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消费透视:开学在即 许多商品迎来销售热潮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宋波

2017-08-25 13:36:08

不知不觉,暑假就要过完了,随着临沂各所学校开学日一天天的接近,和学习沾边不沾边的许多商品都迎来销售热潮,不但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热销,各种电子产品、服装、箱包等也赶来凑热闹。

临沂中小学生:书包文具开学必备

对于临沂中小学生来说,书包、文具是开学必需的装备,特别是在学校附近文具店和超市内,文具盒、笔记本、书包都被摆在显眼位置,来购买的学生家长表示:“一般都会选择在学校附近购买,因为学校通常都会指定学生使用作业本的规格,比如字帖也都有相应的推荐,从学校周边购买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临沂沂河实验学校附近一家文具店负责人说:“孩子们对个性化文具最感兴趣,特别是和最近热播动漫相关题材的文具很受欢迎,如果店里品种不够丰富,他们会主动询问店里有没有更多款式。我们店内的商品还算更新的比较快的,马上就要开学了,期待能有更好的销量。”

也有的家长会选择从网店里购买,“平时有空,我会去超市、文具店看看需要买的东西的价格,然后上网搜索进行价格对比,大部分都比实体店优惠,所以文具基本上都是在网上购买的。”沂河实验学校一位学生家长说,“我们班里成立了家委会,一般来说开学之前需要购买的文具大家都会在群里讨论,也有家长会把网店的链接分享给大家,大伙也有不少选择购买的。从8月初开始,大家就陆续在网上为孩子购买了笔、本、书包等开学用品。”

记者在网上看到,各大网购平台以开学为主题的促销活动愈演愈热,直接降价、打折、满百减等优惠力度相当可观。“快开学了,在指定的平台购买会有一定的优惠,按照以往的经验,预计销售额会增加三到四成。”一位主营背包的店主告诉记者,最近一周销量持续飙升,到开学前有望能翻一番。

大一新生:电子产品服装鞋帽是主流

眼下,离大学新生报到日期已经没剩几天了,路远的甚至已经有开始赶赴远方的学府,家长们纷纷为孩子打点行装,为孩子购置入学的“行头”。不过,在选购品类上,家长们比较头疼,因为购买档次太高的,怕养成孩子攀比的坏习惯;档次不够,又拿不出手。

和中小学生侧重点在学习用品上不同,大一新生采购的主要集中在电子产品、箱包和服饰上。在各大卖场内,特别是智能手表、手机以及Pad这三大品类,很多卖场都直接贴出了最低价,而且活动内容也很多。即便有各种优惠,这一系列买下来也是价值不菲,动不动就得破万。

记者在一些电子产品卖场看到,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都是准大学生的家长。他们说,在上大学之前,一直限制孩子使用数码产品、智能手机,现在考上大学了,手机、电脑等必须全面放开了。所以,从笔记本电脑到平板电脑,从频繁更新换代的智能手机到各种电子数码产品,种类繁多、价格昂贵成为大学生心中的“必需品”。

“光给孩子买手机和电脑,就花了一万多了,这还不算买衣服鞋帽的。”一位家长说。

除了电子产品,服装花费也是大头儿,因为九、十月份,正是夏转秋的季节,到了12月,又是冬天了,一学期4个月,经历3个季节,衣物总得置办的多一些。“高中时候主要穿校服,但是上大学了,穿着也不能太随意,阿迪、耐克运动品牌必须要有,平时的正装也要有一套,休闲装也得有……”

在九州商厦,一位学生家长在对照自己手上的清单,面对发票上不菲的价格,这位家长痛并快乐着。

关于大一新生们的消费,大多数家长表示,送孩子去外地上大学,第一年的花费是最贵的,一般都要花掉两三万,但是之后的学期花费就会相对小一些,“像手机、电脑等一些电子产品不会经常换的,大一时候购买的话还是尽量按照孩子的要求去购买,不然以后换还是一笔费用”,一位在九州宜家佳为孩子选购手机的家长这样表示,“如果以后孩子想换手机的话,就要让孩子采用分期付款的购买方式,从自己的日常费用里边挤出来,不能养成乱花钱的习惯。”业内人士提醒说,大一新生在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方面,还是应该量力而行,不可助长攀比的风气。

