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崂山区重金扶持高端产业 VR产业最高补千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0-23 18:34:10

新设法人金融机构注册资本金最高补助1.5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补助180万元、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中介最高一次性奖励700万元、设立总规模200亿的区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近日记者从崂山区获悉,崂山区即将实施《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高端新兴产业的若干政策(试行)》。

作为崂山区产业扶持领域的总纲,该政策明确了产业扶持资金的支持重点是金融、科技、总部、新兴产业、旅游健康等领域,配套制定金融、虚拟现实、金融人才、招商中介等实施细则,包括推动金融业持续快速发展18条、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发展12条、金融人才奖励措施6条、实施精准招商中介奖励措施4条政策,并设立总规模200亿的区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

青岛金融中心大厦

推动金融业持续快速发展 最高补助1.5亿元

《政策》规定,对落户崂山区的金融机构实施相关补助。对新设法人金融机构注册资本金最高补助1.5亿元;跨省区域管辖金融机构补助500万元;山东省区域管辖机构补助300万元;银行市级分行补助100万元;保险、证券市级分公司补助50万元;期货市级分公司、期货及证券市级营业部、公募基金青岛分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市级公司补助20万元;业务总部最高补助200万元。现有法人金融机构增资,按新增资本1%给予补助。

新设立金融机构自建或购置办公用房的,按购房金额10%给予补助;租赁办公用房前三年给予100%房租补助,后两年50%房租补助。新设立金融机构视其经营规模、地方贡献等情况给予企业及金融高端人才适当贡献补助。

在境内外首发上市和“买壳”上市企业最高补助700万元,并视其经营规模、地方贡献情况给予适当贡献补助。境内外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按再融资额0.3%补助。新三板挂牌企业补助180万元;新三板挂牌企业实现直接股权融资的,按照到位资金0.45%给予补助。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补助30万元;在青岛蓝海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再给予10万元补助。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按照募集资金实缴情况给予50万元至1500万元的落户补助;存续期超过一年以上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按照不超过资金募集规模的千分之一给予补助。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崂山区企业的资金规模达到5000万元且投资期限已满1年的,按其资金规模最高按2%的比例给予补助。

为金融高端人才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对新引进的金融顶尖人才、金融领军人才、金融高端人才提供具备居住基本条件的租赁型人才公寓,并享受连续三年全额租金补贴优惠政策;对新设立重点金融机构高管给予购房款一次性补贴;对新引进的应届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连续三年分别每月给予2400元、1600元的租房补贴。

支持驻区高校、金融研究院所举办财富论坛等交流合作活动和新开展金融专业培训,每年合计最高给予200万元的奖励;鼓励金融从业者开展金融创新研究,每年合计最高给予100万元的奖励。为金融高端人才生活服务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在子女就学、户籍办理、医疗服务、社会保险、登山年卡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

扶持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发展 最高补助1000万元

利用人才密集优势,崂山区将VR产业作为全区动能转换的突破口,力争在全国率先打造VR产业高地。目前,崂山区已聚集国内70%的VR顶尖科研机构,将建设国内“虚拟现实产业之都”。

《政策》提到,国内外重点大学、科研机构、中央直属企业、国内行业龙头企业等经崂山区政府批准设立的拥有核心技术并配备核心研发团队的虚拟现实产业研发总部或研发机构,经评审最高给予1000万元补助。对入驻崂山区政府确定的虚拟现实创新创业载体的上述机构同时可给予期限不超过五年的100%房租补贴。

经崂山区政府批准建设的虚拟现实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按照平台建设实际投入的50%给予建设单位补助。

对崂山区内虚拟现实企业或研发机构作为第一承担单位获批国家、省、市重大项目立项的,按照当年度各级各类项目资金实际到位总额的50%给予资金补助。对在崂山区新注册的重点虚拟现实企业,自注册之日起两年内实际投资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经评审按其到位投资额的6%,给予一次性开办费补助。对在崂山区政府确定的虚拟现实创新创业载体上新入驻的虚拟现实企业,经评审给予前两年100%房租补贴,后三年50%房租补贴;对产生的云服务租赁费用给予40%的补助,期限三年。对崂山区内虚拟现实企业、研发机构新引进且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应届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含应届毕业生),连续三年每月分别给予2400元、1600元的租房补贴。

崂山区内的虚拟现实企业每个会计年度虚拟现实营业收入首次达到5000万元、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分别给予企业经营团队5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实施精准招商中介奖励 最高一次性700万元

