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女孩济南相亲记:不是本地人 对方连照片都不让看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陈晨

2017-07-17 08:36:07

近日,一篇“中国式相亲价目表”的文章引发网络热议:“我儿子才33岁,不考虑没北京户口的姑娘,有户口残疾也行。”“可以轻度残疾,但属羊的绝对不行。”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济南,26岁的滨州姑娘小徐参加了一场相亲会后,“惨遭嫌弃”。小徐说,有位叔叔“嫌弃”她不是济南本地人,还有位阿姨不太满意她的工作——从事媒体行业——没有足够的时间照顾家庭。

“年轻人敢自己来相亲,挺不错。”

3月底去参加相亲大会时,小徐工作还不满一年,“在济南读的大学,去年6月毕业后直接留在了济南,从事媒体工作。”

小徐工作所在的单位,单身的人不少,“光我们办公室里就有好几个单身的人。”小徐也是其中之一。在知道有相亲会后,小徐一直“跃跃欲试”,“身边的同事大都单身,自己父母都在老家,很少有人给介绍男朋友,只能靠自己了。”

那天傍晚下班后,小徐和另一位单身的同事一起来到了相亲大会的现场,“目之所及,基本全是中老年人,年轻人还真不多。”小徐介绍说,当时会场内的几条道路两侧挂满了红蓝两色的海报,红色的是女士的,蓝色的是男士的。“海报上写的都是征婚者自身的条件,如果有感兴趣的异性,可以在海报的空白处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小徐和同事溜了一圈,发现海报上最小的征婚者出生于1995年,今年仅有21岁,“1993年到1985年出生的人较多。”说到这里时小徐还补充了一点,这指的是青年人相亲专区,还有一片专门为中老年人相亲开辟的区域,“我们没过去看。”

刚进会场时,小徐便吸引了一位阿姨的注意。“阿姨上下打量了我和同事几眼,估计最后相中的是我。”小徐笑着说,因为后来阿姨问了几个问题,全是对着小徐提问的。

“阿姨先问我们是不是来给自己相亲的。”小徐和同事很爽快地承认了。阿姨似乎对这个答案很满意,“她很高兴,说很多年轻人拒绝自己来相亲,觉得挺丢人。”当时会场内,绝大多数人是前来为子女相亲的中老年人。

“后来阿姨问了我的年龄,我今年26岁,阿姨觉得有点小。”小徐说,虽然接下来阿姨并没有将儿子介绍给自己,但对小徐表示了鼓励,“年轻人敢自己来相亲,挺不错。”

“不是济南本地人呀?那就算了吧”

和阿姨寒暄完进入会场后,小徐发现很多中老年人驻足在海报前,“他们正拿着小本本记笔记呢。”不用上前去问或者去看,小徐说他们肯定是从海报上看到了令自己满意的条件,“估计是记下来,好回家拿给自己的子女看吧。”

小徐和同事重点“参观”了蓝色的海报,发现有些海报的空白处依旧一片空白,而有些海报的空白处则密密麻麻写满了或贴满了小纸条,“我和同事总结了一下,这些写满字的海报,均来自于月收入在一万元左右,有车有房的男士。”

沿着一条小道往前走,小徐发现不少中老年人还会聚在一起,指着其中一张海报讨论着什么。

在一个拐弯处,小徐发现前方有个叔叔在盯着自己看,“叔叔在朝我笑,我也对他笑了一下。”笑完后,小徐说叔叔走上前来,“他问了我的年龄,学历,还有工作单位。”或许是对小徐对这些问题的回答还算满意,接下来叔叔将斜跨在身上的小包提到胸口,从中掏出了一个套有白色外壳的手机。

“叔叔问我,想不想看一下他儿子的照片。”小徐笑着告诉记者,当时自己的想法是,反正看一眼也不吃亏,就应了下来。可是没想到,就当叔叔要将手机壳翻开之时,忽然又对小徐抛出了一个问题:“姑娘哪里人呀?”小徐回答说:“我不是济南本地的。”这句话说完之后,小徐眼睁睁地看着叔叔收回了即将翻开手机壳的那只手,并笑着对小徐说:“不是济南本地人呀?要不然就别看了吧?”

