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兰山露天烧烤“大清理”集中整治到8月底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7-07-24 15:48:07

原标题:临沂兰山露天烧烤“大清理”集中整治到8月底

为净化城市环境,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有效解决露天烧烤污染环境、影响市容、违规经营等突出问题,临沂市兰山区决定在7月20日—8月31日开展主城区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

7月21日,主城区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主城区露天烧集中整治部署会议,全面启动治理工作。主城区各街道、区城管局、区食药监局、区工商局、区民宗局、兰山公安分局等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大考之年,露天烧烤整治工作是测评工作的重中之重,兰山区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加强协调、集中力量、动真碰硬、拔钉清障,助推烧烤整治工作全力开展。

目前,各街道社区积极通过流动宣传车、发放《致兰山区烧烤餐饮业经营户的一封信》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台账,新增烧烤网点登记,对不符合标准的网点挂号登记。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露天烧烤经营户依法停业整顿并进行处罚。

在整治过程中,还将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治理成果,确保主城区露天烧烤整治工作顺利收官。

◎部门行动

在兰山区召开主城区露天烧集中整治部署会议后,兰山区各街道城管开始集中行动,对各辖区的烧烤店露天经营现象进行整治。城管执法人员先将《致兰山区烧烤餐饮业经营户的一封信》积极传达到每一个烧烤店,同时,将整治要求一一告知,并在巡查中及时管理和监督。

煤山社区18户烧烤全部进店

煤山社区18家烧烤店全部进店经营。

7月22日下午,煤山社区城管执法人员在辖区进行巡查。经过整治后,辖区18户烧烤店已全部进店经营。

下一步,城管执法人员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禁烧烤店店外经营。

北城3家烧烤店被查处

北城城管暂扣烧烤炉。

日前,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一大队联合柳青街道城管队伍对北城新区烧烤店组织开展集中整治。

此前,执法大队已组织队员对辖区的烧烤店进行摸底排查,要求烧烤店要根据“三进”、“六定”标准经营,并向存在违法行为的烧烤店开具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店主自行整改。鉴于部分店主存在侥幸心理,执法队员依法向3家烧烤店开具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查扣烧烤炉3个、烧烤架1个、桌子3张,并责令店主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为更有效地防止烧烤店违章经营现象的反弹,北城城管将进一步加强巡查,一经发现,及时查处。

网友评论

整治露天烧烤应常态化

●网友“沂蒙山”:在通达路与成才路交会处向西一家烧烤店,最近天天晚上搭台演出,声音特别大,沿街楼根本无法休息,居民多次到烧烤店反映,也向有关部门反映,就是没人管,这种露天烧烤必须得管管了!

●网友“梦想实现”:现在好多烧烤店都在门口摆摊,露天烧烤现象普遍。现在有市民户外烧烤后留下遍地垃圾,破坏了周边环境,素质有待提高!

●网友“理想”:整治露天烧烤还是得坚持,而不是一阵风,有时管一阵子不管了,结果很快卷土重来,还是希望能形成常态,引导市民店内吃烧烤。

智慧便利店进社区受阻惠民工程“有苦难言”?

今年4月,在沂龙湾小区,多名业主举报小区内出现一处私搭乱建,破坏公共绿地,而这处所谓的“私搭乱建”实际是智慧便利店进社区工程,因为部分业主的不满,最终这项工程以拆除收场。

今年4月,智慧便利店因业主投诉而自行拆除。

不少业主告诉沂蒙晚报记者,小区公共绿地属全体业主所有,在没有经过业主允许的情况下,直接在绿地搭建房子侵犯了业主的利益,而且并不需要这种便利店。

负责此项便利店进社区项目的临沂天惠早餐似乎“有苦难言”,其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便利店是经过商务部门批准的一项惠民工程,以“实体+线上”的模式销售以蔬菜、水果为主的日常生活用品,原是本着为业主服务的态度进驻社区,没想到因为搭建房屋引起风波。

沂蒙晚报记者也看到了这份《兰山区智慧便利店进社区工程实施方案》,以“先试点,后扩面,再覆盖”的总体思路推进,率先在兰山街道、银雀山街道、金雀山街道、柳青街道试点,年底形成试点报告。

然而推进的一个试点便夭折了,天惠早餐损失了数万元建造费用。“这其实是项民生工程,但在实际推进中却又遭到了市民的反对。”该负责人十分无奈。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有这种便利小屋才能实现真正的便利,而便利小屋在现实中不可能拿到规划手续,“如果租用沿街房做智慧便利店,其房租太高,很难实现价格的优惠,这与在沿街店开超市没有区别,谈不上真正的民生工程。”

