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逃犯“假名”诈骗登船时落网 24小时查实证据羁押嫌疑人

来源:水母网

作者:徐峰

2017-10-11 15:14:10

水母网10月11日讯(YMG记者徐峰 通讯员 赵俊)用假名登船过安检,因与证件照片不像被烟台港公安局北岛分局码头派出所拦截。国庆期间,这名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在烟台打捞局港客运大厅被抓获。

登船查验发现证件与真人不像

10月6日21时,在烟台打捞局港客运大厅,一男性旅客因未携带身份证,拿着驾驶证来到了身份核查室,开具临时乘船身份证明。在证明开具过程中,烟台港公安局北岛分局码头派出所的民警通过驾驶证号查询发现,该证件人员为李某财,男子的吉林口音也符合网上户籍所在地特征,但网上照片却与男子相似度较低。

而后,民警从该男子包中找到了乘坐列车时的临时身份证明,还有一张身份证复印件,通过复印件上网比对发现,与本人并不相符。

此时,客轮马上就要开航,男子开始有些不耐烦:“能快点吗,上不了船耽误了事情,你们能赔得起吗?”考虑到男子身份可能出现问题,民警决定将他暂时留在港内。

疑似套用他人名,网逃库查出端倪

民警首先从男子姓名入手,联系到公安网上信息显示的李某财本人(籍贯吉林,目前在山东从事药材生意)。可当听到可能有人冒用他的身份时,李某财并没有急切地想了解事情原委,只称“这是公安机关的事”就挂了电话。

向“真身”求证的路不通后,民警又找到了嫌疑男子的手机,以陌生人身份向手机内联系人求证:“我捡到了一部手机,请问你知道失主的姓名吗?”但却得到其亲属这样的答复:“你捡到就留着吧。”在多次拨打电话后,通讯录中仅有一名女子确认手机的持有人名叫李某财。种种疑点之下,民警立即调取在逃人员信息库,通过地域、身高等信息排查,从6000多个逃犯信息中找寻符合该男子样貌特征的照片。在一个通宵之后,终于找到了嫌疑人“李某军”。

拒不认罪,借“病”大闹医院

在逃信息显示,男子李某军,家住吉林省。2015年9月,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接到报案:与一名叫“李某财”的男子买卖铁皮石斛时,被其以货到付款的名义骗走人民币28492元。

后经核查,该男子真实姓名为李某军,于2015年4月至今,用“李某财”的名字在乐清市购买铁皮石斛。后多次通过电话联系受害人俞某、吴某、张某香、张某荣等人,先让受害人发货,承诺货到再付款,而后拒不付款。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2015年9月以涉嫌诈骗罪对其立案侦查,2016年12月登记为网上逃犯。

看到确凿罪证,李某军并没有承认罪行,期间两次称心脏病发作要求送医。当民警送其到医院检查时,他又大闹医院,拿手铐往头上猛砸,并用头撞地等。自残倾向的嫌疑人和留置时间最多不超过24小时的规定,让民警与时间展开了赛跑。

受害人指证,嫌疑人被投送羁押

北岛分局立即开始身份验证,由于受时间局限,各类身份验证的方法无法顺利进行,必须通过受害人指认进行确认。通过浙江乐清警方协助,当天找到了一名报案称被李某军诈骗的受害人,经受害人辨认,确认被抓获的男子就是李某军本人。两地联动开始后,浙江乐清警方第一时间将辨认笔录发回北岛分局,这也成为了压垮李某军心理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他最终承认了诈骗的犯罪事实。

10月7日18时,在距最初的身份核查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李某军被投送烟台市看守所羁押,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杨凡、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渡船上女孩与男友拌嘴要跳海 被两船员发现拉回船上

刚过零点,值班员芦婉和李风骏从监控中发现,一对年轻男女似乎发生了争执。女孩看起来情绪很激动,随后就向着甲板方向跑去,男乘客也跑了过...[详细]
水母网 2017-10-11

“活塞巨头”渤海活塞成功入选首批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

9月29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山东8家企业成功入选首批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渤海活塞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会议指出,目前,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10-11
滨州港海域成功布设海基观测浮标 保障船舶航行安全

滨州港海域成功布设海基观测浮标 保障船舶航行安全

近日,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在滨州港北部海域成功布设了综合观测浮标和小型波浪骑士浮标,这是我市首次在海上布放海基观测浮标。近年来,滨州...[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10-11

威海市首个外商爱心基金送出第一份爱心善款

首个外商爱心基金送出第一份爱心。威海网讯(记者。[详细]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7-10-11

济宁6至9月份累计降雨535.4毫米 全市水库“喝饱了”

数据显示,全市各大中型水库水位与蓄水量6月份上中旬呈持续下降趋势。“今年汛期累计雨量较历年略偏多,强降雨主要集中在7月份。[详细]
济宁晚报 2017-10-11

聆听运河老故事 文化济宁百姓讲堂本月两场等你来

本月,由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文化济宁百姓讲堂”为市民准备了两场各具特色的讲座。“一条大运河,千里碧水流,帆船首尾衔,都过济宁州。[详细]
济宁晚报 2017-10-11
聊城举行省定贫困村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开班仪式

聊城举行省定贫困村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开班仪式

和中共聊城市委办公室、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鲁办发[2014]37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实施意见(聊办发[2015]3号)...[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0-11
山东省首家县级网络交易监控中心在临淄成立

山东省首家县级网络交易监控中心在临淄成立

山东省首家县级网络交易监控中心在临淄成立为加强网络市场交易监管,规范网络市场经营秩序,保护网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日前,淄博市临淄区...[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10-11
党的十八大以来潍坊市教育发展成就综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潍坊市教育发展成就综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潍坊市教育发展成就综述李强/制图记者。扩大学校用人自主权,共招录新教师14000余名,其中音体美、英语、心理健康教育等急需学...[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7-10-11
巨野农民工笔画晋京展菏泽巡展开幕 展出作品103幅

巨野农民工笔画晋京展菏泽巡展开幕 展出作品103幅

现代工笔画院院长王天胜致辞。巨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致欢迎辞。[详细]
鲁网 2017-10-11
文史专家于家干和工笔画家张惠昌“复活”俩状元

文史专家于家干和工笔画家张惠昌“复活”俩状元

曹鸿勋是科举以来老潍县的第一位状元,清正廉洁,勤政爱民,成就卓著;王寿彭是老潍县的第二位状元,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他不忘兴办教育,...[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10-11
日照海洋公园引进6只南美海狗

日照海洋公园引进6只南美海狗

日照海洋公园是我市推动“旅游富市”战略打造的重点旅游项目,也是山东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随着项目建设的推进,引进的动物也不断增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7-10-11
莱芜首家残疾人创业培训基地成立

莱芜首家残疾人创业培训基地成立

10月10日,莱城区残疾人励志联盟创业培训基地正式成立,在我市属首家。我们在一起成立励志联盟培训基地,就是要让更多的残疾人真正学到技能...[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