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医疗、养老保险政府给交 吃特效药还能报销……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10-25 16:04:10

原标题:医疗、养老保险政府给交,吃特效药还能报销……

“每月都有680元的低保金,还定期给交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看病买药也能报销……”因长期被恶疾缠身,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江庄村的低保户高荣平基本丧失劳动力,一度陷入绝望的她谈及这些年的生活变化,觉得日子有了新奔头。

目前,洸河街道已实现精准扶贫档案一户一盒,准确掌握贫困户家庭致贫和脱贫需求,针对6户有劳动能力的家庭已全部实现就业,针对15户无劳动能力的家庭主要采取低保兜底、残疾人补贴、医疗救助、计生补贴和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进行帮扶。

住进回迁房,屋子亮堂心里暖

乳白色的墙面,光亮的地板砖,即使是到了下午,阳光透过玻璃窗射进客厅,房间依然亮堂堂的……“地道农民”高荣平在农村生活了大半辈子,49岁却从农家小院搬入电梯小高层,摇身变成了“社区居民”。

“原来冬天基本上都是烧煤取暖,现在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暖气。”高荣平指着门口摆放的暖气片说,由于原来的暖气片导热不是很好,大女儿又新送来了几个,想着过几天更换一下,等到供暖时,能暖暖和和的过冬。

看起来很健谈的高荣平,患有肺动脉高压,经常会出现气喘或呼吸困难,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地里的农活干不了,严重的时候连饭也没有办法做。”回想当时的场景,高荣平的眼眶发红,闪烁着泪光。

“现在吃着药,身体比原来好些了,给家人做饭基本没有问题。”说到这里,因病脸色泛黄的高荣平渐渐露出了笑容。虽然为保持自己的呼吸平稳,高荣平的动作比常人缓慢很多,但从收拾家务的动作上可以看出,她原来应该也是干活的一把好手,每样东西都摆放得井井有条。

街道包保到户,还提供工薪岗

高荣平家中,白墙上的透明收藏袋格外醒目,“里面有各项政策材料和街道包保到户‘联系卡’。”高荣平说,对于他们这样的低保户,洸河街道有专门的包保联系人,他们定期来家里了解情况,询问身体状况,有时还会送来慰问金。此外,在“联系卡”上印有包保人员的联系方式,家中有事还可以直接找到包保联系人。

“我们家比较特殊,我身体不好,我爱人身体也不是很好,做不了重活。”高荣平说,街道每月给家里提供680元低保金,还提供了一份社区保洁的工作,目前家里工资收入、低保金、房屋租赁等,七七八八加起来年收入也有两万多。“社区保洁日常的任务不是很重,又能在家门口工作,对我们来说十分合适。”

除了各项收入外,街道还为高荣平和她的爱人购买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我吃的特效药是进口药,原来都需要跑到北京、济南去买,来回的车票就有一大摞。”高荣平说,2017年,这种药被国家正式划入医保范围,街道给自己缴纳的医疗保险帮了大忙,一盒药能报销40%,省了不少钱。

“现在我这个病国内外的专家都已经研究了十年,也都渐渐掌握了一些规律,活到60岁,我也能领上养老金了。”高荣平打趣说,对于未来的日子她充满希望,也觉得以后的生活有了奔头。

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孔茜 通讯员 许瑞龚

[责任编辑:杨凡、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房屋信息查询能网上预约了,咋办看这里!

济南房屋信息查询能网上预约了,咋办看这里!

25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管理局获悉,房屋信息查询网上预约上线。)进入“房产交易网上服务大厅”进行预约申请,根据预约时间到房产交易大厅...[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0-25
“菏泽为村”模式 助推“智慧乡村”建设

“菏泽为村”模式 助推“智慧乡村”建设

10月22日,菏泽举行以“筑梦智慧乡村、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为村故事会。今年以来,菏泽抢抓“为村”发展机遇,实施“互联网+乡村”工程,大...[详细]
鲁网 2017-10-25
高新区福利!568路公交新增站点 57路延长运行时间

高新区福利!568路公交新增站点 57路延长运行时间

调整后,该线路仍由人才市场发车,到山东中医药高专,行至创业路与海河西路交叉口后绕行博源名都小区(由山东中医药高专发往烟台人才市场方...[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0-25
平度15斤大地瓜刷爆朋友圈 大如篮球形似凤凰

平度15斤大地瓜刷爆朋友圈 大如篮球形似凤凰

近日,平度市民的朋友圈里被一个地瓜“刷爆”。记者来到该市李园街道的文王山上,亲眼见到了照片上的地瓜。[详细]
青岛日报 2017-10-25
肇事逃逸、酒后发生重大事故 淄博5驾驶员被终生禁驾

肇事逃逸、酒后发生重大事故 淄博5驾驶员被终生禁驾

以下为淄博市2017年第六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2016年12月16日22时30分,薛某某驾驶小型轿车沿世纪路行驶至世纪路,与步行横过马路的马某某发...[详细]
大众网 2017-10-25
济南男子凌晨街头盗车,没跑出一公里立马被擒

济南男子凌晨街头盗车,没跑出一公里立马被擒

一男子凌晨在街头盗窃一辆电动车后,乐滋滋地骑着回暂住地,没想到刚骑出七八百米远,就遇上了夜巡的民警,男子慌慌张张的可疑举动引起民警...[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0-25

留住“济宁蓝”我们在行动

高排放、重型车等运输车辆今冬限行留住“济宁蓝”我们在行动东方圣城网讯。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以建设“生态济宁”为目标,牢牢把...[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7-10-25

昔日“脏乱差” 如今“美如画”

10月22日早上6点多,天刚蒙蒙亮,桓台县唐山镇贾家村党支部书记于季修洗漱完毕,匆匆来到村委会,仔细检查完前一天的巡河记录,拿起台账,...[详细]
淄博晚报 2017-10-25

给力!济宁篱笆出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

1至9月,济宁辖区进出口动植物产品新注册企业15家、新开验商品9个、货值960.36万美元,与2016年同比分别增加15%、50%、210%,增幅显著。新...[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7-10-25

博山和尚房村进山看红叶 村民拉绳收费被暂停

博山和尚房村进山看红叶。村民拉绳收费被暂停晨报淄博10月24日讯。[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7-10-25

环保倒逼淄博建陶走向“中高端”

建陶行业是淄博市重要的传统产业,建陶产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日用陶瓷被誉为“当代国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淄博市提前...[详细]
淄博晚报 2017-10-25

顺丰已启用隐私面单 淄博多家快递企业陆续推行

淄博多家快递企业陆续推行晨报淄博10月24日讯。记者走访淄博中心城区多家快递网点得知,个人信息“隐身”这一做法将陆续推行。[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7-10-25
阳信县气象局积极做好省级文明单位迎审工作

阳信县气象局积极做好省级文明单位迎审工作

阳信县气象局积极做好省级文明单位迎审工作阳信县气象局积极做好创城工作大众网滨州10月25日讯(记者。10月24日,省级文明单位复查组对阳信...[详细]
大众网 2017-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