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一个百亿级大项目 日日顺健康产业园即墨奠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1-13 08:21:11

2017年11月12日,日日顺(即墨)健康产业园在山东即墨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据悉,该项目未来3年将通过机制创新和开放平台,与资源方共同打造百亿级的产业生态园,实现健康产业的引领,填补北方健康产业集群的空白,引导整个健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日日顺健康产业园是海尔集团旗下整合一流资源为用户提供饮用水、空气净化等美好生活解决方案的智慧产业园区。未来3年,日日顺健康产业园将通过机制创新和开放平台,与资源方共同打造百亿级的产业生态园,实现健康产业的引领。

从“聚合”到“共赢”平台化模式 打造共赢生态体系

目前,日日顺健康产业园包括研发中心(由企业、大学和社会研究机构组成)、国家级实验室、专业检测机构、关键零部件(泵、膜、滤芯和芯片)制造基地、智能工厂(净空、净水网器产品)等项目,致力于打造“4+6+7”智能产业生态圈,通过园区平台化,实现资源方共创共赢。

具体来看,“4”即“4个中心”,包括企划研发中心、物联制造中心、产业服务中心和产品体验中心;“6”即“6个平台”,包括智能物联制造平台、企划研发平台、产业服务平台、供应链云平台、产业金融资本平台、人才培养储备平台;“7”即“7个到位”包括健康方案引领到位、集群发展到位、链条延伸到位、应用推广到位、融资创新到位、产业联动到位、人才培养到位。与传统的提供某种产业聚合的平台不同,日日顺健康产业园区“4+6+7”智能产业生态圈,以用户最佳体验和生态圈各攸关方利益最大化为支撑的机制创新,形成利益共同体。同时通过开放平台内外资源,共享数据,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创建一个各方互生、共生、重生的生态体系,实现平台化共赢。

从“标配”到“个性”智慧化 创造终身用户价值

日日顺健康产业园项目是海尔集团COSMOPlat模式在健康产业的又一复制,COSMOPlat是物联网时代下的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海尔独创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与美国的先进制造、德国的工业4.0并肩成为世界第三极。产业园以互联工厂为载体,将用户端、产品端、工厂端互联共通,实现大规模生产与个性化定制融合,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解决方案。

据悉,日日顺健康产业园涵盖了产品的研发、生产等各个产业链,所提供的产品也全部具备物联网功能。产品网器化可以有效支持建立企业、用户及品牌社群之间三元关系的价值矩阵,使得用户数据及时传递到云平台,倒逼产品方案更新迭代,实现持续的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创造终身用户价值。

区别于普通的物理园区,日日顺(即墨)健康产业园是为大健康产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智慧共享生态平台。目前,日日顺健康产业园正加速向集企划研发、物联智造、产业服务和产品体验为一体的新型智慧产业园转型升级。在物联网即将到来的大背景下,日日顺健康产业园通过开放的模式为各资源方搭建了一个共赢平台,助力产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代。

【延伸阅读】

近年来,青岛市陆续引入的“大块头”电商,目前包括阿里巴巴、京东、谷歌、亚马逊等全球和全国顶尖电商品牌都已经进入了青岛。

唯品会东部跨境电子商务运营总部落户西海岸

时间:2015年入驻

电商品牌:唯品会

落户地址:西海岸

2015年,青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启动,唯品会成为首批入驻企业之一。这是唯品会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的第一个基地,唯品会所有工厂、税收都将落在青岛。今年3月17日,唯品会东部跨境电子商务运营总部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奠基。

该项目坐落于山东省第一家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青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包括物流发展和电子商务两部分,计划筹建仓储配送中心、区域总部办公中心和结算中心三大功能区域。项目一期注册资本2500万美元,占地210亩,规划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税收4000万元,解决就业约2000人,带动地方配套企业10余家。

简介:唯品会是一家专门做特卖的网站,总部在广州。2012年3月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是《财富》中国500强企业。2015年,唯品会会员数已超过1.5亿,合作品牌超过15000个,全年净营收402亿元。

京东产业园胶州开建 投资20亿

落户时间:2016年5月

电商品牌:京东

落户地址:胶州

京东电子商务产业园落户青岛胶州,项目总投资20亿元,是京东集团今年亚洲一号标杆工程。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年底竣工,二期预计明年年底竣工。项目投入运营后,1年内交易额可达100亿元,5年内将达到300—500亿元。

青岛京东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将建设山东半岛区域贸易结算中心、智能物流技术示范基地、区域采购中心、O2O模式试点等板块,形成集城市配送、信息处理、配套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系统化、生态化的电子商务运营基地,打造山东地区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电商产业园。

未来,胶州将成为山东全省,河南、河北部分区域消费者在京东网购商品主要发货地,物流效率将大大提升,实现客户下单“朝发夕至”。

青岛港联手阿里巴巴 打造“互联网+”智慧港口

2015年5月,阿里巴巴确认进驻青岛华润大厦,成为华润大厦的首批客户之一。

6月12日,青岛港集团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阿里巴巴作为互联网的领军企业入驻青岛港,标志着青岛港“互联网+”智慧港口建设迈出重要性一步。同时,双方将通过合作实现青岛港采购系统与阿里巴巴电商平台的联通,提升青岛港物资采购的便利性和货品的多样性。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青岛港专有云、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和物资采购等领域加强合作。在云建设方面,青岛港将借助阿里云在云计算和大数据上的优势,搭建港口专有云,建立弹性灵活、统一管控、敏捷高效的云平台。