“媒体行业呀?不能顾家”

在采访中小徐苦笑着说,这是自己相亲之路上的第一个坎,“没想到这个坎过后,还有很多坎在等着我。”

拐过弯后小徐和同事继续边走边观察路边的海报。“我发现还有个阿姨在盯着我笑,有了同上个叔叔的接触后,我决定暂时‘封闭’一下自己,没有回应那个阿姨。”但小徐发现,后来这个阿姨一直在跟着自己,并且在小徐和同事驻足在一张海报前谈论上面写的条件时,终于上前来搭话。

“阿姨问完我的年龄后,我立马告诉她,我不是济南本地人。”令小徐没想到的是,阿姨对此毫不在意,“阿姨说没关系呀,他们也不是济南的。”接下来阿姨开始向小徐介绍自己的儿子:名牌大学毕业,有过留学背景,现在济南一家事业单位工作。

“阿姨介绍自己儿子的时候可自豪了,后来她问我是做什么工作的,我说从事媒体行业。”阿姨听完小徐的回答后略感失望,“媒体行业啊?不太能顾家呀。”

小徐说,这时旁边有位来给自己女儿相亲的阿姨突然上前来搭话,问前一位阿姨的儿子是否有编制。得到肯定回答后,后一位阿姨说自己的女儿也有编制。“我当时觉得两位阿姨的子女应该挺合适的,就让她们好好聊,拉着同事离开了。”

现在回想起当时参加相亲大会时的情景,小徐说自己并没有抱着一定要找到男朋友的想法,“更多的是一种好奇吧。海报上也没有照片,只有一些介绍自己的文字,不太好判断对方是一个怎样的人,两人到底合不合适。”当被问及今后是否会再次参加相亲大会时,小徐笑着说:“可能性很小。”

原标题:小徐济南相亲记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少年海边落水 他不会游泳舍身相救不幸遇难

威海少年海边落水 他不会游泳舍身相救不幸遇难

7月15日上午,一名13岁的少年荣成市斜口岛大桥的桥墩子附近不慎落水,邻居大叔张凤林纵身跃入水中托举其上岸,并在周围人群的帮助下将少年...[详细]
大众网 2017-07-17
河南20岁小伙跳河救爱犬!自己不会游泳,结果狗上来了,人没了!

河南20岁小伙跳河救爱犬!自己不会游泳,结果狗上来了,人没了!

看到心爱的小狗被水里的渔网缠住有危险,刚满20岁的学生小杨着急了,他忘记了自己不会游泳,情急之下跳进水中救小狗,却不慎溺水遇险。@未...[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17
山东礼让斑马线行动开展70多天,避免一阵风不能只靠罚

山东礼让斑马线行动开展70多天,避免一阵风不能只靠罚

7月13日,泰安交警开展了直播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活动,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实时观看路口车辆通行和交警执法情况。整治行动至今已经实施70多...[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7-17
两城多点合作!北京中关村和济南“牵手”在高新

两城多点合作!北京中关村和济南“牵手”在高新

7月16日,中关村领创空间暨全球大健康论坛在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双创基地举行,这标志着中关村领创空间济南项目正式启动运营,该项目也是...[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17
开拖拉机暴雨后拖车百辆,临沂救援队3年施救7万多次

开拖拉机暴雨后拖车百辆,临沂救援队3年施救7万多次

14日至16日,临沂降下暴雨,不少车辆在积水中抛锚。拖拉机的主人是临沂南北道救援队成员,救援队是国内首支以公益道路救援为主的志愿者队伍,成...[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17
济南启动垃圾死角集中清理,75个环卫所月底将考核

济南启动垃圾死角集中清理,75个环卫所月底将考核

14日下午,济南市城管局召开济南市垃圾死角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全市开始启动垃圾死角集中清理,此次整治对象包括废...[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17
“阳光木屋”落户东营济南路 为环卫工及行人提供便民服务

“阳光木屋”落户东营济南路 为环卫工及行人提供便民服务

7月10日上午,在西城济南路与西二路路口,文汇街道志愿服务联盟志愿服务岗亭揭牌仪式暨爱心商家授牌仪式成功举办。活动标志着青华志愿服务...[详细]
东营网 2017-07-17
中关村济南“分店”开业啦 落户高新首日引国内外5家企业入驻

中关村济南“分店”开业啦 落户高新首日引国内外5家企业入驻

暨全球大健康论坛在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双创基地举行,中关村发展集团、济南高新区共同为中关村济南领创空间揭幕。做为中关村领创空间在北...[详细]
舜网 2017-07-17
济南永昌、联运、大众、润华等12家出租公司被点名批评

济南永昌、联运、大众、润华等12家出租公司被点名批评

客管中心执法大队已进驻长途汽车站,同时对飞机场、西客站、火车站等站点秩序进行综合整治。客管中心将建立站点出租车不良信用名单,屡次在站...[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7-17
青岛公布拆违成绩单 用上航拍立体巡查(图)

青岛公布拆违成绩单 用上航拍立体巡查(图)

昨日,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我市今年二季度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二季度全市共清理拆除各类违法建设361万平方米,拆除...[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7-17
探访青岛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施工现场

探访青岛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施工现场

探访青岛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施工现场。“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超前地质预报做好”。[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7-17
雨一直下,气氛十分融洽!前半周济南有雨,下完高温

雨一直下,气氛十分融洽!前半周济南有雨,下完高温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鲁中和鲁西北地区仍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今天最...[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17

烟台市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烟台市2017年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工作已全面启动。这是我市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十三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继...[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7-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