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一大学生疑陷传销,此前称要去天津找工作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08 21:07:08

楚天都市报8月7日消息,8月7日,武汉市民赵先生向媒体反映,他的儿子赵继伟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前不久,儿子独自启程前往天津找工作,与家里人失去了联系。

赵继伟生活照。

7日,赵继伟失联的第12天,赵先生突然接到了儿子打来的“报平安”电话,电话中赵继伟自称不在天津,而是在河北沧州,并称‘一切都好’,但赵先生却认为电话中存在诸多疑点。目前,赵先生已动身前往沧州,寻找儿子的下落。

自称天津有“朋友”能够相互照应

赵先生介绍,儿子赵继伟22岁,今年6月毕业于武汉某高校,学的是机电专业。“孩子毕业后,没有立马去找工作。”赵先生说,孩子毕业后,他们一家三口去宜昌游玩了半个多月。7月21日,一家人从宜昌回到天门后,是他亲自把儿子送上了去武汉的大巴。

赵继伟在大四上半学期时,曾在武汉租房兼职了一年,赵先生告诉记者,儿子去武汉是为了将房子退掉,再去外地找工作。“除了留在武汉,此前他告诉我有天津和深圳两处备选。”关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此前赵先生曾与儿子有过交流,赵先生说,赵继伟有很多同学都在深圳工作,因此他建议儿子去深圳发展,或者是留在离家较近的武汉。

但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赵继伟本人却有不同的看法。赵继伟认为,他自己学的是机电专业,而天津的机电行业又十分发达,更加重要的是,他在天津有一个十分要好的“朋友”,去了可以相互照应。

“他到了天津后给家里打电话报了平安,还发了一条短信,之后便失去联系。”7月26日,赵继伟独自一人踏上了去天津的旅程,直到当天晚上9点,赵先生接到电话后才知道儿子人已在天津。

聊天截图。

然而,5天过去后,赵先生多次给儿子打电话,却无人接听,这才意识到儿子失联了。连日来,赵先生给赵继伟打了上百个电话,均无人接听,通过QQ、微信、短信等方式联系,也无任何回应。

多方打听下,赵先生从儿子的高中同学康康口中得知,儿子曾经提起过要去天津,但并不是找朋友,而是找“网友”。

失联12天后打来电话,通话内容却疑点重重

儿子失联多日,一直杳无音信,连日来,赵先生发动亲戚朋友多方寻找,但始终没能找到有用的线索。8月7日下午5时许,就在赵先生一筹莫展之际,他的儿子赵继伟却突然打来“报平安”的电话,电话中赵继伟称自己不在天津,而是在河北沧州,并称“一切都好”。

失联12天后,终于与儿子取得了联系,赵先生心里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但挂了电话,反复几次回放了当时的通话录音后,赵先生却发现了诸多疑点。电话中,赵先生询问赵继伟为何十多天不接电话,并要求他发送自己的定位,但赵继伟却称手机屏幕摔坏了,不方便操作。

随后,赵先生又询问其具体身在何处,赵继伟称只知道是在沧州,但不清楚具体方位。“他说这十多天都在当地玩,过两天就会返回天门。”赵先生说,当时儿子告诉他很快就会返程,但随后却又补上一句,“不出意外,过两天就回来了,如果有意外,我们再联系”。

最后,赵先生要求儿子每天都要与其通话,但赵继伟却称“要是看到电话了就接,没看到就算了”。赵先生认为,儿子在电话中的表现很反常,而且回答问题时总是支支吾吾,赵先生最担心的是,孩子可能被传销组织控制。

7日,赵先生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当地公安部门,在民警的帮助下,赵先生查找到了儿子的购票记录。结果显示,赵继伟从未购买去天津的车票,而是买了一张开往沧州的车票,民警判断赵继伟目前确实在沧州。