阿里巴巴是全球卓越的电商、云计算技术和服务提供商,与青岛港战略合作的达成,将使阿里巴巴业务领域拓展到港口。

亚马逊在华首个云服务联合创新中心 落户青岛李沧区

落户时间:2016年6月

电商品牌:亚马逊

落户地址:李沧区

今年6月,青岛-亚马逊云服务联合创新中心落户于青岛市李沧区中心商圈。这个项目将聚集信息、技术、人才和资本,打造互联网企业成长生态平台,吸引一批互联网龙头企业和基于云计算的优秀创业公司入驻,孵化和加速一批互联网领域的科技型企业。

据了解,青岛-亚马逊云服务联合创新中心将成立规模可观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并为进驻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提供产品及技术成果的展示交易平台,形成产学研融贯通的体系。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跨!济乐南延项目全面开工 济阳商河走高速直达CBD

北跨!济乐南延项目全面开工 济阳商河走高速直达CBD

济乐高速南延近日全面开工,未来将通过新建的新东站互通立交,直达东城奥体片区。济乐高速南延线过黄河后与济广高速实现了互联互通,从华山...[详细]
山东商报微信 2017-11-13

济南人双11大数据:买手机的人最多,其次是羽绒服

“双11”疯狂买买买的剁手党,躲过了“奥数坑”的你们,是不是一个没忍住刷爆了“花呗”和“白条”额度……。近几年,金融服务与电商消费融...[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1-13
被指离职后带走生源 济南博雅作文培训学校女老师遭围殴?

被指离职后带走生源 济南博雅作文培训学校女老师遭围殴?

爆料人在文章中自称从济南博雅作文培训学校离职到现在的教学点就职后,博雅以他们抢夺生源为由,不断前去骚扰、恐吓、寻衅滋事,更于11月8...[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11-13
济南轨交R1线玉符河站主体基本建成 “上天入地”以此为界

济南轨交R1线玉符河站主体基本建成 “上天入地”以此为界

12日,在刘长山路红卫村南侧,轨交R1线的玉符河站主体基本建成,呈岛式鱼腹型,总长超过100米。车站北侧长约500米的双向铁轨铺设完成,从高...[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1-13

济南女子网购艾瘦抗饥饿减肥茶 贴纸下保质期过期半年

近日,欧女士在艾瘦抗饥饿减肥茶的网站购买了12盒减肥茶,收到货后发现包装盒保质期位置有黄色贴纸,撕掉贴纸显示保质期至2017年3月。”欧...[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1-13

刚装修一个月墙面鼓包还掉皮 美宅装饰称不是装修的问题

近日,市民沈先生反映,10月底自己家刚装修完的房子客厅墙壁突然出现鼓包、墙皮脱落的现象。他将情况反映给装修方济南美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1-13

远程处方+过期药回收点 济南食药部门推安全用药“组合拳”

你在电脑前看过病吗?去年11月起,市食药监局依托市药品流通行业协会在全市零售连锁药店试点推行“电子处方”服务,既破解了处方药销售和监...[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1-13

大数据揭秘济南人的天猫双11 手机最受济南市民的喜爱

“双11”疯狂买买买的剁手党,躲过了“奥数坑”的你们,是不是一个没忍住刷爆了“花呗”和“白条”额度……。近几年,金融服务与电商消费融...[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1-13

青岛全面实行街长制 助推“美丽青岛”建设

乱停车、贴小广告、绿化不到位等问题都是他记录的重点。有无占路经营、跨门经营、露天烧烤和游商浮贩;有无乱贴乱画“小广告”;有无乱扯乱...[详细]
青岛早报 2017-11-13

40多名万朗装饰客户组团维权 法人称资金链断裂正在筹钱

11月7日,有市民向党报热线反映,称自己在济南万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交了装修定金,但还未等开工,该公司就突然宣布停业整顿,眼看着交的上...[详细]
济南日报 2017-11-13

明年起老年大学执行新学费标准 钢琴每学期不超过500元

日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济南老年人大学学费标准的通知》,核定各专业收费标准,该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通知明确...[详细]
济南日报 2017-11-13
德州市全面推行证照快递寄送 群众网上办事“零跑腿”

德州市全面推行证照快递寄送 群众网上办事“零跑腿”

日前,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联合推出“德州政务专递”服务项目,至此,进驻市及县(市、区)政务服...[详细]
齐鲁网 2017-11-12
违停罚100!德州九中至岔河桥路段取消非机动车道停车位

违停罚100!德州九中至岔河桥路段取消非机动车道停车位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规范三八路九中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即日起,取消三八路与德兴路交叉口以东至岔河桥路段南北两侧非机动车道上的...[详细]
齐鲁网 2017-11-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