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达80米!济南西八热源厂小煤炉烟囱今日开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18 00:10:07

17日上午,济南热电西八热源厂高达80米的小煤炉烟囱正式开拆。去年,西八热源厂的小煤炉被拆后,已经引入了高温水热源,周围居民的供暖质量也有了提升。

“锅炉都拆了,烟囱矗立在这里也没用啦!这里已经用燃气供暖了,多好啊!为治理雾霾做贡献,我们住在这里也舒心多啦!希望工人拆除一定要注意安全,毕竟烟囱离居民区太近了。”长期居住在此的张女士指着烟囱高兴地说。随着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淘汰所属小型燃煤锅炉的大力实施,西八热源厂烟囱的拆除工作正有序展开。

按照济南市委、济南市政府治理大气污染总体部署,济南热电有限公司西八热源厂已早在2016年10月初就完成了两台35吨燃煤热水锅炉及配套设备的拆除工作,并新建两台燃气热水锅炉(#1炉46MW、#2炉42MW)及烟气余热回收燃气热泵机组。同时济南热电的高温水也已辐射至该供热片区,周边居民可享受双热源供暖保障。

由于西八热源厂周边都是居民区,济南热电有限公司西八热源厂副主任高波表示,为确保拆除安全,他们做了严密的防护措施,“提前告知周边居民,在拆除作业时周边派专门的安全员提醒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根据高温、下雨的情况及时调整作业时间。”

拆除工作进行前,热电公司多次举行多次专项安全会,对烟囱拆除工作可能存在的安全、扬尘等隐患进行了提前预想,最终制定了烟囱拆除的专项施工方案,从而确保烟囱顺利、安全、环保拆除。

据了解,除了正在拆除的西八热源厂烟囱,济南热电所辖的南郊热电厂、岔路街锅炉房等也将实施烟囱拆除作业。

据悉,西八热源厂燃气锅炉建成后,按照环保要求,已经建成一根60米高的自立式不锈钢烟囱。该项目建设完成后,不仅为东至玉函路,西至郎茂山小区,北至二七南路,南至二环南路,供热面积约100万平米的热用户提供双热源保证,而且对提升蓝天气质做出积极贡献。

济南已经拆了哪些烟囱:

1、山东师范大学锅炉房。2016年5月11日,位于山师大老校区东墙边的锅炉房烟囱被拆。山东师范大学锅炉房始建于1998年3月,共有3台20吨燃煤锅炉,担负着为2.5万余名师生员工供暖任务。2016年,山师老校区已接入市政供暖。

2、济南热力燕山锅炉房。燕山锅炉房共有2台15吨/时燃煤锅炉,投产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已服役20多个年头,供热范围东至燕子山路,西至山大路,南至文化东路,北至和平路南。锅炉房自2016年7月22日开拆,周围小区利用高温水供暖。

3、济南热力东关锅炉房。位于东关大街长盛南区四区3号院内,已于2014年初停运。2016年济南热力公司对东关锅炉房的改造工程总投资近千万元,将原有3×7WM燃煤热水锅炉和50米烟囱及烟道拆除。

4、开元锅炉房。位于环山路,建于1993年,供热区域扩至东到外国语学校、西至千佛山东路、南到鱼翅皇宫大酒店、北到经十路。燃煤锅炉于2016年被列入淘汰之列,原有场地建设了2台燃气热水锅炉及一台烟气余热回收热泵机组。

5、林祥南街锅炉房。建于1989年,已服役27年,现林南片区供热面积23万平方米。林南锅炉房烟囱于2016年7月开始拆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蒋龙龙 实习生 王觅)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船咯!在画舫上过周末,爸妈说很开心!

开船咯!在画舫上过周末,爸妈说很开心!

今天是周末,又是父亲节,和爸妈在画舫上游览泉城真是再好不过了这不,济南新闻广播FM106.6为听众们带来了福利。济南新闻广播《女人花》《...[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18
真相|泡沫箱里放冰块 专偷小孩儿肾?!警方公布视频真相

真相|泡沫箱里放冰块 专偷小孩儿肾?!警方公布视频真相

最近,一段画面为小孩子尸体在泡沫箱中的视频在网上四处流传,视频中一位疑似孩子家长的女子,正从泡沫箱中往外拿冰块。·?德州交警举报违...[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17-07-18
海下80米施工啥感觉?地铁工人:像桑拿天很遭罪

海下80米施工啥感觉?地铁工人:像桑拿天很遭罪

地铁施工人员正在打眼准备爆破作业。海平面下80余米,青岛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黄岛端的施工现场。[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7-07-18
山东推22条措施提高外资利用水平

山东推22条措施提高外资利用水平

今天,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期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政发〔2017〕16号),提出了22条具体措施,以推进...[详细]
鲁网 2017-07-18
济宁涉六百万合同诈骗案 嫌疑人被取保候审6年无结果

济宁涉六百万合同诈骗案 嫌疑人被取保候审6年无结果

嫌疑人被取保候审6年无结果近日,济宁一案件受害人韩华多次拨打鲁网济宁新闻中心的热线,向记者反映公司经营中被骗六百多万元货款,济宁市...[详细]
鲁网 2017-07-18
临沂2岁儿童手指卡进热水器零件,消防自创工具救援

临沂2岁儿童手指卡进热水器零件,消防自创工具救援

7月16日晚上22时37分,山东临沂消防支队兰陵大队金岭中队接到村民报警求助称,其2岁女儿在玩耍时不慎将手指卡在热水器零件的一个金属壳里,...[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18
城管报警后 摊主钻进了车底

城管报警后 摊主钻进了车底

7月16日报道,近日,山西太原城管来到一个卖水果的违法摊点前劝摊主离开,摊主不仅不配合还无理取闹。十多分钟后,职工新村派出所的警察赶...[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7-18
威海上周末降水11.7毫米 旱情缓解

威海上周末降水11.7毫米 旱情缓解

在历经多日的闷热天气后,上周末,威海市终于迎来一场强降水。持续降雨给郭格庄水库带来小幅水位回升。[详细]
凤凰网山东 2017-07-18
省委组织部到东营检查民办学校党建工作

省委组织部到东营检查民办学校党建工作

近日,省委组织部刘海涛、戚立强一行,在市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吕国强,区教育局局长王敬之、副局长王长青等同志的陪同下,到东营学...[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7-18
烟台小将练俊杰笑傲布达佩斯 斩获世锦赛跳水首金

烟台小将练俊杰笑傲布达佩斯 斩获世锦赛跳水首金

烟台小将练俊杰笑傲布达佩斯。斩获世锦赛跳水首金练俊杰同队友奥运冠军任茜发挥出色胶东在线7月17日讯北京时间2017年7月15日,2017年游泳世...[详细]
胶东在线综合 2017-07-18
城记|为北跨,民国济南市府差点搬到济泺路

城记|为北跨,民国济南市府差点搬到济泺路

。根据当时的规划,济洛路无疑是如今的经十路,甚至连包括市政府在内的整个行政区也计划落户济泺路一带。[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18
挨着泉城路咋不兴隆?济南泰府广场开业4年关了俩商场

挨着泉城路咋不兴隆?济南泰府广场开业4年关了俩商场

济南泉城路复古街区商铺空置人气不旺。在泉城路泰府广场工作的晓燕,最近内心有些波澜起伏,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正一幕幕上演:西段北侧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18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图)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图)

7月13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为期一天的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7-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