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立体交通”路网年内成型 22条瓶颈路已打通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李东 记者林江丽

2017-10-24 08:17:10

工业北路快速路的高架路面各项配套设施基本建设完成

二环西路南延高架的配套设施基本安装完成 记者王锋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实施交通强国等,为交通建设发展指明方向。

22条瓶颈路已打通,剩下5条年底前通车,市民出行更方便;5条快速路网年底通车,高快一体互联互通,开拓城市发展空间;实施“四好农村公路”,助推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强联合综合执法,保障运输市场稳定有序……济南市交通运输委肩负“建设大省会,交通我先行”新使命,正在实现泉城大交通大发展的跑道上奋力前行。

【通行】

二环西南延高架月底跑起来

全长13.6公里的工业北路快速路,通车时间再提前。该项目2016年7月开工建设,最初计划2018年12月竣工,随着工程稳步推进再提速。

“工业北路高架路主体施工已完毕,路面交通标线已画好,路灯和隔音墙也基本装好。”济南市交通运输委一工作人员介绍,高架路路面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在完善收尾后将于本月底正式通车。同时,地面道路部分路段正摊铺沥青,最快11月底通车。

而二环西路南延高架路已与二环南路、南绕城高速成功“牵手”,也将于本月底通车,地面道路施工也将加快。

2017年,济南市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234亿元的二环西路南延、工业北路、顺河高架南延、二环南路东延、二环东路南延5条快速路,年底将全部建成通车,总长105公里的“两横三纵”快速路闭环成网。

而济青高速扩建、济乐高速南延、济泰高速、青兰高速、绕城大东环共160公里建设项目也正加快推进,内疏外畅、互联互通的“两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呼之欲出。

【通畅】

22条瓶颈路打通变坦途

年初,泺安路西延等27条丁字路和瓶颈路的打通建设,被列入济南市2017年16件民生实事中。

群众有所呼、交通有所应。济南市交通运输委以敢于啃硬骨头的毅力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推动丁字路、瓶颈路建设,提升路网通行效率。

截至目前,玉兴路、北关北路、顺河高架南延一期工程、公益街、西泺河路、土屋路、旅游路西段、万寿路西段、卧龙路、机床二厂路、八涧堡路、东宇大街南延、七里山西路南段、环山南路、凤凰路(旅游路以南段)、汽车厂东路、农干院路、齐州路南延、铁厂北路西延、环山路等22个项目已全部打通。

其余5条丁字路、瓶颈路正在紧张施工中。其中,泺安路西延、电建路和坝王路将于11月底通车,腊山北路和刘长山路年底前通车。届时,将进一步缓解市区拥堵,为城市发展提供交通支撑。

为了让市民出行更舒畅,济南市交通运输委开展了城市道路设施维护“百日提升”和啄木鸟行动,2017年维修整治总量超过2016年全年3倍,济南的道路设施、大街小巷焕然一新。

【通达】

全市农村公路通车里程11395公里

济南的国省道建设也不断推进。其中,国道104黄河北段、省道242章丘段力争年底主体通车,国道304商河段、国道220平阴段、省道102及105长清段改造拓宽项目进展顺利,将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指示要求,2017年,济南市交通运输委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新建农村公路300公里,全市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1395公里。同时,贫困村道路建设115条,省定、市定贫困村通车率分别达到91%、87%,为贫困村脱贫致富提供交通保障。

济南市交通运输委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新开公交线路8条,优化调整线路52条,加快BRT和无轨电车公交网络建设。同时,济南坚持多种运输方式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

交通出行安全有保障,济南市交通运输委不断加强行业监管,开展客货运输“大快严”整治,客货运量、周转量均实现同比双增长。同时,强化联合执法检查,城市出租、汽车维修、驾培行业改革有序推进。

原标题:济南“立体交通”路网年内成型 22条瓶颈路已打通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园高架5处匝道口试点增设信号灯 闯红灯罚200扣6分

