家楼学府路西首一家米线店内发生了冲突,一名30多岁的外卖送餐员疑嫌商家出餐速度慢与店主发生口角,未取餐离开后又持刀返回,将米线店店主夫妻俩和一名前来拉架的水果店店主砍伤,随后逃离现场。目前,警方已介入,案件的详细情况还在调查当中。

米线店内起冲突,三人被砍伤

下午两点,冲突发生已过去三个小时,但事发店铺门前还是有几名市民在围观,一辆警车刚刚驶离现场。出事的一家米线外卖店,与一家水果店相邻,门口的几滩血迹和散落的外卖包装盒显示,这里刚刚发生过一场争斗,而且有人受伤。

“我们当时就在门口,听到他店里很吵,还以为只是在大声说话,没想到是打架呢。”附近居民表示,他们注意到店内异常时,行凶的外卖骑手已经跑了,而店内传来“哎呦哎呦”的喊声。

随后,隔壁水果店的店主从米线店走了出来,一只手鲜血直流,他捂着伤口向附近居民求助。“他受伤很严重,一只手的虎口都快被劈开了。”目击市民说,除了水果店店主,米线店店主夫妻俩也受了伤,店主右手被砍伤,而店主妻子的手臂也受了伤。

大家赶紧叫来救护车将三人送到山大二院救治。

骑手进厨房催餐,双方发生口角

说起双方冲突缘由,居民认为是外卖骑手嫌商家出餐慢。“外卖骑手嫌米线店出餐慢,就和店主发生了口角。”据附近一商铺店主称,当时双方发生口角后并没有立即打起来,外卖骑手先是离开了米线店,但半小时后又折返,而他这次回来竟然是带着刀来的。

“那把刀有这么长,得有20厘米吧,他揣在衣服里。”目击市民王女士比划着说:“他出来的时候把刀子往兜里揣着跑了,我一看现场有很多血。”她认为幸好有水果店店主去拉架,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附近居民介绍,这家米线店开了有一段时间了,由一对二十七八岁的小夫妻经营,还雇有一名年轻的男店员。虽然店铺面积不大,但好在靠近山大校园,平时外卖订单比较多,生意还不错。“他们夫妻俩脾气还可以吧,就是一忙起来会有点着急,可能就是因为这与外卖骑手发生口角的。”

下午两点50分,在山大二院手足外科病房,受伤的米线店店主高先生正坐在走廊的病床上,他的右手被厚厚的纱布包扎着,露出的手指上全是血迹。而水果店店主王先生伤势较重,手部被包扎后就一直躺在病床上休息,在家属赶到医院后,他立即被医护人员送往手术室。

高先生说,上午10点半他接到了某外卖平台的订单,11点左右一名外卖骑手来到店里取餐。“他来到店里后我让他等两三分钟,他说‘等什么,扯淡的吗’。”高先生说,当时这名外卖骑手直接进厨房里来要餐,他觉得厨房要保持卫生,就让这名外卖骑手到外面店里等,并把他推了出去。

高先生说,他把外卖骑手推出厨房后,外卖骑手比较生气,在店里骂骂咧咧,等了大概一分钟时间,外卖骑手连餐都没有取,就直接离开了。又过了一会儿,饭虽然已经做好了,但他却发现这单外卖被外卖骑手取消了。

米线店老板称,没超15分钟出餐时间

“二十多分钟后,他又回来了,拿着一把20多公分长的刀,说要‘一命换一命’之类的话。”高先生说,当时外卖骑手持刀直接冲进了后厨找他,当时店内有他们夫妻俩和一名店员三人,他和店员试图夺刀,但外卖骑手比较壮,他在夺刀时右手虎口被划伤,他妻子右手臂被划伤后,跑到隔壁的水果店喊店主王先生来帮忙拉架,但王先生也在夺刀时手被砍伤。

就外卖骑手因嫌送餐慢行凶伤人的说法,高先生表示,他店铺所在的外卖平台规定出餐时间是15分钟,只要他们在接单15分钟之内做出来就可以了。而外卖骑手赶到店里时,就算等两三分钟,也完全在规定的时间里,所以他不清楚外卖骑手为何会嫌他出餐速度慢。

高先生说,砍人的外卖骑手身高1米75左右,挺胖,光头。“平时没见过这个外卖骑手。”高先生表示,据他了解,外卖骑手在冲突中应该也受了伤,但他在离开时直接把行凶的刀带走了。“隔壁的邻居追都没追上。”