沂蒙晚报记者 宋波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失智老人入住老年公寓给予资金补贴 限100人

青岛失智老人入住老年公寓给予资金补贴 限100人

在市南区惠康老年公寓,曲春光老人正在给失智的老伴喂水。专业照护的缺失,不仅对失智症患者的病情不利,还会给病人家属带来很多负面影响。[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8-25
青岛一涉黄窝点伪装成养生保健会所,警方突击检查连窝端

青岛一涉黄窝点伪装成养生保健会所,警方突击检查连窝端

警方对辽宁路的一家伪装成养生保健会所的涉黄窝点进行突击检查。日前,青岛市公安局治安行动队会同市北公安分局,对位于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8-25
乳山“学霸”市长:工作之余看书学英语,邀人才产业落户

乳山“学霸”市长:工作之余看书学英语,邀人才产业落户

对话乳山“学霸”市长:工作之余看书学英语,邀人才产业落户。近日,一段关于“山东乳山市长用英语推介家乡”的视频被广泛转载,乳山市长宫...[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8-25
泰山国际登山节9月7日鸣枪

泰山国际登山节9月7日鸣枪

第31届泰山国际登山节“鲁能杯”2017第31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22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将于9月7日鸣枪开跑。今年登山节期间,我市共策...[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08-25
酒驾男子路遇交警 倒车钻进玉米地仍被拦下

酒驾男子路遇交警 倒车钻进玉米地仍被拦下

交警让他配合检测,可这名司机又和交警玩起了“游击战”,一连吹了五六次才成功。8月15日14时30分许,昌图交警大队民警进行酒驾例行检查,...[详细]
沈阳晚报 2017-08-25
获诺奖5年后莫言新作面世:希望打磨得让大家满意

获诺奖5年后莫言新作面世:希望打磨得让大家满意

作家莫言近期将有三个短篇小说在《收获》的第五期发表。自201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新的长篇作品何时问世。[详细]
新华网 2017-08-25
五年来 青岛GDP年均增长8.9%

五年来 青岛GDP年均增长8.9%

GDP突破1万亿元、财政收入过千亿元、实际到账外资由230亿元增加到460.6亿元、累计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32个、海洋生产总值占GDP比重25.1%、建...[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8-25
临沂一加油站停业油卡不退 可换卫生纸或等恢复营业

临沂一加油站停业油卡不退 可换卫生纸或等恢复营业

临沂市民姜女士之前在兰山区军威石化办理了3000元的加油卡,今年3月份去该加油站加油时发现,加油站因惹上了租赁合同纠纷,已经停止营业了...[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08-25
大规划带动片区崛起 青岛市民热衷城阳虹子湖畔买房

大规划带动片区崛起 青岛市民热衷城阳虹子湖畔买房

而如今,随着城阳总部经济的落地,以虹子湖为中心的城阳东部新城正迎来大发展,集聚了龙湖、银盛泰、青特等多家品牌房企,所开发的项目,吸引了...[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8-25
青岛市辽宁路街道今年启动十余棚改项目 涉及1357户

青岛市辽宁路街道今年启动十余棚改项目 涉及1357户

居民们在展板前查看评估价。8月24日,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在辽宁路儿童公园举行棚户区改造房产大集,现场公示了棚改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8-25
注意!青岛中央广场暂不能办理网签 已被法院查封

注意!青岛中央广场暂不能办理网签 已被法院查封

中央广场项目现场未看到施工迹象。开建5年仍未完工、总占地面积约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逾15.7万平方米的青岛中央广场项目再次引发广泛关...[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8-25
全城飘起橙丝带 济宁礼让行人文明出行成新风(图)

全城飘起橙丝带 济宁礼让行人文明出行成新风(图)

济宁新闻网8月25日讯轻踩刹车,点头微笑,挥手示意,待行人通过斑马线后,再缓缓起步……斑马线前的一脚刹车,传递的是文明和涵养,也是每...[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8-25
烟台海关“直通车” 服务企业壮大发展

烟台海关“直通车” 服务企业壮大发展

为贯彻落实烟台市政府关于“直通车”服务企业的相关部署,深入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8月25日,烟台海关举办“直通车”服务企业政策宣讲会,...[详细]
水母网 2017-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