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为经济增长培育新动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作者:

2017-11-10 09:49:11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今年以来,日照市抢抓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加快技术革新改造、培育发展新动能,优化产业结构,为经济增长培育新动力。

(资料图)

为响应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对现有的两条木浆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其中一条已投产运行。改造后的生产线同时具备生产溶解木浆和常规化学木浆的能力。

据了解,溶解浆是一种较纯净、均匀的优质溶解级化学木浆,可以用来替代棉花和石油化纤等纤维的优良可再生原料,被专家称为“长在树上的棉花”。

产品结构优化,生态保护升级。目前,亚太森博累计环保投资已超过40亿元,无论投资总额还是占总投资的比例,均创国内单个浆纸工厂之最,主要环保及可持续发展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亚太森博公共事务与企业发展副总经理许广利告诉记者,刘星泰书记曾说,不是企业消灭污染就是污染消灭企业,他们亚太森博持续不断加大技术改造的力度,今年在环保方面又投入了一亿多元,就是确保环保水平不断提升,与城市共同发展。

(资料图)

只有夕阳企业,没有夕阳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动能转换,离不开传统行业的改革创新和结构调整。今年,日照市按照“去降补”新要求,找准供给侧改革结合点,加快传统行业转型升级,钢铁、石化、粮油、浆纸等行业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拉长产业链。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449.69亿元,增长10.3%。35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27个行业实现增长,增长面为77.1%。

由日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发运营的化工原料现货交易平台——聚化网,深耕塑料、化工原材料交易业务,采取“互联网+产业+金融”的运营模式,集资讯、仓储、交易、支付、融资和物流等全部功能模块于一体,将真正实现行业“信息化平台”到“交易化平台”的跨越。

日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邢茂伟说,聚化网的出现优化了过去冗繁的交易环节,相当于通过大的贸易商跟工厂对接他们的平台,他们的平台对接到小的工厂,直接优化了中间环节。

平台自上线以来,注册用户达2万多家,活跃用户在1万家以上。销量从去年全年26个亿,到今年三季度末,交易量超过30亿。

日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会升称,目前平台发票用量每月1300份左右,开票量每个月5亿元以上。

工业化与信息化、制造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正在推动日照经济迈向更高层次。今年,日照市重点实施了30个“两化”融合项目,10个机器换人项目和2个工业机器人制造项目,全力提升“两化”融合发展水平。

今年以来,日照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位居全省前列,经济在平稳发展中继续优化升级。随着全市各级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及一系列重大举措,经济增长动力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杨凡、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车撞警车,钻车底玩手机,夫妻大闹执法现场5小时

开车撞警车,钻车底玩手机,夫妻大闹执法现场5小时

开车撞警车,钻车底玩手机,夫妻大闹执法现场5小时高密有这么一对夫妻,在遇到交警依法检查时,作为驾驶员的丈夫不仅不提供有效证件,反而...[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10
打造区域航运物流中心 山东高速潍坊港开港运营(图)

打造区域航运物流中心 山东高速潍坊港开港运营(图)

11月9日,在潍坊港中港区的18号至21号泊位,新海欣号集装箱货船、潍营号甩挂运输船、宏伟6号散货船顺利抵港靠泊,齐声鸣笛,双箱岸桥和门机同时...[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7-11-10
闲置小学改建公办园 乡村娃享优质学前教育

闲置小学改建公办园 乡村娃享优质学前教育

闲置小学改建公办园。乡村娃享优质学前教育幼儿园2017年寒亭区投入使用的8处幼儿园中,7处是公办园。[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10

烟台开展养老机构餐饮服务专项整治 责令整改88家

胶东在线11月10日讯为进一步规范烟台市养老机构餐饮服务食品质量安全,近期,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养老机构食堂监管...[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10
喜讯!德州文化项目入选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喜讯!德州文化项目入选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德州市申报的《欠发达地区创新机制破解难题——德州市加强基层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新模式》名列其中,成为德州市唯一入选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详细]
齐鲁网 2017-11-10

女子骑电动车闯红灯连躲两车,最终被撞倒,或负全责

女子骑电动车闯红灯连躲两车,最终被撞倒,或负全责诸城一名女子骑电动车闯红灯,在连续躲避两辆车后,最终被第三辆车撞倒。9日,记者从诸...[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10

省环保厅巡查组来临沂督察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省环保厅巡查组来临沂督察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9日,山东省环保厅督察巡查组来临沂市开展2017-2018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督察巡查工作,兰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11-10

潍坊:企业也有维权平台,遇到问题可以反映

企业也有维权平台,遇到问题可以反映11月9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潍坊市发展软环境建设办公室为高效解决企业问题诉求,成立了全省首家企业维...[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10
驴失前蹄:驴蹄踩进路面小坑折断 老汉一家没“顶梁柱”

驴失前蹄:驴蹄踩进路面小坑折断 老汉一家没“顶梁柱”

刘丕基把小毛驴抱在怀里。原本靠毛驴每天能赚四五十元,如今驴失前蹄,断了刘老汉一家经济来源……然而按相关规定,畜力车禁止进入绕城高速...[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1-10
济南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00万辆 将限制使用不限制拥有

济南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00万辆 将限制使用不限制拥有

济南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00万辆。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首先引发的问题是交通拥堵。[详细]
济南日报 2017-11-10
济南护城河游船停航检修 泉水浴场也将暂停开放

济南护城河游船停航检修 泉水浴场也将暂停开放

11月13日-28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护将对护城河实施放水停航。停航期间,对护城河东西线船闸进行全面检修,预计29日游船恢复运营。[详细]
济南日报 2017-11-10
济南默默拿到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南京!真·实至名归

济南默默拿到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南京!真·实至名归

你生活的城市安全吗?。最近,一篇发表在《国家治理》周刊的人民智库研究员文章显示,在国内19个副省级及以上城市的安全城市综合排名中,济...[详细]
东岳客 2017-11-10

山东工商学院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建设单位

9日,记者从山东工商学院获悉,该校获批山东省2017-2023年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建设单位,将来有望获批博士点,培养博士。山东工商学院将依照省...[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