高先生老家在潍坊,夫妻俩开这家米线店已有一年多,今年才刚刚结婚,今天发生的事情让他觉得很莫名其妙。“我让他出去,他可能觉得受气了吧。”高先生也承认,当时自己接了80多单外卖,手头比较忙,在让外卖骑手出去时说的话不是很客气。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蓬莱小伙“淘宝直播”卖生蚝 2小时赚了一千多

蓬莱小伙“淘宝直播”卖生蚝 2小时赚了一千多

11月18日上午,蓬莱市八仙渡小码头,一位身着迷彩羽绒服的小伙冒着刺骨的寒风,在进行“淘宝直播”卖生蚝,成为海边一景。”记者赶到现场时...[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1-21

快讯!济南遭差评后捅伤4人逃逸的外卖小哥被抓(现场图)

20日中午12点多,济南一名外卖小哥在接餐时,因为店家出餐缓慢,与店家发生口角,持刀划伤4人后跑了!今晚11点左右,外卖小哥被抓获![详细]
齐鲁网 2017-11-20
济青高速封闭,济南工业北路交通压力大

济青高速封闭,济南工业北路交通压力大

20日,济南工业北路高架路双向都是拥堵的车流,无论白天还是夜间。刚开通那几天的通畅已经不再。[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0
青岛集中开建8所学校 安子小学等7所明年完工

青岛集中开建8所学校 安子小学等7所明年完工

安子小学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近期,我市集中开建的8所学校分别为:五台山西路小学、迁建港头...[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11-20
胶州大白菜上市啦 精品胶白两棵60元(图)

胶州大白菜上市啦 精品胶白两棵60元(图)

11月20日,2017胶州大白菜产销订货会召开。借助“胶州大白菜”这一金字招牌,胶州大白菜种子产业和大白菜加工业也享誉国内外。[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7-11-20
灵山湾:世界最大一万平米摄影棚竣工

灵山湾:世界最大一万平米摄影棚竣工

全球最大摄影棚外景。作为青岛“电影之都”的重要载体,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以下简称“灵山湾文化区”)的建设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11-20
小桥流水醉游人 青岛这个公园一步一景秋正浓

小桥流水醉游人 青岛这个公园一步一景秋正浓

初冬的世纪公园,一步一景,秋韵浓郁。初冬城阳版的“小桥流水”,让人看罢赏心悦目,游人们惬意地享受着休闲时光。[详细]
青报网综合 2017-11-20
鲁B·D00111 青岛第一张绿色车牌来了

鲁B·D00111 青岛第一张绿色车牌来了

20日上午,青岛市新能源汽车号牌推广应用启动仪式在市车管所举行。当天,全市10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办理点均开展号牌发放业务,截至16时,...[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7-11-20
厉害了! 青岛地铁9名行业能手获全国大奖(图)

厉害了! 青岛地铁9名行业能手获全国大奖(图)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姜岭君)日前,在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劳动竞赛评比活动中,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的员工表现卓越,在“服务之星...[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11-20
就要开工了 青岛首个老小区加装电梯方案公示

就要开工了 青岛首个老小区加装电梯方案公示

去年12月份,我市印发了《青岛市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岛城老楼加装电梯正式有章可循。在时隔近一年之后,作为岛...[详细]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11-20
揭秘啤酒酿酒师工作:啤酒几乎就是生活(图)

揭秘啤酒酿酒师工作:啤酒几乎就是生活(图)

啤酒酿酒师章耀正在查看管道内啤酒质量,手灯的光线通过清澈的啤酒透射到他的脸上。摄)青岛啤酒二厂酿造部的章耀从山东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7-11-20
可“刷脸”登陆 最新的青岛公积金政策都在这

可“刷脸”登陆 最新的青岛公积金政策都在这

今天起,青岛住房公积金线上服务再升级。公积金贷款自助提取功能将上线青岛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多便利;缴存职工可通过...[详细]
爱青岛 2017-11-20

枣庄市薛城区攻坚“清河行动”守护碧水清流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大力实施“清河行动”,合力攻坚,全面整治河湖管理和保护范围内的各类违法行为,推动河道治理工作常态化,河畅、水清、...[详细]
鲁网 2017-1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