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北湖公园地块快拆完了,片区2876套安置房已开建

来源:舜网

作者:

2017-10-23 15:01:10

华山湖近日已正式开挖,注水完成后将先形成200亩湖面。根据相关规划,未来华山湖将与小清河、大明湖连通,作为其中不可缺少的环节,北湖以及北湖公园的开挖和建设进展情况备受关注。22日,记者现场探访了解到,在水屯北路北侧的北湖159亩湖心区地块,地上建筑物多数已拆除,剩余少数住宅和非住宅征收仍在推进;在整个北湖公园地块,目前已拆出了四分之三的净地。

北湖核心区位于水屯北路与清河南路之间,目前该片区内的钢材市场已经拆除,大片空地覆盖着绿色防尘网。

北湖片区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包括北湖公园地块在内,北湖片区征收正攻坚收尾,进展较快,目前已完成被征收居民签约总计10705户,其中城市居民签约率97.3%,村民签约率近90%。拆除地上物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拆出总净地约1492亩。“目前,在东、西安置区,一期2876套安置房已开建。”

征收现状:北湖湖心区地上物多数拆完,北湖公园已拆出3/4

22日下午,记者来到水屯路和水屯北路交叉口北侧,这里是北湖片区规划中的北湖公园地块,面积365.85亩。记者在水屯路两侧看到,不少原先的路边商铺等建筑已拆除,暂时没有拆除的一些建筑物也已“人去楼空”,处于征收攻坚收尾和待拆状态。

在北湖公园地块的中心区域,就是北湖湖心区水域面积区域,面积159亩。记者看到,位于水屯北路北侧、水屯路东侧的大型围挡内,是已拆出来的部分净地,未来这里将成为湖心区的一部分。北湖片区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湖湖心区房屋征收正全力推进,除了部分住宅外,有分属三家单位的3处非住宅房屋,其中一家管道厂用房已于近期顺利签约并拆除完毕,剩下的两处非住宅正在协商推进。

该负责人表示,北湖湖心区地上物多数已拆完,北湖公园地块地上建筑物目前已拆除了约四分之三。

此外,记者了解到,水屯路,南至明湖北路,北至小清河南路,根据北湖开挖和北湖公园建设规划,在水屯路和水屯北路交叉口北侧的水屯路路段,未来将消失,届时水屯路从南到北,走到水屯北路就到尽头了。未来,这里将成为一片湖面,为城市带来公园美景。

建设进展:北湖开挖最快年底,2876套安置房已开建

根据规划,大明湖将通过中泺河新河道,经北湖与小清河进行连通。记者在水屯路看到,道路西侧区域将是未来开挖的南北走向的中泺河河道区域,目前该区域地上建筑物已零星地拆除了不少。

据了解,大明湖-小清河连通工程(北湖)项目湖区开挖施工中标此前已进行公示,目前北湖片区正在实施征迁收尾,北湖开挖最快将在年底。

备受关注的北湖,仅是北湖片区规划发展的一部分。北湖片区是实施北跨战略的重要承载,被列为省、市棚改重点项目。项目范围东至七一路,西至生产路,南至北园大街,北至滨河南路,总用地面积约339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50万平方米,商业150万平方米。片区规划为核心区、安置区、连通河道、北湖公园等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十二个地区中心之一。

记者了解到,北湖片区征迁于2016年初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已完成被征收居民签约总计10705户,其中城市居民签约6151户,签约率97.3%;村民签约2434户,签约率近90%。177宗集体非住宅已签约171宗,签约率96.6%。国有非住宅已完成土地收储及房屋征收15家单位。拆除地上物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拆出总净地约1492亩。

北湖片区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湖片区安置区目前也正在加快建设,分为东、西、南三个安置区,总用地面积约804.8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130.53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已实施,为安置村民和城市居民的西安置区B-2地块、东安置区A-1、A-2地块,共2876套安置房已开工建设。”

(舜网)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众筹出行”是个啥?济南就曾尝试过,乘客有决定权

“众筹出行”是个啥?济南就曾尝试过,乘客有决定权

2017年9月,西安铁路局推出全国首列众筹火车,在网上引发大量讨论。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众筹火车”其实是通过互联网平台的助力,把乘客...[详细]
舜网 2017-10-23
城阳公布安全生产黑名单 三处重大隐患被曝光

城阳公布安全生产黑名单 三处重大隐患被曝光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任俊峰)10月22日,城阳区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违法违规信息并列出“黑名单”,青岛泰进包装有限公司、青...[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10-23
养老形势严峻,2020年济南老人将占总人口的1/4

养老形势严峻,2020年济南老人将占总人口的1/4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23日,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济南养老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实现了养老保险制度的全覆盖;养老服务业不断发展,全市各级各类...[详细]
舜网 2017-10-23
济南“4点半课堂”47门课孩子免费学!老师也要涨工资

济南“4点半课堂”47门课孩子免费学!老师也要涨工资

为解决孩子放学后无人接的难题,今年新学期,济南市中小学全面开推“4点半课堂”,学校可以延迟放学,得到不少家长点赞。市教育部门表示,...[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0-23
整治后,济南昔日的臭水沟变身家门口的景观河

整治后,济南昔日的臭水沟变身家门口的景观河

早在2016年,我市出台了《济南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建成区37处黑臭水体进行“消臭”,现在这些河道变化如何?近日记者走...[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0-23

临沂市保障水产品舌尖安全 加强质量安全风险排查

临沂市保障水产品舌尖安全加强质量安全风险排查为保障临沂市水产品质量安全,临沂市渔业部门全面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同时,扎...[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0-23

山东潍坊市兽医协会送“扶贫羊”助贫困户脱贫

山东潍坊市兽医协会送“扶贫羊”助贫困户脱贫新华网济南10月22日电(通讯员。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兽医协会创新精准扶贫方式,立足自身工...[详细]
新华网 2017-10-23

兖州新增供热面积100多万平方米 这俩供热站作保障

兖州新增供热面积100多万平方米,这俩供热站作保障今年兖州区东西城区将新增供热面积100多万平方米,针对增幅较大的实际情况,兖州区启动了...[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0-23

25日起,济南72路恢复西工商河路、汽车厂东路运行

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西工商河路、汽车厂东路交叉口施工基本结束,10月25日起,72路恢复西工商河路、汽车厂东路运行。72路恢复后,...[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0-23
德州200余办事项目实现“零跑腿”或“只跑一次”

德州200余办事项目实现“零跑腿”或“只跑一次”

日前,德州市公布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详细]
齐鲁网 2017-10-23
青岛有片神奇海滩 海蛎子螃蟹虾虎一挖十来斤

青岛有片神奇海滩 海蛎子螃蟹虾虎一挖十来斤

听说在青岛沧口有一片海滩海蛎子螃蟹虾虎...多得挖也挖不完赶海老青岛每人都捡了十多斤桶里满满的先来看看现场图。一位老青岛用毛笔钓到的...[详细]
青岛日报 2017-10-23
济南新维度|国际朋友圈合作,济南为啥青睐德国?

济南新维度|国际朋友圈合作,济南为啥青睐德国?

“我们认识了好几个做配件的德国客商,还认识了上海的一位德商协会会长。”21日,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刚刚落下帷幕,第一次参会的济南杰...[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0-23
临沂:村小蜕变综合区域性小学 转走的学生又回来

临沂:村小蜕变综合区域性小学 转走的学生又回来

培养一个孩子,改变一个家庭;办好一所学校,造福一方百姓。走进位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的长安路小学,一栋栋漂亮的教学楼,一间...[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0-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