北园高架5处匝道口试点增设信号灯 闯红灯罚200扣6分

23日,在北园高架纬六路南向北上桥口,已安装信号灯。日前,济南交警信息网公示了一批新增抓拍点位,其中包括北园高架5处匝道入口的闯红灯...[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0-24
济南女子驾车路上遇堵车 辅警抱起女童跑400余米送医

济南女子驾车路上遇堵车 辅警抱起女童跑400余米送医

在路口执勤的李纯。李纯在路口接过女童,之后开始赶往医院。[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0-24
你见过她吗?济南88岁抗癌老人义务为小学生站岗7年

你见过她吗?济南88岁抗癌老人义务为小学生站岗7年

眼前的这位老人叫严静,今年88岁了,2010年起,严奶奶每天都会准时的站在济南师范路小学的校门口护送孩子们上下学,而这一站,就是七年。学...[详细]
济南都市频道 2017-10-24
山东高铁时代真来了!济青高铁已经铺到王舍人了!

山东高铁时代真来了!济青高铁已经铺到王舍人了!

今天带来两个关于高铁的重大消息。再来看环渤海高铁:。[详细]
山东商报 2017-10-24

烟台中心城区打造四个“特色社区”铺设透水砖等

中心城区打造四个“特色社区”老旧小区因建设年代久远、物业管理薄弱、交通规划相对落后,始终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薄弱地带。芝罘区64个老旧...[详细]
YMG 2017-10-24

10月31日零时起潮水收费站停止收取车辆通行费

潮水收费站撤站时间定了。2017年10月31日零时起,停止收取车辆通行费,请过往车辆按照指示标志减速通行。[详细]
胶东在线综合 2017-10-24

济南出租车监控扬尘雾霾将变侦查员 可产生120万组数据

近日,济南市环保局与山东大学大气监测课题组联合开展出租车移动平台大气颗粒物监测项目,让奔跑的出租车“盯紧”污染物浓度,为道路扬尘精...[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0-24

济南市印发“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

记者23日从市老龄办得知,我市制定印发了《“十三五”济南市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明确了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支持、宜居...[详细]
济南日报 2017-10-24
喜迎第23届环卫工人节 济南20名保洁员免费游趵突泉

喜迎第23届环卫工人节 济南20名保洁员免费游趵突泉

10月26日是山东省第23届环卫工人节,为庆祝节日的到来,10月23日,济南市城管局邀请20名泉城最佳保洁员免费游趵突泉公园,向坚守一线的保洁...[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10-23
中财办副主任:把2%国土空间还给大熊猫东北虎藏羚羊

中财办副主任:把2%国土空间还给大熊猫东北虎藏羚羊

10月23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记者招待会,邀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介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7-10-23
深山中“飞”来猕猴桃 让七旬老汉首尝“万元户”滋味

深山中“飞”来猕猴桃 让七旬老汉首尝“万元户”滋味

命运之轮,在白顺兵69岁这年发生翻转——2016年,章丘垛庄镇东里虎村利用扶贫资金引进了猕猴桃项目。白顺兵来基地打工,每月工钱1200元,年...[详细]
大众网 2017-10-23
济南新设匝道控制系统!北园高架增5套闯红灯电子眼

济南新设匝道控制系统!北园高架增5套闯红灯电子眼

8日,济南交警信息网公示了一批新增抓拍点位,其中包括北园高架5处匝道入口的闯红灯抓拍。查询发现,北园高架新增的5处匝道口闯红灯抓拍分...[详细]
舜网 2017-10-23
烟台老年大学举办专场演出 庆祝建校三十周年(图)

烟台老年大学举办专场演出 庆祝建校三十周年(图)

二胡合奏《光明行》服饰表演《旗袍雅韵》胶东大鼓《诚信莱州人》胶东在线10月23日讯23日下午,烟台市离退休干部喜迎十九大暨烟台老年大学建...[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0-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