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莒县第一书记扶贫有妙招 心连心超市让村民“有利可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05 00:48:11

齐鲁网日照11月5日讯

最近,莒县的第一书记们,想出了一个扶贫妙招,解决了当地的大难题。

微信图片_20171104222700.jpg

莒县长宁村第一书记刘宝石说:“我是长宁村的第一书记,这是我们村的苹果种植户孙乐友两口子。他家的苹果样子好,品质也不错,但是因为他的身体原因,无法把苹果卖到更远的地方去。”刘宝石便会帮着孙乐友两口子想法子销售苹果。

莒县孙家路西村第一书记王鹏介绍到:“利用第一书记基金,建立了个人鸽子养殖合作社,由孙大哥承包。他每年年底拿出来一定的资金,对贫困户进行分红。”

在日照莒县的孙家路西村,有一种珍宝,就是这鸽子蛋,营养价值非常丰富, 而且这鸽子养殖算独一份。

村里的第一书记王鹏在完成了本职工作的同时,同样又增加了一项任务,就是每次回城里的时候带上一箱鸽子蛋。

牛闫东是莒县下河村的第一书记,牛书记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为自己添加了一份新任务:就是每次下班之后,在田间地头转一转,挑选一些农户的产品,装上车,然后拉回城里。

记者了解到,在莒县很多第一书记在下午下班以后,基本上都会带着各式各样地农副产品到城里的第一书记心连心超市去销售。

微信图片_20171104222702.jpg

第一书记心连心超市,是日照莒县第一书记之家,是第一书记们一起筹办的一家超市。

微信图片_20171104222657.jpg

柜台上摆放着各个乡镇的农副产品,都是各个乡镇的特产,而且每个产品旁边都摆放着一个第一书记的牌照。这就表示,这个产品是第一书记亲自推荐、把关之后,才放在这里进行销售。

微信图片_20171104222650.jpg

超市里摆放着一些贫困户生产的小量的农副产品,有自己家摊的煎饼,还有一些自己家磨的豆面等等,这些东西都是第一书记亲自运送到超市,进行销售的。

莒县第一书记心连心超市面积120平方米,大约有200多个产品,都是由第一书记选择、推荐、把关,送来的特色农夫产品。

第一书记心连心超市,突出扶贫主题。货物主要来自贫困户务工的合作社、贫困农户、扶贫企业。比如,莒县孙家路西村的鸽子蛋合作社,每年拿出一定的善款分红,而第一书记则帮助他销售鸽子蛋。

第一书记心连心超市,第一书记亲手把关,超市里商品的质量吸引了很多市民。就有一位市民表示到:“这边有第一书记把关,感觉质量比较放心。”

第一书记心连心超市还利用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开阔销路。莒县第一书记们热切希望需要大宗货物的客户与他们联系,把农户们原汁原味地农副产品销售出去。

海报(文稿最后加).jpg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4秒丨户均年收入超10万!昌乐庵上湖村的秘诀是反季果菜

64秒丨户均年收入超10万!昌乐庵上湖村的秘诀是反季果菜

​现在的日子咱们应该都感觉出来了,越过越好。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各级党委政府都作出了很多努力。潍坊市昌乐县有个庵上湖村,和许多农...[详细]
齐鲁网 2017-11-05
“万企帮万村”助力菏泽脱贫攻坚

“万企帮万村”助力菏泽脱贫攻坚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车间座谈会昨天在菏泽召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谢经荣,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详细]
齐鲁网 2017-11-05
“沂源红”相约张店 品牌果品大受欢迎

“沂源红”相约张店 品牌果品大受欢迎

沂源苹果红了”为主题的活动在张店万象汇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设置沂源果品展区、沂源矿泉水产品展区、沂源特色农产品展区、沂源旅游产品展区...[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11-04
临沂这片银杏林全国独有!情侣都爱来

临沂这片银杏林全国独有!情侣都爱来

临沂市城区西北祊河滨有一片300多年历史、占地上百亩、国内独有的抱团丛生的银杏群落。由于银杏树顽强坚韧、生生不息的习性,临沂人给这片...[详细]
爱色影 2017-11-04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日修订多条法律,影响你我!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日修订多条法律,影响你我!

、关于修改会计法等十一部法律的决定。“网络水军”等不法经营者将受到严厉处罚。[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04
3000舞者济南斗技,瞧这舞姿多美妙!

3000舞者济南斗技,瞧这舞姿多美妙!

体育馆举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04
枣庄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枣庄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详细]
鲁网 2017-11-04

中通烟台各网点的收寄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化

中通、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近日宣布上调寄递费用。然而记者今天从莱山区几家中通快递网点了解到,目前中通烟台各网点的收寄价格并没有出现明...[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1-04

烟台全市青年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1-04

“贯彻十九大·关爱夕阳红”老年消费教育活动启动

今天,由烟台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主办的“贯彻十九大·关爱夕阳红”老年消费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现场,电子显示...[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1-04

第十四届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研讨会在烟台开幕

为期两天的第十四届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研讨会今天在烟台市开幕。张波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发展...[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1-04

烟台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

烟台市通过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全力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1-04
平昌冬奥会花滑女单谁出征?17岁小将李香凝占得先机

平昌冬奥会花滑女单谁出征?17岁小将李香凝占得先机

离平昌冬奥会不到100天的时间,中国队参加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中国选手尚未最后确定,而在引人关注的女单竞逐中,17岁的小将李香凝已经占...[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