商务部门则表示,他们鼓励企业在小区设立站点,销售早餐、青菜等,方便业主购买,但如果因为设立便利站点而违法建设,肯定是不可以的。

城管部门表示,在小区搭建小屋没有合法手续就属于违建,所以只能拆除。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责任编辑:杨凡、韩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卖房遇上限购令:过户后银行已不放款 这可咋办

卖房遇上限购令:过户后银行已不放款 这可咋办

近日,青岛新闻网接到黄岛区李女士的投诉。但是卖方李女士却一直没有收到银行的放款。[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7-24
济南市民被骗500万巨款 市中警方四天全数追回

济南市民被骗500万巨款 市中警方四天全数追回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20分》报道,6月24号,市民李先生报警称,自己被人骗去了500万。如此巨大数额,历年来都是少有的,为此市中警方...[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24
济南一暑期培训学校接送孩子严重超载!核载7人的车能坐十几人

济南一暑期培训学校接送孩子严重超载!核载7人的车能坐十几人

假期已经来了一段时间了,很多学生也开启了培训补习的模式。7月20号,记者来到仲宫某街道上,根据线索,这里有家辅导班,从小学到初中的课...[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24
美高材生推山东煎饼入主流 望中国移民一解乡愁

美高材生推山东煎饼入主流 望中国移民一解乡愁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布鲁克林美食广场不乏中华美食,其中一个名为“Jianbing”的摊位门庭若市,一饼难求。目前,美国小伙子把山东煎饼...[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24
乘客高铁上疑似食物中毒 列车人员及时安抚救助

乘客高铁上疑似食物中毒 列车人员及时安抚救助

炎炎夏日出门在外,除了要做好防暑工作,饮食卫生也是一个不小想问题。日前,在D6025次列车上有乘客上车前就吃坏了东西。据了解,济南东站...[详细]
齐鲁网 2017-07-24
晚上路边随意停?交警会帮你喊拖车 早晚违停都会被查处

晚上路边随意停?交警会帮你喊拖车 早晚违停都会被查处

7月21日晚,在纬一路,民警将违法停放的车辆拖走。晚上停车也别抱侥幸心理了,交警发现占道违停后将一律拖车!21日晚,市中交警开展集中行动...[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7-24
青岛今年市区最高温被刷新 这还不到最热时候

青岛今年市区最高温被刷新 这还不到最热时候

“中伏”第二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4.1℃!前天33.2℃的今年气温新高再次被刷新。据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预报,从今天起,我市大部分地区将迎...[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7-24
龙口北皂矿全面停产 中国唯一海底矿10月底关井闭坑

龙口北皂矿全面停产 中国唯一海底矿10月底关井闭坑

中国唯一海底矿10月底关井闭坑将采煤机推进海底,填补了国内空白的中国唯一海底矿——山东龙口北皂煤矿目前已全面停产,10月底将关井闭坑。...[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24
烟台开发区首座互通式立交桥 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

烟台开发区首座互通式立交桥 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

烟台开发区首座互通式立交桥。”据工作人员介绍,G206烟汕线和S302成龙线/长江路是烟台开发区路网中主要的主干道路,开发区路网均是以G206...[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24
胶州上半年扶持1314人创业 发放贷款超两千万

胶州上半年扶持1314人创业 发放贷款超两千万

2017年上半年,胶州市新增政策性扶持创业人数1314人,发放创业贷款2097万元,实现新增就业27036人,同比增长23%。“感谢人社局,帮助我申请...[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24
桑拿天等车不愁!青岛400多家空调候车室已启用

桑拿天等车不愁!青岛400多家空调候车室已启用

不过,如果车站附近有挂着“青岛巴士空调候车室”牌子的商家,你就可以到那里去清凉候车。有的商家还设置了候车凳子、提供免费饮水等服务,...[详细]
青报网 2017-07-24
蹊跷!济南一小区男子坠楼身亡,胸前还压着空调外机

蹊跷!济南一小区男子坠楼身亡,胸前还压着空调外机

22日凌晨,天桥区重汽彩世界小区2号楼楼下一20余岁男子坠楼,身上还压了一台空调外机。据保安介绍,男子为楼上住户,家属已前往殡仪馆。[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24

男子来青务工不幸摔骨折 经部门调解获赔5万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今年3月7日,徐某某经人招工到青岛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从事抹墙的工作。[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7-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