对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中介进行奖励。对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具创新力5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在我区设立总部的,根据总部性质给予中介最高7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世界500强企业或全球最具创新力50强企业、中国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服务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在我区投资设立机构的,根据机构性质给予中介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对引进其他总部类项目的中介进行奖励。引进新注册的且在我区汇总纳税的总部企业或引进国内大企业在我区设立独立核算、独立纳税区域总部的,如引进企业注册资本达到1亿元,且落户1年内区级主要经济贡献达到一定规模的,按引进企业区级主要经济贡献的10%给予中介一次性奖励。

设立区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 总规模达200亿元

设立崂山区股权投资引导基金。鼓励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进入崂山区产业投资领域,加快推进全区实体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根据产业发展需要,设立金融、科技、文化、旅游健康、生物医药等多支子基金,至2022年产业基金总规模达到200亿元。对引导基金参股的基金投资于区内初创期或早期项目,采取财政补助等形式鼓励其支持区内实体经济发展。鼓励基金公司将区外优质项目引入崂山区注册经营。

健全直接股权投资模式。完善相关投资决策及风险控制流程,对区内高层次人才创办的高成长科技企业以直接股权投资的方式给予支持,在股权退出环节可采取政府适当让利模式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啦!淄博火车站要换道岔,这些列车将停运或晚点

注意啦!淄博火车站要换道岔,这些列车将停运或晚点

2017年11月1日至8日,淄博站客运车场将进行更换道岔施工作业,受施工作业影响,自10月31日至11月9日淄博站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停办客运...[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0-23
坚守环卫一线10多年,济南20名保洁员免费游趵突泉

坚守环卫一线10多年,济南20名保洁员免费游趵突泉

为庆祝10月26日山东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的到来,10月23日,济南市城管局邀请20名泉城最佳保洁员在趵突泉举行游园活动,向坚守一线的保洁...[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0-23
淄博市工商局在市直机关党建观摩交流会上做经验发言

淄博市工商局在市直机关党建观摩交流会上做经验发言

淄博市工商局在市直机关党建观摩交流会上做经验发言10月20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点”暨服务品牌创建观摩交流会。市工...[详细]
大众网 2017-10-23
博山有了第一条彩色农村公路

博山有了第一条彩色农村公路

10月23日,博山区石马镇的桥东村至西沙井村路段施工现场,一条彩色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已铺设完成。环五阳湖路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将于本月28日...[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7-10-23
关爱夕阳红 老年消费教育走进淄博市老年大学

关爱夕阳红 老年消费教育走进淄博市老年大学

老年消费教育走进淄博市老年大学淄博市暨张店区消保委与淄博市老年大学联合开展老年消费教育活动。市工商局副局长刘成亮、老年大学校长王德...[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0-23
潍坊奎文东庄社区志愿者开展精准扶贫捐赠活动

潍坊奎文东庄社区志愿者开展精准扶贫捐赠活动

潍坊奎文东庄社区志愿者开展精准扶贫捐赠活动中国山东网潍坊10月19日讯。19日,潍坊奎文东庄社区党支部春晖爱心艺术团联合早春园普惠金融宣...[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10-23
高区首个城市书房22日开放 快看看在不在你家附近

高区首个城市书房22日开放 快看看在不在你家附近

高区首个城市书房22日开放。此外,文登区首个城市书房已于17日开放。[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0-23
临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以用手机“快处快赔”了!

临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以用手机“快处快赔”了!

在临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以用手机“快处快赔”了。10月20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召开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闻媒体通...[详细]
新锐大众 2017-10-23
首届山东现代畜牧服务业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

首届山东现代畜牧服务业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

21日,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畜牧协会主办的首届(2017)山东现代畜牧服务业发展大会在济南开幕。此次大会以“共商、共转、共赢”为主题...[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10-23
山建火车餐厅终于火遍全国,新华社都来关注了

山建火车餐厅终于火遍全国,新华社都来关注了

近日,位于山东建筑大学校园内的火车餐厅在社交网络上“走红”。其中一列火车的第9节车厢,是曾经的“齐鲁号”双层火车上的一部分,这种火...[详细]
新华社 2017-10-23
听完三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世界读懂了什么?

听完三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世界读懂了什么?

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这是很多国外“明眼人”观察中国发展时的共识,也是他们认定“十九大不只是一个普通的党内会议,更是一个具有全球影响...[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7-10-23
烟台潇翔小学开展传统文化周活动(图)

烟台潇翔小学开展传统文化周活动(图)

胶东在线10月23日讯为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受到更多传统文化的熏陶,近日,烟台潇翔小学开展传统文化周活动,请家长走进课堂,和孩子共...[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0-23
趵突泉大门调试新型检票系统,未来可以使用电子票啦

趵突泉大门调试新型检票系统,未来可以使用电子票啦

近日,济南趵突泉景区一直在调试新的检票系统。据介绍,该景区除了传统的纸质票,还将于近期试用电子票,这会大大加快游客入园速度,跟上电...[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0-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