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海岸土地市场最热 中央活力区“挑大梁”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江海峰

2017-07-14 10:10:07

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近日,岛城上半年楼市大数据出炉。西海岸新区无论是土地供应和成交,还是新房供应的成交,均稳坐全市第一把交椅,而原胶南市的表现十分不俗,尤其是正在大力发展的中央活力区,逐渐呈现出“挑大梁”之势。据了解,这里规划利好、周边大项目众多,十分具有发展潜力,而大珠山风景区和区域内的海景资源,也为内部项目增色不少。

中央活力区规划图。(资料图)

西海岸土地市场最热

中央活力区“挑大梁”

锐理新媒体发布的上半年数据中显示,今年上半年,岛城土地市场共计供应地块建面38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1%;成交30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3%;成交土地平均楼面地价168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66%。有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整体的情形是供地紧张,尽管成交受供应制约有所缩减,但市场实际供不应求,供地难解开发商缺地之渴。

分区域来看,上半年主城区的土地供销微乎其微,土地热潮总体呈向外延伸的趋势。其中最热的当属西海岸新区,供销建面分别约为192万平方米和105万平方米,贡献最大的当属原胶南市,供销建面分别达107万平方米和80万平方米,占比分别达近6成和8成。

而具体看原胶南市上半年的土地成交情况,位于目前中央活力区的红星美凯龙大幅地块的成交起到关键作用。得益于此,在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中,中央活力区显得活力十足。

中央活力区新房成交火爆

下半年有纯洋房社区入市

与土地市场的火爆情形相同的是,上半年西海岸新区的新房成交也很“强势”。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岛城共成交新房98586套,成交面积为10535491平方米。其中,西海岸新区以25835套的成交量和2669279.1平方米的成交面积,稳居全市第一。其中,原胶南市上半年新房成交16406套,占西海岸新区的63.50%,较去年同期上涨31.94%;新房成交面积为1659464.7平方米,占西海岸新区的62.17%,同比上涨29.76%。

从市场上来看,虽有楼市调控,但上半年的西海岸热度不减,尤其是处于CBD核心区的中央活力区,有多个楼盘上市加推,由于区域规划利好、性价比高,十分受青睐。

今年下半年,位于该区域的银盛泰星悦城也将全新入市,以“打造大珠山脚下的纯洋房社区”的面貌全新亮相,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注意。另外,区域内的中铁青岛国际博览城等项目下半年也会继续加推新品。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的中央活力区,仍将是岛城新房成交极具活力的一个区域。

中央活力区为何这么火?

先天后天因素缺一不可

那么,中央活力区为何这么火?

这首先要归功于片区内及周边大规划和大项目的落地。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是该区域目前响当当的大项目,总投资500亿元,占地3000亩,将规划建设东亚国际展览中心、国际海滨旅游购物中心、海滨森林公园运动中心、高铁新技术研发中心等“八大中心”,建成后,将成为西海岸的一张靓丽名片。

另外,周边区域性研发科技城和大学城的动工开建,也为中央活力区楼市发展注入不少活力。据记者了解,研发科技城内规划有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中核建青岛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青岛轻型动力研究院、北京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中铁高铁技术研发中心等,实力空前;大学城内将引进中国科学院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黄岛校区、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等高校,在培养科研型人才的同时,还将建设附属中小学、附属医院等配套。

此外,这里有大珠山风景区这个天然氧吧以及广阔的海景资源,环境优美。其作为西海岸CBD商务办公之外的一处僻静之所,也十分适宜居住。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昨日拍卖四宗地 即墨竞拍轮次创新高(图)

青岛昨日拍卖四宗地 即墨竞拍轮次创新高(图)

7月13日,岛城4宗地块走上拍卖台,其中,即墨两宗地块引发广泛参与。首先拍卖的JY17-5地块经过5个多小时、996轮的鏖战,以楼面地价6721元/平方...[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7-14
山东上半年64家银行网点停业 成本高成效低成主要因素

山东上半年64家银行网点停业 成本高成效低成主要因素

6月21日,兴业银行青岛香港花园社区支行正式停业。兴业银行并非是个例,整个6月份,全省共有24家银行网点停业,上半年这一数字则高达64家。[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14
青岛银监局开行政罚单 多家银行因违规“中枪”

青岛银监局开行政罚单 多家银行因违规“中枪”

昨日,青岛银监局发布了对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银行的行政处罚决定,从监管部门披露的违法违规事实来...[详细]
鲁网 2017-07-14
烟台福山公布小学初中划片招生范围 7月15日统一报到

烟台福山公布小学初中划片招生范围 7月15日统一报到

昨日,烟台福山区2017年城区小学初中划片招生范围面向社会公布。对于未按照规定时间入学或放弃入学的适龄儿童,福山区教体局将不再接收其在...[详细]
水母网 2017-07-14
烟台女护士跪地抢救昏迷者 持续半个多小时头都不抬

烟台女护士跪地抢救昏迷者 持续半个多小时头都不抬

近日,一段发生在烟台的救人视频在网上传播开来,视频中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不省人事,一位黄衣女子跪在地上不停地做着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周...[详细]
水母网 2017-07-14
烟台市“365”消防服务中心进驻 市政务服务中心

烟台市“365”消防服务中心进驻 市政务服务中心

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胶东在线7月14日讯为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单位办理消防业务,提高消防事项审批效率,7月13日至14日,烟台市消防支队“...[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7-14
曝深足340万欧签巴甲射手 有望于周末迎中甲首秀

曝深足340万欧签巴甲射手 有望于周末迎中甲首秀

今夏“二次转会”已接近尾声,深圳佳兆业即将迎来一名24岁的巴西射手罗西,以替换深足外援“三叉戟”之一的奥巴西。罗西此前效力于巴甲球队...[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7-14
烟台尚泰健康科技消防违法 法人却暴力阻碍执法

烟台尚泰健康科技消防违法 法人却暴力阻碍执法

男子无视消防安全阻碍监督胶东在线7月14日讯2017年7月11日16时30分许,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烟台尚泰健...[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7-14

齐家滨调研重点流域环保治理工作

7月11日、13日,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先后到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莒县调研重点流域环保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加...[详细]
日照网 2017-07-14

五莲一男婴被遗落大集,初步检查身体正常,孩子的父母你在哪?

7月13日,几张“帮助小男孩找妈妈”的图片在日照不少市民的微信中传播。据了解,13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男婴被遗落在日照市五莲县街头集西...[详细]
日照网 2017-07-14

兖州龙桥街道:社区面貌大变样 居民乐享新生活

兖州龙桥街道:社区面貌大变样居民乐享新生活济宁新闻网讯。你像以前乱停车乱放车乱扔垃圾的现象,现在就好多了。[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7-14

莱芜交警支队对全市10个重点路口全程录像

正视不足,全力补齐“短板”;牢固树立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的理念,始终坚持严管、严治、严查、严处不松懈、不动摇;营造舆论强势,提高...[详细]
莱芜日报 2017-07-14

最烦叫人“多喝热水” 这下终于有办法怼他了

“老公,我经痛”,“多喝点热水”;“老公,我胃疼”,“多喝点热水”;“老公,我感冒了”,“多喝点热水”;“老公,我们分手吧,你不适合...[详细]
澎湃新闻网 2017-07-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