截至记者发稿时,赵先生已经动身前往河北沧州,寻求当地警方帮助。

(原题《武汉22岁男孩赴天津找工作“失联”12天 父亲担心被传销控制》)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立秋刚过,青岛这个地方最低温都19℃了

立秋刚过,青岛这个地方最低温都19℃了

立秋节气一过,崂山之巅每天的最低温度下探至19℃,最高温也不过29℃,早晚时段,已有几分秋高气爽的感觉。山谷绿油油、蓝天美如画、林中溪...[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8-08
情报站|看着就爽!高炮洒水防尘又降温

情报站|看着就爽!高炮洒水防尘又降温

8月8日下午,壹粉“老妖看世界”向齐鲁晚报官方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组照片,今天下午壹粉在经六路延长线看到,一辆“高炮”洒水...[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8-08
山东行政执法人员完成年审,清理注销执法资格3万余人次

山东行政执法人员完成年审,清理注销执法资格3万余人次

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山东2017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审验工作已经完成,共清理注销执法人员资格30289人次。其中,领取执法证件满4年的执法人...[详细]
新锐大众移动端 2017-08-08
7月房企业绩高位趋缓 20家房企业绩环比下调逾三成

7月房企业绩高位趋缓 20家房企业绩环比下调逾三成

在6月份结束上半年的销售冲刺之后,7月份中国多家房企销售业绩出现环比下调。龙湖地产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该企业实现销售额104亿元(...[详细]
中新社北京 2017-08-08
40城推出“刷脸政务”,让办事群众“刷脸证明我是我”

40城推出“刷脸政务”,让办事群众“刷脸证明我是我”

8月8日,江苏省地税局在全省正式上线支付宝刷脸查个税服务。至此,全国已有40个城市都开通了“刷脸政务”,覆盖的服务类别包括查询公积金,...[详细]
新锐大众移动端 2017-08-08
【税务】市国税局服务零距离税户没难题

【税务】市国税局服务零距离税户没难题

“我们公司采取订单模式生产,财务费用较大,对税收新政策有困惑,国税局的专家团队结合我们企业的生产现状、发展目标、问题,详细解释了扩...[详细]
滨州政务 2017-08-08
范宇新调研督导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

范宇新调研督导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

8月8日,副市长范宇新到中心城区和平原县部分公租房项目现场调研督导。范宇新先后到德城安居苑项目,平原县南苑阳光花园二期、三期项目,东...[详细]
德州日报 2017-08-08
【创城】文明创城件件实事 落在“惠民”上

【创城】文明创城件件实事 落在“惠民”上

盛夏时节,走进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木葱茏、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整洁清爽的城市街道、优美恬静的秦皇河公园、造型独特富有创...[详细]
滨州政务 2017-08-08
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培训班召开

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培训班召开

8月8日,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培训班召开,积极适应换届之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全市人大宣传干部进行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参加。[详细]
德州日报 2017-08-08
男子盗摩托车 直播平台炫耀被抓

男子盗摩托车 直播平台炫耀被抓

近日,有市民报警称其停在屋外的摩托车被人盗走,随后竟然在某直播平台上看到有人发布疑似自己丢失车辆的视频。在接到报警后,三里派出所民...[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08-08
泰城将划182处车让人交通标线

泰城将划182处车让人交通标线

8日上午,泰安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近期交通管理工作相关情况。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行人、非机动车、代步车、接送学生...[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08-08
全省最大边检通关中心在黄岛启用 设五大区域

全省最大边检通关中心在黄岛启用 设五大区域

昨日,黄岛口岸边检通关服务中心在青岛前湾港正式建成启用。该中心设通关服务、维稳处突、船检实训、党建母港、反恐合成作战中心五大区域,...[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8-08
吕剧经典剧目《李二嫂改嫁》唱响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

吕剧经典剧目《李二嫂改嫁》唱响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

中国山东网8月8日讯。吕剧经典剧目《李二嫂改嫁》8月7日晚在济南上演。[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8-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