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崛起 前三季度新引进金融机构50家

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

2017-11-13 14:21:11

鲁网11月13日讯 “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加快,前三季度,济南新引进各类金融机构50家,在全国31个金融中心城市位列第15位。”济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贺伟在10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介绍,前三季度,济南实现金融业增加值559.6亿元。截至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为16661.3亿元,较年初增加1121.6亿元;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为14106.7亿元,较年初增加1006.5亿元。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318.1亿元,同比增长13.8%。

依托山东省融资服务网络平台,政银企合作由线下转入线上。前三季度累计筛选并及时发布全市重点企业(项目)融资需求信息195条、金额1089.9亿元,实现线上银企洽谈对接106条、金额761.3亿元。保险资金分别以股权、债权投资等形式协议投资济南重大工程建设超过70亿元,有效满足了项目融资需求。

济南市金融办副主任李洪伟透露,前三季度,中孚信息在深交所创业板首发上市,山东出版传媒IPO获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另外,还有4家企业上市申请已报中国证监会待审,13家企业在山东证监局备案辅导。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0家,累计达到152家,有24家入选创新层,均居全省第一位。中孚信息、积成电子、浪潮信息通过首发、定向增发和配股筹集资金34.4亿元,3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定向发行股票筹资18.1亿元,18家非金融企业累计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83单,实现债券融资1015.1亿元。

当前,金融机构集聚化趋势逐渐显现。国内首家互联网寿险公司和泰人寿正式开业;泰合资产管理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济南办事处、泰安银行济南分行、天风证券山东分公司、鼎和财险山东分公司、长生人寿山东分公司等相继落户;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济南分行获批筹建。浪潮集团等3家大型企业均明确将在济南成立财务公司。

中央商务区内总建筑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的中弘广场、中国人寿大厦、奥体金融中心、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4个大型高端金融载体续建项目进展顺利。5个超高层“引爆型项目”——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已开工建设,华润综合开发项目、平安集团金融中心、复星金融总部已完成土地招拍挂,330米超高层地块正与意向开发商接洽。截至目前,中央商务区及辐射区内已建成商务项目16个,引进重点企业超过450家,其中省级总部近30家,金融服务业机构近70家。

山东省城商行联盟与浪潮集团、清华大学等5家单位共同发起启动中小银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微软济南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平台”落户济南科技金融大厦,成为微软在中国布局的第一个金融类企业孵化平台,目前已入驻创业团队10家,全市金融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济南报道)

[新闻同期声]

2017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16日举行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从10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将于11月16—18日在山东大厦举行。

据济南市金融办副主任李洪伟介绍,论坛主题为“产业金融相契·知本务实创新”。分为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场外周边设置金融成果展示区,展示山东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济南市及11县区的金融工作、金融生态环境、优惠扶持政策、金融发展规划及金融机构创新做法等。

主论坛邀请了美国、德国、英国及国内十余位演讲嘉宾,围绕“国际产业金融发展新模式”、“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路径”、“金融创新,推进金融改革”及“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等主题作专题报告。

“权威发布”环节将发布“中国产业金融中心指数”,这是国内首次发布主题为“产业金融”的大型研究报告,由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与济南市联合研究编制。

“国际对话”环节将邀请德国、英国、新加坡及中国香港等国际知名金融中心城市专家分享境外产业金融发展模式、金融集聚区建设运营经验及金融中心建设之路等。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东营产业转型按下“快进”键

11月8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海风吹拂下已有了初冬的寒意,然而东营市海科瑞林化工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现场却是热度不减,海科瑞林投资新建...[详细]
经济导报 2017-11-13

山东将打造环渤海战略新兴产业高地

“山东将利用3年时间,对全省主导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效益。”山东省...[详细]
经济导报 2017-11-13

青岛明年计划棚改3.5万套 有你家吗?

2017年棚户区改造工作提前两个月完成。其中:市南区计划改造3000套;市北区计划改造1295套,分布在甘肃路二期、青岛湾四期、东阿路片区、热...[详细]
青岛日报 2017-11-13

山东法院新收案件增幅连续5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从山东省法院获悉,我省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取得成效,近20%的民商事纠纷在诉前化解,群众省钱省时省力,司法资源集中到需要裁判处...[详细]
大众网 2017-11-13

聊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速推进 总数达到202家

聊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目前,全市各类现代农业园区202家,园区总面积46万余亩,占全部耕地面积的5.3%;园区总产值200亿元,带动农民52万余...[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11-13
每亩分红548元!德州农村党支部+合作社,让农民当上“甩手掌柜”

每亩分红548元!德州农村党支部+合作社,让农民当上“甩手掌柜”

德州市把推进农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破解“三农”问题、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任务牢牢抓在手上,通过彰显...[详细]
齐鲁网 2017-11-13
济南工业北路通车后个别路段仍有施工 请司机小心

济南工业北路通车后个别路段仍有施工 请司机小心

济南工业北路通车后个别路段仍有施工。请司机小心济南工业北路时试通车后,个别路段仍在进行隔音板的安装和监控及路灯的调试,因工业北路通...[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13
滨州将兵分四路赴这五个省“招商引智”

滨州将兵分四路赴这五个省“招商引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11月10日,记者在2017“海纳工程·出彩滨州”招才引智活动动员会上获悉,我市将分四条线路赴五个省开展招商引智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11-13

泰安泰城最新停水通知,涉及龙潭路沿线多处用户

泰安泰城最新停水通知,涉及龙潭路沿线多处用户据泰安市自来水公司通知,2017年11月14日8时至2017年11月15日8时,因龙潭路万官立交桥供水管...[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13

济宁市重污染天气卫生应急预案出台

市卫计委日前出台《济宁市应对重污染天气卫生应急预案》,明确了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健康防护措施。其中,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将加强门急诊医...[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1-13

菏泽郓城对全县162部出租车进行逐辆清理整顿

菏泽郓城对全县162部出租车进行逐辆清理整顿为规范全县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行为,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展示郓城文明形象,郓城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13

中国首个核电产业技术创新平台落户烟台

我国首个核电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日前在烟台揭牌。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魏建强表示:“我们在核电利用方面空间还是很大的。[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1-13

烟台六区楼市正向理性回归 “金九银十”表现“先扬后抑”

连日来,国内各地10月份楼市成交数据密集发布,一二线城市“金九银十”表现大都平平。烟台有关机构发布的数据耐人寻味:烟台六区,9月份均...[详细]
水母网 2017-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