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首例!烟台警方打掉100人集体偷渡案!

来源:烟台公安

作者:

2017-11-18 07:47:11

大家还记得这张照片吗?

叙利亚3岁男童偷渡溺亡,伏尸土耳其海滩....

相信大家对“偷渡”都有所耳闻

偷渡者的人身安全不仅得不到保障

而且还会扰乱边境管理与安全

甚至影响整个国家安全

危害极大!

近日,烟台市公安边防支队破获一起多次骗取往返旅游签证前往韩国打工的特大偷渡案件。这也是山东破获首起骗取旅游签证新型偷渡案。

共抓获偷渡组织者11人、查阻偷渡人员100余人,查明涉案金额100余万元,打掉组织、培训偷渡窝点1处,彻底摧毁了一个盘踞在烟台、威海、乳山等地活动的特大组织偷渡团伙。

赴韩“旅游”遭遣返,竟是非法务工

2016年10月,烟台市公安边防支队接手烟台边防检查站移交的5名被韩国遣返人员。该5人均持赴韩国旅游签证,后因签证与入境目的不符,遭韩方禁止入境并被遣返。

在进一步了解中,被遣返人员交代,此次与其同批赴韩打工人员均持五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另有十余人已成功出境,且还有数十名中国公民持五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滞留在韩国非法打工。

侦查人员立即前往中韩轮渡公司调取旅客名单,最终确定了100余名涉嫌偷渡韩国非法打工的人员。

有团伙从中非法获利

根据掌握的线索,专案组兵分两路分赴威海、乳山等地开展调查取证。

经过缜密侦查,一个以付某鹏为首,李某、梁某杰、胡某平等11人为主要成员的特大组织偷渡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收取每名偷渡人员1万至6万元人民币不等的出国费用,并从中非法获利。共累计组织、运送100余人先后200余次偷渡至韩国非法打工。

同时,付某鹏团伙对偷渡打工人员进行“扒皮”肆意克扣工资,在偷渡打工人员回国后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退还偷渡打工人员押金,给偷渡打工人员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

抓捕时机成熟,适时收网

随着调查取证工作进入尾声,抓捕时机成熟。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付某鹏及其团伙骨干成员梁某杰已分别潜逃至青岛、重庆,另一名团伙骨干成员李某也随时可能潜逃至韩国。

为此,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

5月26日,犯罪嫌疑人梁某杰在重庆被当地警方抓获。

同日,听闻风声准备潜逃至韩国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在烟台港客运站被烟台边检站查获,并移交烟台边防支队。

8月16日,抓获团伙成员隋某许、胡某平、张某杰3人,并成功打掉组织、培训偷渡窝点1处,搜查扣押了涉案物品189份。

“蛇头”曾反侦查意识极强

虽然该团伙骨干成员相继落网,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付某鹏仍然潜逃在青岛。付某鹏反侦查意识极强,在逃亡的五个月内行踪难以确定,这给专案组的抓捕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终于在青岛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成功将付某鹏抓获归案。至此,该团伙11名主要成员全部归案。

零口供逮捕“蛇头”

据审查,付某鹏是名“85后”,韩国生活多年,曾是韩国某大学的教授,自持精通法律,拒不交代其犯罪事实。

在此情况下,专案组又赶赴威海、青岛等地详细调取了犯罪嫌疑人的银行账户及流水明细、证人提供的物证及犯罪嫌疑人为偷渡人员办理签证的记录...各类证据共计2365份。

在完整的证据链前,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在“零口供”的情况下对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小编提醒:

偷越国(边)境是违法行为。

可追究其行政责任或者刑事责任。

祖国给我们和平美好,

为什么“拼死”也要去别处呢?

(烟台公安)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构建纵横立体交叉防护网!智慧消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11月14日,智慧消防(家用)全新技术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智慧消防是智慧城市的重要一环,能带给人们便捷智能生活的同时,安全是人们的必...[详细]
齐鲁网 2017-11-17
青岛新机场空管工程正式开建 占地266亩(图)

青岛新机场空管工程正式开建 占地266亩(图)

青岛新机场空管工程效果图。11月16日11时57分,随着华东空管局副局长黄久龙的一声令下,器械轰鸣、铲车开动,青岛新机场空管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11-17
青岛共享单车新规征意见:未满12岁禁骑 要实名注册

青岛共享单车新规征意见:未满12岁禁骑 要实名注册

市区共享单车投放实施总量控制并保持动态平衡,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应在政府总量控制范围内投放车辆;企业应为承租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承租...[详细]
大众网 2017-11-17
聊城:88名纺织行业选手 技能“比武”

聊城:88名纺织行业选手 技能“比武”

参赛选手在进行实际操作。本次大赛的比赛工种为梳棉保全与细纱保全,来自全市10个纺织单位共8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详细]
聊城晚报 2017-11-17
青岛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获奖 全省首条投资8亿

青岛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获奖 全省首条投资8亿

青岛新闻网11月17日讯。昨天,在市交通委召开的会议上传出喜讯,青岛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运营单位:青岛公交集团轨道巴士有限公司)荣获由...[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11-17
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举办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舆情演练

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举办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舆情演练

淄博市食品药品安全舆情演练现场。王立民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中强调,组织开展此次食品药品安全舆情演练,主要目的是总结近年来舆情监测处置工...[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11-17
枣庄95后消防员救人被炸飞 7次手术后体内仍有爆炸碎片

枣庄95后消防员救人被炸飞 7次手术后体内仍有爆炸碎片

95后消防员救人被炸飞。7次手术后体内仍有爆炸碎片卜宪超和他心爱的消防车救援工具每天都要检查京台高速事故中卜宪超进行救援工作京台高速...[详细]
大众网 2017-11-17
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在行动,以身说法教老年人识骗局

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在行动,以身说法教老年人识骗局

11月16日上午8点,由济南市金融办组织的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在英雄山广场进行,随后志愿者们由赵银...[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17
济南一中党员赴革命老区临沂参观学习

济南一中党员赴革命老区临沂参观学习

11月10日至11日,济南一中行政支部和第三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到临沂革命老区参观学习。10日下午,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碑前,39名党员和...[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17
淄博72家工厂停产、限产 名单公布

淄博72家工厂停产、限产 名单公布

近日,山东省经信委发布了《山东省部分工业行业错峰生产企业名单公告》,涉及水泥、砖瓦等9个工业行业。其中名单中显示:淄博水泥、砖瓦窑...[详细]
鲁中网 2017-11-17
2025年临沂将成国际物流中心城市

2025年临沂将成国际物流中心城市

金兰物流基地,工人们在忙着装货。开放式、一体化、功能性、网络型现代物流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传统商贸物流业态、技术、管理得到创新发展;公...[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17
关于领秀城的11条道路,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

关于领秀城的11条道路,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

同样,对于鲁能领秀城来说,在12载岁月洗礼中,城市文明内核的不断衍生、积淀也让它成为了一壶愈加醇香的佳酿。道路。[详细]
领秀之城 2017-11-17
青岛公交站牌大规模更换!能查公交信息太方便

青岛公交站牌大规模更换!能查公交信息太方便

从公交维修公司获悉,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西海岸的4000余个公交车站的2万多块站牌将更换。新站牌将增加二维码和票价、车型等信...[详细]
青岛圈 2017-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